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expedition (expedition), 信区: Love
标 题: 表妹遭遇悔婚,对象是自己介绍的没脸进家门了,以后再也不做介绍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ul 30 21:10:40 2014), 站内

13年初给表妹介绍了一个对象W,此男是一个楼里的同事(我俩非同一单位,但两个单位一把手是一人兼任),和我私下交情也好,认识两年了经常在一起打球喝酒,觉得此男是个性情中人,很靠谱。

开始俩人就相互欣赏一见钟情,交往了一阵,感情不错,条件也算门当户对,就开始考虑婚事了。二人家里都是外地省城公务员家庭,在京都有一套小房,本科都是top5的学校,表妹美国读的硕士去年回京,W是个文科土博,年龄比表妹大3岁。家庭、长相、学历、工作都很般配。在一起一年多几乎没吵架过,双方父母也都满意。表妹也多次和我说,W是她谈过的6、7个对象里面最满意的一人。一切在外人看来都进展顺利。

去年底二人订婚,俩人商量各自卖了自己的小房合买一套大房,8月份领证,房子基本也看好了。可三周前,男方突然要悔婚,说不想结婚了。表妹哭得死去活来,但毕竟也不傻估计是男方有了外遇。表妹调查了一下,我也找W谈了话。原因是W除了正式工作外还在一个三本学校当老师,和班里一个94年20岁都不到的学生好上了。表妹和家人一开始态度很强硬,觉得他就是玩玩。可过了一周看风头不对,赶忙来劝。

我和姑父(表妹她爹)找W谈了多次了。W说他是铁心要悔婚了。W一再表示道歉,说都是他的责任,可就是不愿意回头。为了他们的婚事表妹把房子都准备卖了买方已经交定金了。W说过自己铁了心表示表妹卖房的违约金他来承担,还取了一沓现金给姑父,就是不愿意说结婚的事。

我从男人的角度觉得W是一时冲动,婚前恐惧又碰上个年轻的小姑娘而已,还有机会回头。毕竟W快30了,那个小丫头才20一时激情而已,不可能为了她放弃表妹的。可姑父做事很不理智,动手打了W,还去他们单位闹了,搞得W现在和我也成了仇家,表面上W对我还很礼貌,实际已经没法约他再谈了。

现在我没脸进家门了。姑父算性格比较奇葩的那种,他一个劲责备我因为我是介绍人,还在我家动手打我。老婆让我别再管这事了,可是毕竟是表妹的事,而且姑妈从小待我很好,我心想要尽量劝W回头。姑妈癌症晚期躺在医院里,我本来和姑父商量这事不告诉她。可表妹把这事和她说了,结果我姑妈身体状况又进一步恶化了。现在家里爷爷奶奶、姑父、叔伯都把责任归到我这个介绍人身上了。

单位里也是,虽然W理亏,可是姑父动手打人了还去W单位领导那里搅了一通(我和W两个单位的领导是一个人,虽然不在一个单位),搞的我在办公室也没法做人了。本来觉得这事有解,给姑父闹的没法收场了。觉得整个世界都灰暗了,自己成了罪人。这种情况该怎么解。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223.24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