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fornews (fornews), 信区: RealEstate_review
标 题: 认识的一个中年女人,活的要多难有多难。知足常乐吧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Feb 28 13:29:23 2012), 站内

没想到我的那个家庭年收入45万的亲戚的帖子,回复还很多,谢谢大家了。
再给你们讲个真实的故事,大家都知足过吧,有那么多可怜人
中年女人,40岁+,单身,在北京没有亲人。来北京有10年了。一直在一所学校当外聘老师,工资按照课时费发,一小时45块
,她一周上20节,离谱的是,就这点工资,每个月要交20%的劳务税(这是什么东东?这是她唯一的收入来源,还要交这么高的税)
没有任何几险几金,连合同都没有,自己每个月交500的养老保险。学校的位置还比较繁华,房租太贵,她在沙河租了个房,每天一来一回在路上4个小时。
而跟她做同样工作,教同一本书的正式老师,工资是她的好几倍。
为什么有的人活的那么顺,有的人的人生却那么艰难。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80.184.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