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enty (wenty), 信区: Europe
标 题: 是否该和这个德国男继续?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Jul 26 14:21:10 2014), 站内

先说下总的情况:我和这德国男的同岁都三十出头了,他目前在中国,我们认识有大半年,认识前都单身,因为在不同城市,实际相处时间大概两三个月。

我们两相处好的方面:性格很合得来,没有价值观和文化冲突,特别是价值观上很多事情看法一致,我们认识这么久都没吵过架,大小事都能谈在一起,没什么可吵,相处开心,他对我非常好。

不好的方面:1.他没钱。因为之前服兵役大学换专业等,很多时间都耽误了,来中国也是读硕士学位,虽然现在正在找实习和工作,但是下年6月才毕业,没毕业找正式工作比较难。现在生活主要靠奖学金(每月不到2000rmb)还有他家给的钱,还有以前一点存款生活。

2.挑食。蔬菜水果里只有几样爱吃,其他都不吃,不爱喝水只喝果汁,不爱吃海鲜就爱吃肉。我吃东西基本不挑食,爱吃的很多,有时候就会各吃各的。他家人都不这样,就他很挑食,我老说他这个。

我纠结的地方是,自己三十出头不是二十出头,结婚面临生孩子抚养孩子的问题,他的经济和职业状况基本就是从零开始啊,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当然我也只是普通人,没多少钱,可是不想耽误下去,起码对方能养家养孩子吧。虽然他说下半年如果能找到工作赚点钱,我又着急结婚的话我们年底就结婚,但问题是这个经济状况结婚也还是一堆难题要面对,基本上一无所有,就算回德国发展他家能给点经济支持(他家经济状况还好,就是德国中产),但也不会太多,他们不怎么流行啃老,我也确实觉得啃老不好,不想逼他跟家里要钱。

但他又对我那么好,非常尊重我,心理上就不会有像很多国男这种,什么大龄之类的歧视,还是看两人价值观以及性格是否合得来。刚开始有一次他用微信搜索周围的人,我说你为什么用这个功能,你想约会别的女的?他说不是啊,我想看看周围有多少外国人,还有周围人都什么样的。我说我不喜欢你用这个,之后他就把微信这个功能屏蔽了,再没用过直到现在。之前常听说老外喜欢AA这个,在他这就没见到,他和我去吃饭、去超市买东西从来都是他主动付钱(后来觉得这样好像老占人家便宜似的,所以后来我也付钱给他)。这些还都是小事,重要的是他日常对我的关心疼爱,不在一起的时候,他一定会天天和我联系,视频、微信问我好不好等等,哪不舒服了,他总惦记着好没好。在一起的时候,是给我感动最多的时候,一起去海边,我玩得鞋里全是沙子,脚上也是,附近没有冲脚的地方,他给我拿毛巾擦沙子,一个指头一个指头的擦,我说多麻烦这样,他说你一会儿走路会咯的脚特别疼的,得擦干净了。来月经肚子疼,他给我又是搓腰,又是给我用热水泡脚的,脖子上挂上洗脚毛巾活像个蹬黄包的。还上网查说中国用一种草用来加热身体好像很管用,我笑得不行,说那叫艾灸。
我老记不住喝水,他每天就像个大妈一样老提醒我说你喝水没,多喝水才行,不然对健康不好,我说你还老不吃菜呢还说我喝水少。
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从来就是他洗锅,我只最开始洗过几次,后来就全他洗了,我只做饭,或者他和我一起做。买菜洗衣服也经常是他自己搞定。经常去超市买东西,从来就是他拎东西,没让我提过,他自己手都勒红了,我说我帮你提小点的也行啊,他说不,一定要自己拎。他回德国看家人时候,还给我做过一个心形手工艺品,她妹妹开车和他一起去商场选材料回来做。
这些事发生在每一天,好像都麻木了,太多感动的事,不想再写,我怕离开他会后悔,再也遇不到对我这么疼爱入微的人。
他是那么可爱,纯真的人,像个小孩又要努力做个有担当的男人。最近一次,我说我们分手吧,我觉得我们都应该再试试别人,说着我就要走。他忽然就哭了,抱着我,趴在我肩上,他从来都不哭的。他哭起来像个小孩,那么无助,他说我真的爱你,我不想要别人,我们在一起我真的尽自己努力做所有的事了。我当时也哭了,比他都难过,是啊,我知道你有多爱我,我也是爱你的,可是现实为什么是这么无情的,如果我是二十几岁,我一定等你,可我没有那么多时间了。

他外表很不错,又高又帅的德国人。我也问他,为什么他不喜欢找他们学校的小女孩们,选择肯定会不少,他说他觉得她们太不成熟了,什么都不懂,就像teenager一样,对这个世界也没有了解,没什么可交流的。

其实我还有舞蹈音乐方面的爱好,他倒是喜欢音乐但是对舞蹈、乐器不会什么,体育方面有些业余爱好。这方面也算一点小小缺憾,不过应该能培养,他也愿意学然后和我跳舞玩音乐。都喜欢旅游和看书。

基本上就是这样了,最近一直很纠结,很烦,不知道是否该继续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23.13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