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i3721pp (买了9个相机,跑了10个马拉松), 信区: Joke
标 题: 徐州人大代表挖地19米将北京德内大街挖塌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an 27 22:49:09 2015), 站内

【 以下文字转载自 NewExpress 讨论区 】
发信人: i3721pp (买了9个相机,跑了10个马拉松),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徐州人大代表挖地19米将北京德内大街挖塌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an 27 22:38:43 2015), 站内

1月24日凌晨,德内大街93号院发生塌陷事故。周围不知情的邻居,正在香甜的睡梦中,自己家就轰地一声塌了。一出门,正好是北京的第一场雪。



就是这里——

这张图花花绿绿的,也许很多人看不出门道。但是老北京们一看就能认出来。

坍塌的,大概齐就是图上橘红色A字图钉所在的位置——北京市德胜门内大街93号,位于北二环内,背靠北京市历史文化旅游风景区什刹海,距离宋庆龄故居约200米,交通方便,地理位置极好。

现在,这处民宅已经变成了一片废墟。一个长约15米、宽5米左右、深约10米的大坑,把这座宅子整个儿包了进去。

而且,周围的居民也都遭了殃!

旁边的89号院,4间居民房屋倒塌。一位老大爷上午10点左右出门办点事,一个多小时后回来,家没了……

“院子里的人都跑出来了,大家没有受伤,但是家里的东西都埋进去了!”大冬天的,四户人家15口人就这么突然无家可归了。幸亏什刹海街道办事处把居民们暂时安置在附近宾馆,并按照一定标准每天发放住宿费和伙食费。

昨天,在倒塌位置的西北角,施工人员正在撬开已经变形的壁柜。倒塌的房屋都是公房,里头的住户还有在街道挂号的被保障对象。对这些只有一间小房的老街坊来说,这真是天降横祸。

从工地往北看过去,就能看到已经倒塌了后墙的房屋。屋内的陈设维持着几十年前的样子。这些老街坊来说,“隔壁摊上这样的人,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

89号院紧邻93号院。现场能明显看出,因为塌陷,89号院南房上的东墙已经被拖得裂开了一道大缝。盖自己的违建,毁了人家的房,这是什么人品。

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

现在的关键是:原因呢?!好好的路面怎么会突然坍塌?

对这一点,之前很多媒体报道过了,是因为有人私挖地下室,掏了个大地洞造成的。

昨天中午,抢险人员运来了一盏新的路灯,并开始吊装。老街坊一边看一边窃窃私语,都在猜这个胆大妄为挖地下室的人到底是何方神圣。

经聪姐向相关部门一一核实,这座坍塌的房屋是民宅,购买手续齐全。

2006年,德内大街拓宽改造时,拆除了93号院的南房和北房,保留了5间西房,当时5间西房分属5个产权人所有。5间西房中南北两间耳房在25片历史文化保护规划中为二类保护类房屋。

2010年4月,这座民宅现在的产权人李宝俊,把5间西房的产权买了下来,然后,直接就有钱+任性地给拆了。

2014年7月,街道办事处和城管都接到了居民电话,反映……这个院子……在挖地下室?!

北京二环以内!稍微有点常识文化的人都知道,这儿不能随便乱挖。

检查部门经办人立刻到现场查看,拍摄了照片,并约谈了业主。当时,产权人承认存在地下室,并表示会根据要求改正。

此后,93号院的大门就被紧紧关闭起来。邻居不再信访,李宝俊也没有再露过面。

如果不是这次塌陷,根本无法发现当时已经封闭的入口下,居然被悄悄挖了18米多。

接近19米!这是什么概念呢?就是相当于从地面向下挖了栋六层高楼出来。

我说房主,你的脑洞结构怎么长的?旁边不远就是什刹海,土地肯定是松软的,你胆子也太大了吧。

不过,说起来有钱+任性,李宝俊不是头一个!早先年,是京郊的别墅偷挖地下室成风,现在,是平房四合院、甚至普通居民楼,统统这么干。

昨天,聪姐就在有关部门看见了几处被处罚的私挖地下室,绝对叹为观止!

一眼望不到头,您真有气魄。

地底下,愣能挖出几室几厅来。

这次李宝俊挖的地洞长什么样?聪姐专门跑去看了看,就长这样。

这个洞太大了,把北京的重点文保区域都给挖塌了。

没有设计图、没有施工图、没有监理、没有监测、没有资质,这种什么都没有的暗挖工地,怎么可能不出事?

再调查下去,聪姐更是倒抽了一口凉气。

原来这座院子在四年前就发生过事故,还闹出了三条人命。


2010年10月,一名工人在地基井下作业时昏迷,两名工友见状先后下井营救,三人全部被困。消防人员历经一小时将三人救出,但均抢救无效死亡。

下面,最核心的问题来了。

这个胆大包天的家伙是谁?

这事儿不难查清楚。2014年10月,本市的工作人员曾经把房主约到北京现场踏勘。

不过,那时候,这家伙可没老实交代说他正在开挖十八层地狱。

按图索骥。

没什么能难住聪姐,真相终于大白。

这人是谁呢?答案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

再从网上搜了一下,原来这位爷光身家就有十几二十亿。

不过,就算你再有钱,也不能这么任性吧?

喂,这位人大代表,说您哪,还我德内大街!再还15位市民一个家!
--
白岩松“这一百多年信仰的崩塌,敬畏的河床不在了,或者变低了,因此欲望的河流奔腾泛滥,带来无数灾祸。”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61.167.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