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ife2014 (life2014), 信区: Divorce
标 题: 大半年总共花1千6买衣服,被老公指责乱花钱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Jul 26 20:23:13 2014), 站内

哎,我又来了,把家里事情发到网上其实挺丢人的,自己也觉得挺失败,写出来发泄发泄吧,已经吵了好几天了。

手机发帖,大家凑合看。

回国四年吧,花在买衣服上的钱超不过1万块,我自己原来没觉得有什么,小时候家里穷,也不爱打扮也不会打扮,从美国也带回来一批,觉得够穿了,跟老公在经济上没有过争执,觉得我俩在物质上三观还挺一致的,现在才知道我是太蠢了。

第一次发生买衣服的争吵是回国第一年,因为上一件也是唯一的一件羽绒服穿了6年,太旧了,就约了一个时尚的mm帮我挑了一件,花了1千8,有生以来最贵的一件,当时刷卡的时候还挺心疼,可是实在喜欢就买了。回家后,老公知道了衣服的价格,面色阴沉,没怎么说话。第二天元旦,我们在街边小饭馆吃饭,我点了三个菜一个粥,总共76元,老公把筷子一扔,表示太浪费了,吃到一半就甩手走人了。我觉得莫名其妙,回到家,老公开始了演说,争论中表明我买的羽绒服太贵,虚荣物质,表示看错我了,我变了。我当时也觉得买的有点贵,尤其美国衣服那么便宜,国内衣服价格我也觉得难以接受,最后以我不再买一千以上衣服结束争吵。

这次第二次为买衣服的事情争吵,我觉得有点退无可退。

我不喜欢逛街,又实在没有衣服穿了,秘书推荐了一个tb店,说质量不错价格也符合我的采购标准,200左右的,于是上周在tb上买了一件上衣,200元,老公看后说我上当了,不是真丝。隔两天,我买260买了一双鞋,老公教育了我三个半小时,总结下来就是两个结论,第一,家里经济压力大,第二,买东西前要问问自己这个东西是否我真的需要。

可能是因为怀孕了,易激动敏感,我实在无法在忍受下去了,突然觉得自己已经穿的不能在差了,已经不能在省了,还是无法满足老公的要求,我到底是为什么呀,克扣自己,就为了让这么个男人满意,难道他就需要一个赚钱,生孩子的女人,至于这个女人自己只要保持基本活着的花费就可以了,什么穿衣服就是浪费,更别提包,首饰,简直骇人听闻。

吵了一个星期,老公咬着牙心里滴着血的说我每个月可以买1k的衣服,我知道他不过是说说,我如果真买,他肯定愁的睡不着觉,然后整天唉声叹气的。

我不敢请病假,一天病假工资扣500,以我老公的价值观,如果我每天买500的衣服,好比拿刀凌迟他,我还是坚持上班,免得扣钱。

我也不知道怎么改变他这种骨子里的观点,自己也累了,不想在迁就他,觉得他身上我曾经喜欢欣赏的东西越来越少,只剩下自私,无情,吝啬。

约了妈妈明天去商场买衣服,我也不能在这么对不起自己了。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m.newsmth.net·[FROM:140.2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