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eonliu (江小鱼| firefox就是好啊就是好), 信区: PocketLife
标 题: 苹果CEO为iOS6地图应用向用户公开道歉 zz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Sep 28 23:49:23 2012), 站内

蒂姆库克今天特别谈到对用户而言,苹果的地图应用显然是不达标的,并建议用户先采用其他地图方案。苹果CEO蒂姆库克就本次大量针对iOS 6全新的地图应用的谴责表示,对本次失误“非常抱歉”,并发誓一定会努力提升地图应用的用户体验。

在一份TechCrunch首发的声明中,库克明确谈到:“就上周苹果发布的新款地图应用,我们做得很不到位,并应当承担所有责任。”问题发生的根源来自苹果在iOS6系统更新后,在系统中剔除了原本的谷歌地图,代以自家的地图应用,但苹果地图一经推出就遭到用户的强烈抵制,不仅细节内容缺失,而且3D视图功能畸变严重,导航甚至都会出现错误。

从苹果口中所出的道歉从历史上来看都是相当罕见的,但苹果发生失误倒是从来没间断过,比如iPhone 4的天线门事件,最终苹果还是被迫采取了相应方案解决问题。苹果地图应用的失误让竞争对手像是摩托罗拉移动等有了可乘之机,并且遭到了各界的严厉批评。

除了道歉以外,库克还一反常态地向用户推荐其他可行的解决方案,例如Bing、MapQuest、Waze apps,或者使用谷歌地图、诺基亚地图的web版本,直到苹果将自己的地图应用做好为止。

以下是苹果CEO道歉信的全部内容:

致敬爱的用户,

苹果一直致力于向我们的用户提供世界级最棒的产品体验。但就上周苹果地图的发布,我们确实没有兑现这一宗旨,并应当承担全部责任。对本次事件我们表示非常抱歉,我们正在尽我们所能弥补现有问题,并努力将地图应用在未来做到最好。
这是我们第一次在iOS系统中整合自己的地图应用。随着时机越来越成熟,我们希望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地图应用,包含路线规划导航功能、语音高度整合、Flyover 3D视图等特性。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只有从头做起建立一个全新版本的地图应用。
目前已经有超过1亿台iOS设备开始使用苹果地图,并且加入到我们中来的用户也越来越多。仅一周时间,苹果用户已经使用新款地图搜索了接近5亿个地理位置。用户使用得越多,我们的地图应用就能做得越好,我们也对近期从用户那里得到的回馈表示感谢。
在我们努力提升地图应用体验的过程中,你可以尝试从应用商店中选择其他地理位置类应用暂时替代苹果地图,比如Bing、MapQuest和Waze,或者你也可以通过访问web站点来使用谷歌和诺基亚地图,使用safari直接在home页面建立访问这些web版地图的快捷方式图标。
我们在苹果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想把产品在世界范围内打造得最棒。我们知道用户也对我们寄予了厚望。我们也会继续努力直到地图应用也能达到高水准来满足用户需求。

蒂姆库克
苹果 CEO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3.1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