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ranBerry (雨过天晴), 信区: Divorce
标 题: 12年的伴侣说,我们离婚吧。。。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an 26 18:49:06 2015), 站内

作为一个话不多的女人,我很少发帖,但现在的我想写下点什么
大概是真的无处述说了吧。。。希望能尽可能平静客观的描述
脑子很混乱,写成了流水账,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我和他是大学同学,我们互为初恋,一起经历了青涩的校园爱情。
回忆太美,以现在的心境几乎不忍直视,就不描述了。。。
我每每回想起来,都会觉得那样的时光真是值得珍藏。。。

毕业后我找到了工作,由于家在本地,父母也管教严格,就搬回了家里住。
而他找工作一直不太顺利,有时候没有收入,有时候要靠借外债付房租,状态比较低沉
后来他找到了一份能自己糊口的工作,过上了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稳定月光生活
我们每天发发短信打打电话,我每个周末都会去陪他,希望他能够开心一些
这样的日子,居然一晃就是好几年。。。
我们的父母也慢慢都知道了孩子有男女朋友这件事,但由于他当时的经济状况很糟糕,无论从父母认可还是从自己过日子的角度都有困难,我们就没有把结婚急于提上日程。
现在想来,这大概无形中给我们曾经专情热烈的感情蒙上了阴影。
尽管我对他的感情一直非常依恋,但真的不懂这样长的时间会给别人的心带来怎样的改变。

在我们交往的第七个年头,他开始对我冷淡,却绝口不提原因
直到被我发现他在那时候追过一个女生,还骗我说出差却大老远坐火车去陪过这个姑娘
只是当我发现的时候,他已经被那个姑娘甩了。。。
他痛苦的请求我的原谅,我也放弃了曾经以为自己有的底线,接受了道歉,
两人痛哭一场后和解了,感情似乎又回到了他劈腿之前。

然后,我们就结婚了。
那时他又已经辞了工作,没有收入没有存款,他的家庭条件也没有余力,于是我们裸婚了,我的父母腾出了一套房子给我们住。
而那时的我,依然是个有情饮水饱的人,坚定的认为我们的感情才是最宝贵的,其他的困难都可以克服。我每天上班,下班后他会等我进门开始炒菜做晚饭,我就去打下手,日子也过得安稳开心。

婚后,我在因缘巧合下推荐了一份报酬不错的工作给他,
他赋闲已久,很乐意去试了试并顺利得到了这份工作。
从此,他开始辛苦的工作,工作强度很大,我则在工作之余尽可能多负担家务
看得出工作虽然很辛苦,但他的精神面貌都变得和以前不顺意时不同了

直到……婚后两年多,他对我的态度又闪避了起来……
那种曾经有过的感觉太熟悉,我很快发现了他在对公司的漂亮小姑娘们发光发热
我冷静下来和他谈过,他表示再也不会
结果是不出一个月,他就和其中一个小姑娘正经暧昧了起来
之后的半年,我多次发现端倪而崩溃,他都一面和我虚心认错,一面继续遮掩着和女同事交往下去,最终发展到他几乎每日下班都“加班、开会”到九十点钟,周末也开始号称加班而跑出去,两人聊天记录中互相示爱,小姑娘催着他说清楚快离婚

这期间的狗血和感情崩溃就不提了……太过痛苦……
一方面我是非常重感情的人,多年的爱情和婚姻已经让我坚定而无法自拔
另一方面他也一直没有选择放弃我们的婚姻,我觉得他还有救
所以我们就在发现—崩溃—承诺—又发现—又崩溃—又承诺中,不停地循环着
他始终没有为解决这场婚变做出实质性的举动,不过是两边哄
我也始终舍不得曾经的美好回忆和来之不易的安稳生活,在痛苦与期望中煎熬

新年到了,他说他做了选择,他的希望是把我们的日子好好过下去
于是我再一次无视自己的智商顺从了无脑的感情,选择了相信他
这些天的日子真的很开心,我觉得生活又有了希望,真心希望日子可以好好过下去
然后。。。呵呵。。。其实他还在继续和那个小姑娘交往,小姑娘因为久等不到他离婚,甚至开始在周末一次次给他打电话聊天示威了。。。

这一次,他终于累了……
我说,我不希望一次又一次这么崩溃下去,杀人不过头点地,是死是活你给个痛快话行么
于是他说,好的。。。我们离婚吧。。。
。。。。
我以为这么久的狗血和折磨,已经让我做了足够多的心理建设
但真的看到他口中吐出这几个字,我还是瞬间就不可抑制的心理决堤了。。。
理智什么的早就给冲得没了踪影,直接痛哭到差点儿背过气去。。。
虽然他后来又说,还希望再想想,再想想。。。但我真的绝望了
不仅仅是对他,也是对我自己
他说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他对自己这样反反复复也没有信心了,不想再在婚姻中折磨我
我的理智一遍遍告诉自己他的表现多不靠谱,但感情却根本无法接受离婚这个结局
12年的初恋,一无所有困难重重的日子都携手度过了,在一切都好起来的时候却突然毁了

现在的我,真的不知道何去何从。。。
准确的说,理智上我知道怎样做才是正确的,但感情上却根本无法触碰这个结果
这12年中的任何一个回忆片段,都会让我泪如雨下,只有疲惫到昏睡过去才能短暂的屏蔽掉这个黑暗的现实

我该怎么办。。。


--


※ 修改:·CranBerry 于 Jan 26 18:59:14 2015 修改本文·[FROM: 211.99.222.*]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