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huabanyu1015 (文乖乖),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我到底错在哪里了?从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说起!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Feb 26 09:15:05 2012), 站内

甲板的风格一贯是要言简意赅,尝试说得简单直白,尽可能客观,目的是在反思,我自己的问题到底在哪里,我该如何更好经营我的婚姻?

事情起因:
1、吃饭时喝水
晚上娃吃饭,3岁过点,自己一个人吃,吃了一小半,要喝水,喝汤的不要,我给拿了水杯。(此时,娃爹和奶奶均不悦,奶奶的意见:应该吃完饭,再喝水;不行了,吃的时候可以喝点汤,但是不要喝水,吃馒头的时候可以喝水,但是吃饭不行;娃爹觉得奶奶说的有道理。话说昨晚吃的蛋炒饭,我都觉得干,所以我给拿了水喝)。
2、米粒撒到桌子上,要捡起来吃掉
娃爹说吃10口饭,再喝水,我觉得有道理,也别喝太多。告知娃为啥不能多喝水,一是胃的容量有限,喝水多了少吃饭,二是水会稀释胃液,影响消化。于是娃使劲吃,一大口一大口,吃得有点快,米粒撒到桌子上,娃爹语气严肃说要捡起来吃掉,我觉得不应该,遂娃爹开始发飙;奶奶迅速撤离现场,走了。我认为不要吃桌子上的米粒了,娃爹说家里的桌子干净,就是应该捡起来吃掉,不应该浪费;娃开始大哭;当时我还是觉得不应该在孩子面前争吵(已经有过两次了);拿起碗去厨房去,娃爹不干,揪我衣服等肢体语言,在我眼里已然一头凶声恶煞;我走到厨房,还跟了过来,此时我也开始控制不住了,最终鸡飞狗跳,一团乱糟糟。
高潮:娃爹拿了菜刀过来,声言如果不是孩子在,就把我砍了。

背景:
从相恋到结婚已近20年了,本来一直在北京工作,两年前为了娃爹的事业,来到了娃爹的城市发展。
年轻的时候,不知道婆媳如何相处,曾经也是有过诸多矛盾,他们家的事情本来也复杂。现在不说多好,至少表面融洽,我能做的事情,尽力在做。娃爹对我父母很好。我也努力回报。
近期娃爹因为一点小事而勃然大怒的事情不止一次发生,他的理由是我首先激的他,可是我总有表达我对事情看法的权利把。
娃爹觉得我特别倔,我认为对的事情,就是对的。也不知道,我觉得对我不满肯定在他心里装满了,才会有这样的举动!
另外:公公的脾气就是这样的,一点小事不如意就开骂,婆婆就像小绵羊。我认为是有渊源。



感受:
在没有他父母介入的时候,我们的婚姻生活我很满意;当他父母介入后,开始下滑;生完孩子后,我觉得都产后抑郁了。带孩子也是无数的矛盾啊!
现在的生活都有点不知道乐趣在哪里了,NND,真是挫败啊!
现在都觉得人生安全无法保障了,不知道何去何从?


心态:一直都是很积极的,之前的事情已然无法改变,努力要把以后的生活过好。

反思:我的问题到底在哪里?就上面的事情来说,我应该怎么处理比较好?

困惑:我到底该怎么办?不能不负责任的回老家吧,继续修炼自己的内心,无视他的任何无礼举动?

哎,水母的高人还是有的,请大家拍拍我!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5.7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