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moonrise (风车车), 信区: QingJiao
标 题: 关于青椒找配偶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an 28 22:23:28 2015), 站内


一二线城市不知道,我在三线城市的一所一本高校。总体说就是:男青椒在天上,女青椒在地下,天壤之别。
拿我来说,我报到刚一周,就有同事给介绍,第1个女方170cm,我就没见面;第2个就是我老婆;之后在1个月内,除了前面的2个,我算了算,还有8个有意想给我介绍,我都没见面。女方范围有学校的年轻同事,有年长同事的女儿、侄女,有同事的表妹、同学等,职业有大学教师、卫校教师、小学教师、医生、公务员、行政人员、银行职员、电信职员、电厂职员等。这是普遍现象,现在经常有人向我打听有没有单身的男同事,而且女方家条件很不错。男青椒都成稀有动物了。
反观女青椒就比较悲崔了,不管是硕士还是博士毕业的女青椒,除非读书的时候有对象,否则做了青椒市场就小了,原因是和自己年龄差不多的同事都结婚了,去校外找我们这小地方硕士都不多见,要么找本科毕业的,要么挑着,结果就是我们学院到现在还有不下5个30+的女青椒,别的学院也有不少,队伍还在增加中。
所以还是大城市的女青椒比较舒服,市场大,而且养家压力小;反之,男青椒就悲了,在各种条件(收入、性格、人际关系)对比中,绝大部分都在下风。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newsmth.net·[FROM:121.2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