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xiaoguoguo (春风沉醉的夜), 信区: PocketLife
标 题: 今天碰到传说中的刀手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Dec 26 23:21:06 2011), 站内

在淘宝已经订好了, 但是临去自提还得等几个小时,就下楼逛逛,想了下不行就在别家买得了,被一个导购领上去,报价啊什么都还略比淘宝低,送的东西倒是没淘宝给力,因为懒得等 就跟他开始还价。

在其他人取货的时候 这个刀手开始跟我聊天,套了很多个人信息,然后就是把我一顿夸啊 要是两年前 我肯定被夸晕了,什么皮肤好,白,漂亮 显小 工作好,看着就聪明,年轻有为,哎哟哟 那真是各种轻飘飘啊。 然后重点就来了 攀老乡攀了半天 ,然后用再诚恳不过的语气劝 妹妹我买另外一款 说多便宜 多专业神马的,我选的这款有多糟多垃圾,当时真有那么5秒钟想考虑了一下,如果没有提前做功课的话 肯定得歇菜了。 不过我又定了一下神,说不 我还是要原来那款。

接着他又开始游说我买原装电池神马的,我想了一下又说:不 以后不够了再说。 (也是被以前冲动购物给练出来的)

此刀手大概觉得没戏了就开始骂淘宝都是骗子什么什么的。。。。。。各种骂骗子啊 其实真是贼喊捉贼

后来看实在我就买个标配就巨无奈,让他给我算赠品和价格,一算就比原先谈好的价贵了300,我说为啥贵呢,他说要保修就得有保修发票,保修发票 就得加三百, 真是没听说过! 我说我再想想,他就开始说:不行你就上别家看看,其实人往往有个心理,它让你走 你还不走了呢。 可是我一咬牙还是走了,但转了一圈又回去说 发票不是你说的那样,但是刚开始报的价那人就死活不卖,不过正好这时我定的淘宝店来货的电话来了 我赶紧一溜小跑走了

总结一下:1, 我去的时候背了个大书包 戴了个棒球帽,看上去就像个傻学生,其实这刀手问我多大了 干嘛的时候 老家在哪里,然后使劲翻我手机,这个时候已经对你的个人信息做了一个初步的判断,已经开始决定怎么对你下刀了。

2, 跟这种人聊天,尽量要专业一点,如果不能显得专业,就请显得深沉。 如果不能显得深沉 请不要显得白痴。索性就听他说就是了。但是具体说什么 一定要和自己准备的信息做个比对。

3,不要被“专业”忽悠了,我手里拿着一个iphone 他说什么的时候 我就说那我查查,其实在开始没发觉的时候多少已经有稍稍堵住丫的嘴的作用了

4, 中关村骗子可真是多!!

5,可怜那个带我去这个店的小弟了,其实有个小插曲,我去淘宝那家店不知道怎么去,他很热情的告诉我,后来我想在别家买的时候就直接去找他,他开始好像有点不放心,在我身边转了几圈想说什么,结果最后被老板支走了,一个很腼腆的山东小伙子,只是跟错了老板,唉!
--
※ 修改:·xiaoguoguo 于 Dec 27 00:03:21 2011 修改本文·[FROM: 124.205.0.*]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4.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