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Rola (快乐王子), 信区: PieLove
标 题: 50万 丑男 征友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Jan 31 23:09:56 2015), 站内


“男人都去结婚吧!如果能娶到个温柔的女人,你能享受家庭的幸福;如果娶的不是,
你能成为一个哲学家!”苏格拉底。
50万年薪在北京应该是比较常见的了,也算不上高,所以没什么炫耀的意思。而男人的
美丑亦通常不是关注的重点,我的长相比较差,身高也只有168cm,不胖,虽然身体没
有重大缺陷,但绝非帅哥,当然,我非俊如高长恭,也不会要求你美若冯小怜,只需彼
此看着对眼就可以了。自然界有种奇妙的关系叫做“共生”,海葵并不觉得小丑鱼丑陋
而愿意和它长相厮守,犀牛鸟也不嫌弃犀牛粗笨而甘心与之终身为伴,他们彼此依存,
不愿分离。我想:人生的伴侣,能够互助“共生”也应该是一种最佳搭配吧。
怨憎会,两个彼此厌恶的人生活在一起是件很痛苦的事。当然要两个人一直合得来,亦
非易事。两个人的想法不可能总是一样,同样的环境和事件经常会让不同的人得出不同
的看法和结论,其差距,有时可能让对方都感到难以理解甚至是惊讶和不可想象,如果
就此难以接受对方,接下来的相处可能意味着不满、积怨和纷争。因此,对于各自头脑
中已形成的相对稳固的观念和判断方式能否彼此认同是很重要的,故而,我想有必要简
单介绍下自己的一些观念。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就不久之前我刚刚走完我人生的34个年头,这三十几年基本
都是在学校和工作中度过的,自北京某高校硕士毕业后一直从事IT技术类工作,生活比
较简单,思想也不是很复杂。和大多数人一样,每天还需要为衣食奔波,不过,有句话
我仍然记得:“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所以,我也会不时思考下理想和未来:人生也苦短,命运亦多舛,难以逃脱
的业力和轮回,万事万物均有寂时,我希望在我有限的生命当中,能让身边的人过的好
些,更期望能和投缘的朋友坐而论道,努力奋争,共济伟业。克勤克俭,常怀危难之
忧,尽心尽力,不舍进取之志。不急功而求名,孔丘盗跖俱尘埃;非利欲而丧德,千财
万贯亦浮云。求学悟理,修百家之言,顺天应道,得自在之心。

俭以养德,在我看来,不管有钱没钱,勤俭都应该作为一种习惯进行保持。2014年消费
支出中,我的“恩格尔系数”为42%,按国际标准,这个应该能算是小康水平。我也并
不感觉收入高就是人生的目的,相对收入,我更在乎的是能够掌握和调配的资源及其能
力。钱多固然可以让生活变得更为便利,钱少也不是没有钱少的活法。我对奢华的生活
并没什么特别的向往,只是时常会设想一些可能到来的危机,如:五年经济萧条,大家
都失业;五倍通货膨胀,100块吃顿饭;五年大病卧床,存款全送医院。在社会经济繁
荣时多做一些储备和应对策略还是有些必要的。钱财虽为生存之必需,但一旦基本的生
活需求被满足,其余的终究是身外之物,且“多藏必厚亡”,虽然我做不了戴奥真尼斯
那样“酷”的人,但拥有的越多容易失去的就越多,追求的越高遭受的挫折也会越烈,
况厚德以载物,没有能力驾驭过多的财富往往会成为被吞噬的对象和灾祸的诱因,沈万
三也好,石崇也罢,巨富之人多生怀璧之罪。财富,绝不能因虚荣和攀比而刻意去追
求。“财货如流,能祸能福,有心则当之,无心则散之。”

“如果爱,请深爱。”爱情需要用心和投入。我在寻找的正是一位我可以深爱的公主,
并不想和太多女人扯上不清不楚的关系,不喜欢和女人搞暧昧,和工作生活中必须接触
的女人时刻保持足够的距离。更不想做个多情的人,多情总是债,借钱还总有一个能够
还完的数字,但感情债一辈子都难以还的清。我确实曾有过喜欢的女孩,但几乎无不是
以悲剧收场,有道是“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每个人都有自己看中的方
面,每个人也有自己独钟的选择,因此,我至今没有过女朋友,瞬感悲凉。我相信,在
寻找爱情的道路上,找到对的人是异常艰辛的,但在没有遇见你之前,我,会一直努力
坚持寻找。我深感:爱情总会是充满跌宕和残缺。自古以来数不清的爱情故事:孟姜女
有望夫归来之痛,王宝钏有空房独守之伤,以至于虞姬自殒、绿珠坠楼者,结局无不凄
美悲怆。人生必然有起起落落,爱情难免会分分合合,我希望生活的波折可以将我们的
爱情锻造的更加坚实、更加稳固,贫贱不相离,富贵亦相知。爱情还会遭受平淡的不断
消磨。爱情是最为甜蜜和美妙的,只可惜,美丽最难持久,爱情最易变质,越好的东西
一般越难以保存,如果想维持往往需要很大的精力照料。一见钟情固然可喜,但随着时
间的推移,激情最终将燃尽,甜蜜开始变白水,女人埋怨男人不够关心不够体贴她,男
人厌烦女人不够理解不够支持他,故而,热恋情人,难免有“若只如初见”之叹,亲昵
爱侣,易多生“变却故人心”之悲。爱情,需要彼此持续的努力付出和认真经营,需要
时刻在乎对方的感觉,不宜“远之则怨,近之则不逊”,其实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亦
或是亲情,都需要去认真照顾对方的感受,更需要去尊重,不能仗着关系好,就对对方
毫无顾忌,肆无忌惮,因为你我都需要明白,与自己亲近的人,不是为了找虐而来的,
最隽永的感情,永远都不是以爱的名义相互折磨,而是彼此陪伴,成为对方的阳光。

