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attie (fay┇若是可以爱到天荒地老),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结婚两月,他这么做,算不算太过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Dec 28 01:25:01 2011), 站内

两地分居,婚了才两个月.

平安夜他回来过,但是依然在家忙工作.

我也就陪着看书。

期间无良的楼上邻居--这个是老问题了,一直没有解决.他家三个孩子,每天只要在家不停的闹腾,家里不管教.一家刁民.

因为噪音一直打算卖,他拖沓的个性加上他觉得噪音他可以忍受,所以一直没有具体的行动。含糊其次很久,我才知道是他不愿意卖.错过了好时机,现在卖也不容易了。

我一直很郁闷这件事情。加上他个性软弱,无法制服邻居,也没有采取什么积极的行动解决问题,所以那天我被噪音影响的心情非常不好。加上生理期,就生气了。


他想着哄我, 但是他不擅长哄人。

给我熬了红糖水,喂我喝,然后出去走走。

过程中,想起跟他以来因为他的个性软弱和情商低下让我受的委屈,就非常难过.

于是也不想再逛了,准备回家拿东西回亲戚家住。
他一句话没有跟在后面。


我回家以后,拿了东西就走了。

其实是希望他可以追上来的。

没想到他没有。

三个小时,我和朋友在外面喝酒,期间不停看手机,没有任何电话和短信,只有微波上他发来的一句话,别再生闷气了.


从十点到凌晨一点,没有任何过问。之后我回家,没带钥匙,他来开门。没有一句过问。又坐回电脑前.

开着暖气,在做他的工作。 我伤心,向他要我的身份证,打算离开这座城市去其他地方过节日.

他看都没有看我一眼,就把证件给我。

我转身离开,路过客厅,内心无比憋屈,把茶具给砸了走人。

寒风中,夜里一两点,依然没有电话没有短信.


我甚至担心他是不是临时有单位紧急的事情要处理.于是打电话过去,担心他有什么突发的工作压力。
但是事实上,没有。他理直气壮的对我吼,说工作上当然有事情要做。但是也说明并没有临时的什么任务。


准备打车走的时候,发现亲戚家钥匙没带,我还需要亲戚家一趟,于是又回去.

回去的时候,他开门。在扫地上的玻璃.

依然没有一句话。当时我彻底绝望了.问他,你怎么一点关心一点过问都没有。他还是不说话.

一怒之下,我把看到的玻璃制品给砸了。甩门走人。

到了宿舍,未接来电两个。

是他的.
打过去。他和我说被一个长辈叫出来喝酒,明天再和我说.

没有一丝歉意.仿佛发生过的伤害不存在一样.

到了第二天中午他才来找我,也没有道歉.一副不甘愿的样子。

最后在我的逼问下,不甘愿的冒了一句,说我不体谅他的工作压力.当时有工作要做,自己投入工作就把什么都忘记了。

对这个解释,我着实觉得很可笑.那个时间,是节日,深夜,我生理期,对他没有过多的要求,他再忙,那种情况对我的行踪不闻不问。而且我回去两次,他都没有一句过问.非常冷淡和寡淡.

即便再忙,也可以发一个短信先安抚我以下.况且当时的工作根本不需要就在那个晚上完成。


这个事情,直到今天我依然无发原谅.他找我聊,说他道歉.但是真的不是他自私。是因为他做事情有一个投入的习惯。当时他真的是看我走了,就去忙工作,一忙就投入了,所以没有过问我。

平时他是一个很木纳的人。情商确实很低.沟通能力也很弱.
但是再差劲的人,遇到那种情况,也会担心自己女人的安全和去向把。

他依然在向我解释人和人是不同的,他 确实有做事情 过分投入到问题,就会忽视身边人的感受。

其他时间我可以接受,但是那时间的状况,我不能够接受。


请问各位过来人,算不算过分。如果是在你们家,这么做你们会如何处理?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20.16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