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qinhaocheng (QHC), 信区: Cyclone
标 题: [作业]老山DH赛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Oct 28 22:55:10 2012), 站内

最近忙,我再次试图简短

多谢Lapi借AM车给我比赛,虽然车架大了不少,但是避震效果感觉相当赞
多谢池子借的全盔,我知道你的顾虑,但是真不好意思,那种小擦痕真的太难避免了
多谢大松和我赛前一起练习,可惜受伤没能参赛,这可是你最后一次和我对决的机会啊
多谢来捧场加油的诸位,比完赛看到大家真的很开心

大致说一下之前几天的练习:
周一练了一次,主要熟悉了一下路线,把赛前前段练了一下,结果过终点的四连桩的时
候太轻敌了,扔出去一个大的,所幸人伤得不重
周四练习主要是把后半段几个点,比如小飞包和四连桩练了一下,事实证明四连桩速度
越慢越难处理,然后还练习了一下整趟的节奏,不过那天状态不好,回来很受挫
周五晚上思来想去要不要飞大包,最终我实在是说服不了自己不飞,就决定周六去练习
大包
周六试飞了大包,第一次飞的时候有很明显很明显的失重感,在空中感觉呆了很久才落
地,之后心里有底了,就有飞了七八次,不过到后面体力下降之后控车变差,并不是每
次都能飞得稳,就没再多练,最后跑了几个整趟,观摩了大师们鱼贯而下的练习(这个
真的很壮观)就回去了

比赛日:
早上和ylf一起慢慢蹬过去,看到头天晚上终点被人堆的砖头堆已经被大家清理完了,遂
直接上山热身
运气很背,热身刚跑了半趟就爆胎了,下来抢了ylf的内胎用,结果发现Lapi的前刹车来
令片已经基本磨没了(已经有一小部分磨穿了),想想老山赛道要刹车的地方不多,就
不管了
之后先飞了一次找了找感觉,之后又热身了两个整趟(其中包括一趟是跟着几个大师们
一起下的,一队人一起下的感觉,哇塞!),就歇着等比赛了

推到起点,起点好多好多好多人,先发C组,小朋友们都下去了之后,剩一帮DH老炮
们,大家各种调侃各种欢乐,我也就站一边笑看下~~

说比赛,第一轮,策略是要保证不出大失误,跑出一个能看的成绩先(超频比赛的经
验,哈哈)
出发的时候齿比太重,卡了一下,不过没太影响;过第一个大左弯的时候,没找好点,
刹车刹得有点重,比平时慢了不少;
之后的小林道不知道心里在想什么,少蹬了一两脚;
然后正常过石板路,左转进大林子的时候略微有点偏离赛道,没忍住轻碰了一下刹车;
之后用直道在找感觉,就没有死命蹬;
第一个弯墙,正常速度,出弯刹车比平时多了一点(今天的路面比练习的时候松一
些),过完第二个弯墙之后用力蹬了几脚,第三个弯墙正常,第四个弯墙发挥也不错
(吐槽一下,今天在林道过弯那么长一段里,没看见一个观赛或者拍照的,太可惜,其
实林道过弯很有看头的);
减速推把进入最后一段,这个地方有一些人会飞,能快,但是我一直飞不了这里,不过
这次过这里的时候比练习要快一点;
然后过左弯弯墙准备飞小M包,这个地方当时也是保守了一下,重心不够前,刹车有点
多,然后上包的时候速度不太够,没太飞起来,不过落的时候位置还算舒服(练习的时
候这里我落点一直飘忽不定,失误率非常高);
小包下来之后一直在压速度做飞大包的准备(这里被jwx调侃了一下,说我太慢),大
包飞得很正常,不远但是比较稳,然后下来飞四连桩也很正常;
结果很SB的是,过了四连桩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忘了接下来还有一个右弯,没做提前准
备,想起来的时候速度减下来了,要蹬两脚才拐过去,损失不少时间。

第一轮由于计时系统的原因我没看到我的成绩,不过感觉的确是有点太慢了,只是如愿
没有大失误,第二轮决定要撒开一点跑。

第二轮之前,推上去吃了两个小面包,然后继续坐着围观老车痞们各种欢乐的搞笑,什
么gangnam style都出来了~~然后还搭讪了一下挪威小神~~
第二轮临发车前,我在山顶冷得不行了,只好用力倒蹬车热身

第二轮发车的时候又出了点小意外,前轮出去的时候没撞到杆,还好大腿撞到了,就这
么饶了我估计有0.2,0.3秒吧;
出发初段比之前多蹬了两脚,然后第一个大左弯,虽然比不了练习时的最好水平,但比
之前第一轮要快一丁点;
然后正常过小林子,里面也抓紧了每一脚能蹬的机会,小林子的出口之前一直骑不顺,
这次也算是顺一些了;
之后的石板路和入大林子的左弯都正常通过,然后大林子里第一段直道这回是拼了命猛
蹬;
第一个弯墙,正常速度过,第一个出来到第二个的衔接比第一轮也是感觉略顺了一丁
点,第三个弯墙也正常,然后我就听旁边站的那个人喊了一句“漂亮”,我没看清是
谁,但我听出来那是显一的声音,突然就心里特别有劲,然后又正常速度通过了第四个
弯墙;
大林子出来之后,又以比练习时更快的速度推把进了后半段,这次左弯弯墙放开了一
些,在小M包那获得了正常的上包速度,飞的幅度够了,但是落点却没落好,在那被迫
减速,“操”了一声;
然后心里想了一下,这回大包不能那么慢的飞了,就额外蹬了两脚,比第一轮稍快一点
飞的大包,隐约还听见王佳伟大喇叭解说到“这是一位飞大包的选手”(其实人家原话
是“这是一位用单肩叉的选手,他选择了飞大包”),这次飞得还是不远但是继续稳;
之后四连桩我又再放开了一点速度,落点比平时原来一点,不过落得不算很稳;
很CD的是,飞完四连桩,我又TM忘了要右转,反应过来的时候又慢下来了。

最后看到成绩了,第一轮我1:18,第二轮1:15,单就成绩上来说,感觉发挥正常,还算
是能满意了。

最后的排名是:A组:挪威小神1:02 潺潺1:06 李昂1:08; B组阿仙1:09 张新臣1:10 李
嘉途1:11 C组 顽童1:14 春子1:14 第三忘了,其实有点不服的是,输给顽童和春子一秒
多,我慢还是慢在后半段上,春子快应该是快在直道加速上

过程就记录如上了,关于观赛和这次参赛,其实感想也不少,但是我觉得没必要把这些
一股脑抛出来,沉淀一下,要是还觉得有话想说,再说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4.207.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