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aiccodec (北山之草),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如何接待父亲的现任老婆及她一家?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Jul 27 22:25:28 2014), 站内

背景:
母亲患绝症去年四月过世,母亲过世后不到一周父亲就和一小他十岁的女的好上并同居。母亲患病期间,父亲的表现让母亲及我们兄妹及其心寒,父亲去年五月急于结婚但是我们兄妹一直反对,理由太快,对方的女儿也反对,认为他们彼此缺乏了解。

今年五月,父亲办理了再婚手续,和女方及其一家人居住在一起。女方在当地名誉不好,丧夫十年,中间断断续续谈了5个,民间传闻她骗取人家不少钱财。

鉴于女方的历史,我在父亲结婚前找律师签署了婚前协议,主要是对双方子女的财产及责任做了约束,我一直担心老父亲会被女方骗取钱财,可是父亲自愿和女方居住在一起并负担起其一家(儿子及儿媳)人的饮食起居和日常生活开支。考虑到我们在外地,不能照料父亲,认为这也不算是一件坏事。

今天父亲突然电话我,说是要带他现在的老婆和女方的女儿来我沪游玩,说是要吃住在我家。岳父岳母在帮我带儿子,家里不方便再住人,我对父亲说我在外面给他们安排酒店吃住,父亲大怒。

其实我们知道女方是设局要来家里吃住,想逼着我们认这门亲,方便以后来和我们长期居住。我爸一直想让我把女方当继母对待,尽管我在婚前一直强调,我不可能按照母亲及继母来对待女方,理由是我们都已成人成家。但是我会把她当亲戚对待,在经济上给予他们养老支持。

母亲去世后,不再感受到父亲对我们兄妹的爱,有的只是不停地要求和索取,一不如意,便各种大骂。

版上的诸位,有无良策助我应对?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61.18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