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jana369 (读书),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因为选了个父母不看好的男朋友,结果父母要与我断绝关系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Sep 29 00:35:23 2012), 站内

今天周末,想着快中秋了,给父母打电话问候下。结果爸爸不接听我电话,打给妈妈也挂断了,后来再打,都关机了。
一个月之前,因为男朋友的事情闹得不愉快。男朋友是我高中同学,感情是从大四的时候处的,遗憾的是一直异地,到现在四年了感情一直不错。今年他辞了外地的工作来北京找我,但是工作上找的不是很顺利,因为他之前一直在东南亚那边读书工作,所积攒的经验都是那边的,在北京找工作的话,待遇什么差不多的都需要外派到那边或者经常出差。我自己在北京一个高校里做教辅工作,比较轻松,但是钱少,解决了户口,但是编制得等。所以萌生了我辞掉北京的工作跟随男朋友过去工作的念头。把这个想法给父母讲了,因为我家就我一个独生女,父母坚决反对,在发短信的时候说过如果我跟男友走,就和他们断绝关系的话。当时很心凉,但是也没有特别当真,自己也心里较着劲,所以平时每周周末联系家里的习惯停滞了一周,这周因为中秋的关系,打电话给家里,结果父母两个人真的认真了。然后我就愣了,傻了,无比伤心。
父母一直觉得我优秀,读书找工作什么都没有让她们操心,很独立。但是也因为太独立,很多事情上有自己的主见。从文理分科,到大学选学校,选专业,我都坚持了自己的没有听父母的建议,但是一路走下来,我自己觉得有得有失。选男朋友的时候,因为我比较独立,所以刚开始相处的时候父母很迁就我,学校里谈恋爱他们也没有强加干预,只是表明态度不是很赞同这个男友,因为男孩家境逊色于我家。如今我工作了 ,要谈婚论嫁了,父母突然很反对,尤其听说我有抛掉现有稳定的工作要去动荡的东南亚,非常强烈的反对,认为他们以后会老无所依。
矛盾就这么积累下来了,只是我一直天真的觉得父母是为了我好,只要我幸福他们就放心了。我们两代人经验眼光都不一样,他们不看好的事情、人,我比较认可,因为我会和这个人生活,我觉得挺幸福的,而且我对目前的生活状态不满意,希望出去闯闯换一种生活方式。我也考虑了他们的养老问题,也就想闯荡10年,然后落叶归根。
可惜在父母眼里,我就是被男生骗了的,傻乎乎的,不懂事的,不理解父母好意的孩子了。 我固执的选择了自己的生活方式,父母应该是伤心的,也是我对他们不住,但是父母绝情如此,我却真的是非常伤心了。
以前还有期盼,现在有种哀莫大于心死的感觉了。原来父母待我,不过如此。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4.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