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graypig2025 (瓜瓜),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气!给前前同事内推工作,她居然狮子口大开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Jun 12 15:17:05 2015), 站内


前前同事,32岁,女,非211高校硕士毕业,未婚未育,在国企A工作5年,普通员工。该国企工作量大,薪酬低且不涨薪,每月到手三四千,年薪7,8万。

当年我跟她一起入司,关系比一般同事要好很多,也算是朋友。共事3年半后我离职了,但一直有联系。

一年半前,我从A跳到B,薪酬翻倍,当时让她来她各种考虑,最后不来;

近日,我从B跳到C,薪酬再翻倍,因为关系不错也得知她想跳槽,所以告诉她可以向领导推荐她来,年薪争取18万,面试走走过场就行。

她非要让我给她报到20万,听到我如实跟她说C公司的一些情况后表示“那更得20万了”,话说得挑剔、硬气,好像我求她来似的。

国企A所在的行业特别不好跳槽,想当年我从A跳槽到另一个行业的龙头公司B且站稳脚跟费了多大劲儿。我近两年努力所得的现在,通过我的关系,她几乎可以唾手可得,可她却不知天高地厚,还挑三拣四。

我真想问她:32岁,未婚未孕,换公司、换行业、换岗位,不用层层面试,年薪是原来的240%,你还想怎么样?!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newsmth.net·[FROM:119.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