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onface (花开有声),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老公的这些毛病,如何帮助他改进?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Feb 28 10:34:37 2012), 站内

1洗碗布洗完经常直接搁在湿的洗碗池边,带着残食米粒。我告诉他应该洗干净后晾起来,并发给他洗碗布如果湿着滋生细菌的文档学习,也曾愤怒的扔过好几块洗碗布,这件事和他说过不下十次,至今十次中大概能记住三次。
2如果自己在家一整天,不烧水不喝水,渴了只知道吃苹果。告诉他苹果应该在流水下冲洗干净后再吃,但每次只要苹果被水打湿了就开始咬。一天可以吃四五个苹果,却不知道喝水,能明显感觉到他说话时口里的粘稠感。

家务活里老公只洗碗,我刚擦完地他若回家会不换鞋直接往里冲,现在劝说有所改善,但不会自觉意识到。类似这样的事还有一箩筐,比如习惯性翘二郎腿,打电话手指在桌上或大腿上指点或画圈……心平气和说过,商量过,愤怒过。以后怎么办?如果他只是面对我,我可以承包所有的家务或雇保姆,但是,如果他如此不拘小节,如何与别人打交道?他不想做技术,想朝管理方面发展。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68.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