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incy (lincy), 信区: AutoWorld
标 题: 新年与死神擦肩而过(出租司机疲劳驾驶)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an 28 23:57:28 2015), 站内

从来没有想到,车祸居然会发生在我的身上。今晨四点半,为了帮家人挂一个热门科室的专家号,我凌晨4点起床从潘家园北京眼镜城前往中日友好医院。凌晨的时候路上行驶的空载出租车不多,我出门之后恰好在眼镜城边上的天桥旁看到一辆停靠的出租车,司机亮着“空车”等在驾驶座上躺着休息,我敲了敲窗,问走不走,司机点头。

上车之后我坐在副驾,发现司机是一五十出头的大叔,告之目的地,居然不知道中日医院在何处,车载导航半天也没搜索出来,当时心想这个司机可真有点小迷糊,只好自己手机导航告诉他走三环到和平东桥附近即可。在东三环金台路附近,司机突然把车靠到路边,我问怎么了,他说想清醒下,旋即拿出一瓶矿泉水在冷风中擦了把脸。我当时想这夜班司机可真够累的,也没太在意,谁想到这就是悲剧的导火索。

接着一路行到和平东桥和樱花西街的十字路口,司机以很快的速度过红绿灯,就在电光火石之间,我感觉自己的出租车和一辆左侧驶来的私家车发生了猛烈的撞击。车厢里一片混乱,物品四溅飞散,我当时心里完全懵了,车祸!!!恍惚间只觉得右手背和脖子有点疼,只听司机大喊一声: 快下车,我扭头望去才发现方向盘下面开始冒烟。我想:不会马上要发生爆炸吧?!影视剧里各种各样惨烈的车祸爆炸镜头瞬间在头脑里飞过,来不及细想,我急忙捂着脖子推开门下车跑了出去,健步窜出五米开外。这才来得及仔细查看车祸现场,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各种车体的碎片散落在两车周边三米的位置,出租车的左侧车头爆裂,司机车的车头则完全内陷,前盖完全翻卷变形,惨不忍睹。再看看自己,右手被擦掉了一小块皮,脖子非常辣,手摸过去倒没流血,我当时想应该是擦伤吧,仔细回忆却不记得被什么东西擦碰过。

出租司机说记得刚刚过十字路口的时候是黄灯,问我有没有看到?我哪里想到会出车祸,所以压根没留意这个。而私家车司机一口咬定是出租司机闯了红灯,而他自己也是赶着去接朋友,又是凌晨,路上车上,所以开车速度也挺快,只好打电话喊交警处理。想到刚刚我和司机都没有系安全带,我一个劲感慨这回真是死里逃生。

因为自我感觉没大问题,不想留下来陪他们去警局耗一天,就给两个司机留了电话,告之有需要协助可以联系我。我到中日医院急诊处理手背和脖子的伤口,这才发现脖子上实际上擦伤的比较严重,掉了一大块皮,红红的,伤口就像一个血色的唇印(死神之吻)。医生都说实在是非常幸运,想想都觉得后怕,脖子这么脆弱,稍微严重点估计就挂了,想到这,我真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通过这次事情,我真切的体会到人生的无常:别看平常日子一天天平平淡淡的流逝,我们却不知什么时候,意外会突然降临。同时也提醒大家大家千万不要疲劳驾驶,如果碰到出租司机疲劳驾驶,尽可能换车或者多跟司机说话使他保持清醒。另外,尽可能系好安全带。

--

[upload=1][/upload][upload=2][/upload][upload=3][/upload][upload=4][/upload]




(备注:事件真实的发生在我身上,车祸时间是2014年12月31日凌晨4点半。今天看到十大的车祸帖,有感而发,整理了下自己的遭遇,希望能给大家提个醒,祝大家新年一切平安!)
※ 修改:·lincy 于 Jan 29 00:00:49 2015 修改本文·[FROM: 123.125.212.*]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23.125.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