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ranesharon (艳阳天), 信区: SchoolEstate
标 题: 周末实地看了一下陶然亭小学,心碎一地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an 26 09:05:19 2015), 站内

沿着一条逼仄蜿蜒的胡同进去,两边是低矮破旧平房,夹杂着一堆私搭乱建和各种小门脸,到了尽头就是陶然亭小学,很小的一个铁门两边挂着校名牌子。透过铁门往里看,本就不富余的水泥地上,勉强辟出一小块地方铺上塑胶画上跑道,几张室外乒乓球桌,一两栋教学小楼,基本就是校园的全部了。
门口四五个小男孩在玩耍打闹,八九岁的样子,衣服脏兮兮的,问了是陶小的学生,住在附近。几个人玩着,突然其中一个孩子冒出一句“操你妈逼”,当场就把我们震了!
这是我们选定学区以来,第一次实地考察学校。我一直是比较坚定的直升派,老公不太了解政策,无所谓的态度。这次看完学校后,他的情绪很强烈,一直说“不能让孩子上这样的小学”,还说上学不该以追求升学率为唯一目的,应该让孩子在环境优美、整体素质高、活动丰富的学校里成长,搞的我现在也动摇了,唉……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newsmth.net·[FROM:219.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