除了一些观念上的差别,不同人的思考方式也可能是不同的,而思考方式直接影响我们
时时刻刻的言行。值得一提的是:男人和女人的思考方式似乎存在先天性差异,男人更
讲逻辑和推理,女人更凭感觉和直觉。特别是在男生学了理科,而女生修了文科之后,
后天的教育会让这种差异体现的更加明显。我一直学的是理工科,虽然现在已在某互联
网公司任管理职,但仍负责技术,因此,逻辑思维已在脑子里根深蒂固。我并不是想说
逻辑思维比直觉思维更优秀,逻辑思维亦有时会显得死板,有两个笑话你可能听过:
笑话一:老婆给当程序员的老公打电话:“下班顺路买一斤包子带回来,如果看到卖西
瓜的,买一个。”当晚,程序员老公手捧一个包子进了家门。。。老婆怒道:“你怎么
就买了一个包子?!”老公答曰:“因为看到了卖西瓜的。”
笑话二:从92年到现在,我跟计算机打了22年交道,会不下五种操作系统下的软件开
发,学会了10种以上的语言,数据库都用过5-6种,开发了大小上千个程序,我深刻的
感觉到,跟人交流是最难的,尤其跟女人,特别是长得好看的女人。
虽然说的有些夸张,但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重度逻辑思维的人的思维方式和特点。而要选
择一个朋友,不是要求他的思考方式和你完全一样,而是一定要能够理解和接受彼此的
思考方式,不然他很可能成为一个“处处和你作对”的冤家。可惜的是,还是有太多人
认为所有人的思考方式都应该和自己一样,对其他人的不同的看法和做法只有不解、怨
恨、甚至愤怒。

I have a dream,我一直梦想着建立起这样一个家庭,在这个小集体里我们能彼此默契
配合、快乐生活,不是每天为各种小事争吵不休,能让我们的家庭在整个社会体系中有
竞争力和战斗力,能够获取到足够的资源和地位,在外部环境变得恶劣的情况下也能保
持顽强的生存能力【可参考《卢旺达饭店》】。世界是冷漠的,社会是残酷的,而我想
努力打造出这个温暖的小窝,我们还需要养育我们的后代,不仅要留下优质的基因,还
要让他受到良好的教育,能让他有能力立足于社会之林。虽然,我现在暂时还没有足够
的资本、房车等,但我相信:“面包会有的,牛奶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 I do
believe。

“仕宦当作执金吾,娶妻当得阴丽华。”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欣赏的对象,虽然我还没有
确定的追求目标,但我期望心中的她能具备以下几点:
85-90年人【这并非老牛吃嫩草,可以查下男女最佳婚姻组合和男女生育的优化年龄组
合,数据统计分析的结果为:男比女大7岁左右为宜】

身体健康
性格恬静
做事有规矩
长相不比我更丑

虽然我并不期待你能好到能和当今国民贤妻的典范相比,但我还是觉得与具有以下特点
的女生相处可能会有些困难:
脾气倔,性子强,高傲自用
说话大大咧咧,刀子嘴豆腐心
做事马马虎虎,总是丢三落四
不成熟,老觉得别人需要迁就自己
被害妄想症,经常感觉自己被人利用、欺骗或伤害
生活乱到没有条理,工作忙到一塌糊涂
有各种关系暧昧的哥们
有烟酒嗜好
妈妈控

每个人的观念和视角不同,你认为自己的长处和优势或许我并没看重,你担心自己配不
上的地方在我看来也许并不重要,而你感觉一个可以被包容的小缺点在我看来有可能是
难以接受。我在乎的是我们能否顺畅沟通、共同生活,在乎我们有没有共同的未来,而
你的学历、收入、房车等情况并不是我所看重的。

为了方便相互了解,我做了一个简单的表单,有意者可通过以下表单联系。请其它目的
者勿扰。
http://www.wenjuan.com/s/vQNbEv/
我会认真的等待,等待属于我的那只犀牛鸟。
诗云:“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请勿站内。

--
竹无节不生,人无节不立.

※ 来源:·水木社区http://newsmth.net·[FROM:123.125.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