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mitao (Mitao),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因为给双方父母过节费的问题,弄的我很寒心!真是我太小气了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Dec 29 01:09:59 2011), 站内

跟老公结婚快一年了,两人感情很好。但刚刚因为给双方父母过节费的问题争执,让我觉得很寒心,痛苦的睡不着!

我家农村,三个女儿,结婚前按照家里姐妹的习惯,逢年过节都会给父母过节费。以前我一个人,一般逢年过节给两三千啥的。现在成家了,觉得也要继续给。
老公家独子。他家条件以前也不好,50岁的公公非常朴实,在一家工厂干体力活,每月有3000左右的收入吧。

今天晚上跟老公讨论过节给钱的问题,我对老公说:我给我爸妈5000,你想给你爸多少就给多少。其实我是想我这边习惯不变,他那边想给5000就5000,多给点我也不反对,毕竞双方父母都不错。

结果就郁闷了!老公认为:
1。我给我家5000,他就要给他爸15000,必须是我的三倍,因为我家三个女儿养,他家就一个儿子。
2。他又觉得不该给双方父母钱,说他没听说过这种说法。不知版上大家都什么习俗?
3。看我不高兴,他又提出第三条建议:给他爸5000,给他姨妈5000。理由是他妈妈身体不好,他的衣服,吃的都是姨妈给买。 我觉得姨妈对他确实挺好,帮了他很多。但我总觉得没到那份上。姨妈家条件还行,我觉得给可以,但要等同有点难以接受。

其实我觉得尽孝心是应该的,跟他聊完之后发现自己赚的钱都不能让我放心的尽孝心,心理特别难受。觉得要是这样,不如不结婚,自己自由些。我觉得我没错,他也坚持他是对的,大家帮忙说说自己的经验,出出主意!ps:之前结婚的时候去他家,我给爸妈5000,想让他俩顺便经过上海时好好旅游一下。结果,他俩没怎么玩,钱我也没要回来。今年暑假,他家来了亲戚,想去我家看看,我给家里5000买了件新沙发。
他觉得我这两笔钱是偷偷打给家里的,对不起他。这一点我承认,没告诉他是因为猜到他的反映;


过两天我爸来北京接我妈,顺便玩几天。现在弄的我想团购点好吃的,自助啥的都觉得有点忐忑,怕老公多想。


说了这么多,还是希望找到解决办法。我和老公都是水木长客,就是发贴少。我们感情也很好,他对我和我家人态度也很好。所以希望大家多多给建议,要拍的话也请轻拍。

谢谢大家!
--
※ 修改:·mitao 于 Dec 29 03:01:28 2011 修改本文·[FROM: 124.64.22.*]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4.6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