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smaping (csmaping),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有了孩子后一地鸡毛啊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Aug 1 05:00:32 2014), 站内

哎,没想到看了这么久家版接受经验后不与公婆住一起(我们全程贷款加借钱给他们在附近小区买的房子),有了孩子后依然是一地鸡毛啊!其他的不想唠叨了,就近的一次问问大家,求开导。目前娃五个月,白天是pp+我的照顾方式,因pp身体不好只负责照看娃,其他不做,我负责日常家务(洗衣服、买菜、做饭、打扫卫生等),晚上娃独自和我睡,娃爸因早晨需要开车上班怕影响休息我让他在小卧睡。因娃夜行频繁,大约五次以上,所以我每天早晨都特别困,白天由于各种家务也只有中午能和娃一起睡会(好吧我承认我事比较多,每天都要托地、做午饭、晚饭等),我干玩活后pp就回她们自己家里,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力邀过但ggpp不与我们同吃,各做各的。现在假期快结束了,老公一方面为了照顾我情绪一方面也是为了偷懒,主动建议我和姥姥回家住一段时间(姥姥在时姥姥帮忙分担家务,过几天来完就走),正巧哥嫂也邀请我过去住一段,所以我也动心了,但依据对gg的了解,他不会放行的,老公主动提出他去说服,为了让gg放心我们特意选择风险系数最小的8小时动车白天出行。说了一晚上的结果是ggpp把我一通数落,说我太自私,只为娃考虑,折腾这么远的路程,坚决不行,我要走可以,娃留下。其实他们不是不让走我可以理解,怕折腾孩子,我已经预料到这个结果了。但也不能就此说我自私啊,为了这个娃我是费劲一切心力,顺带又说我这几天早晨让老公帮忙带孩子也太自私(老公一般从晚上十点睡到六点醒来帮忙带45分钟,之后上班),pp以前早晨八点半过来,知道后改成七点过来。我知道她们是心疼儿子,恨不得所有的活都我干了,他儿子呆着,他们再负责哄孙子一乐是最好的。上来说说只为了求大家开导一下,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和他们相处了,心理严重障碍!如果是我的问题那也请大家指出,求安慰!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m.newsmth.net·[FROM:60.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