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BisuGG (西门本座),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还要坚持吗?找个公务员做老公也许并不是传说的那么幸福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Sep 28 08:09:31 2012), 站内

心里极其压抑,借用朋友号码过来吐吐苦水。

跟老公在一起7年了,结婚4年,孩子也已经3岁了。可是最近一段时间发现彼此的想法越来越有距离,让我很苦恼。人人都说包括老公也在说,社会变了,韩寒的事情都让他非常理解,希望我也可以跟着适应。可是非常坦白的讲,作为一个比较传统的女人来说,我可以接受所有的男人都在学赶时髦,可是让我发现自己老公在一步步发生变化,只要是女人接收起来很难吧。

老公毕业后考上了公务员,本人就在外企做技术人员。也许是工作环境的不同,周围接触的人不同,造成了今天的分歧。

最近一段时间,发现个别暧昧短信。经常回家后手机不离手,更有时候调成无声,偶尔就被我发现个把暧昧信息,有女人发来的,也有他发过去的。老公非常反感跟我解释,但是这些事情不解释,我会想很多。即使他解释了,我也认为他跟其他女生搞暧昧是对我对孩子对家庭的一种伤害。

他居然说对我算好的了,可是我是他老婆,学生时代单纯谈过来的,这些年攒钱买房买车,一步步挨过来了,日子现在刚好些,难道不该只想着我一个女人吗?居然听起来还有点同情跟他搞暧昧又不能跟他一起生活的女人似的。

他经常说,现在这个社会就是这样,他们单位里面他已经算是很好的了,即使有暧昧,只要求我好好跟他和孩子过日子,不要想太多。可是作为女人,真的能够什么都不想吗?我觉得这些都在一步步打击我对他的信任和自己的安全感。甚至让人觉得他没有一心一意的想着自己的婚姻生活,让我觉得很受打击。在不知不觉中,他变了,变得跟他的同事和这个社会一样蠢蠢欲动。

也许是我们公司主要做技术开发的缘故,周围的同事给我的感觉是,都把家庭看的很重。每天除了工作,想的都是老婆孩子过日子这些非常普通人的想法。但是我老公单位的人给我的感觉就是自我享受,搞搞暧昧,频繁应酬。也许就是这样没什么压力的公务员工作,以及单位里面绝大部分人本身就是生活很优越,造成了他们的生活重心放在自我身上。我的老公显然已经近墨者黑了。

有时候在想这样的生活有意义吗?我们的孩子也真可怜吧。
心里很乱,不知道如何坚持下去。。。


--
※ 修改:·BisuGG 于 Sep 28 09:04:54 2012 修改本文·[FROM: 64.104.124.*]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64.10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