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freedoor (feidao), 信区: RealEstate_review
标 题: 房价上涨预期是很难扭转的,建议空方慎重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Feb 25 23:51:39 2012), 站内

中国目前整体的资产负债表是比较健康的,也就是地方政府稍微好像有点问题,一般企业的资产负债表是健康的,就算房地产企业的资产负债表从上市公司看也还比较健康,而个人的资产负债表是非常健康的
简单一句话,这从客观上导致有房子的都不用着急卖房子。而房子持续上涨预期已经深入人心,这又从主观上导致不着急卖房。
在这种情况下,要扭转房价上涨预期必须要出现巨大的经济危机、大量的失业和人均收入持续下降。举个例子,日本的二手房东直到日本房地产泡沫破灭6年后才接受房价下降这一事实。
现在显然不存在扭转房价上涨预期的条件,房子降价会零星的在个别急需卖房的房主身上发生,不会形成普遍的预期。
顺便再提个醒,去猜房子这种长周期资产的拐点是很危险的,很有可能一错错10年,不要认为自己有这个能力,根据自己需求量力而行,需要买又买得起时就买吧。
--
※ 修改:·freedoor 于 Feb 25 23:55:26 2012 修改本文·[FROM: 125.34.19.*]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5.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