发信人: borntolose (Meine Ehre heisst Treue), 信区: QingJiao
标 题: 总说青椒待遇低的其实真该摆正心态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Oct 29 23:18:54 2012), 站内

横向比较:欧美高校青椒(AP)的收入不如大公司,是很普通的事情。

纵向比较,历史上西方大学有“无薪讲师”这个职位,说白了就是没工资。很多耳熟能详的人物做到有薪的教授之前都当过无薪讲师,包括康德、黎曼、冯诺依曼。至于爱因斯坦,更悲催,1907年向伯尔尼大学申请无薪讲师的职位居然被拒绝了;1908年才申请成了这个让人羡慕的职位。

你们再觉得自己牛,跟以上这几位比比如何?

所以如果不是为了兴趣做科研,只想混口饭吃,还是趁早去公司吧。真有志于学术事业的话,现在的待遇条件其实已经可以了,没必要整天唧唧歪歪的。将来你们真做出来像样的成果,经济上肯定会比现在更体面。

--
\"One by one death challenged them, they smiled in his grim visage and refused to be dismayed.\"

※ 修改:·borntolose 于 Oct 29 23:35:59 2012 修改本文·[FROM: 125.39.8.*]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5.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