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realmagicdi (none), 信区: WorldSoccer
标 题: 内马的作用要大于苏牙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9 00:28:30 2015), 站内

首先看数据(以下数据来自whoscored)。
[upload=1][/upload]
从基本数据来看,内马尔参与进球和平均分要高于苏亚雷斯。
再看进攻的数据。
[upload=2][/upload]
从数据可以看出,
1、内马尔进攻的参与度要比苏亚雷斯高,场均传球次数高了60%。
2、虽然传威胁球要略低,但考虑到位置相对更靠后,可以说实际并不差。
3、在场均射门次数要更低的情况下,进了更多的球,反映出其实内马尔的射门技术要更高。
4、过人次数更高,反映出内马尔更多的进攻发起点和打破平衡的作用。
最后看防守数据
[upload=3][/upload]
内马尔也要占优势。
很可惜在whoscored上没有找到场均跑动距离,场均触球这些数据,不然可以更加全面地进行比较。
但从这些数据中可以看出,内马尔发挥的作用无论攻防都要大于苏亚雷斯。
很多人说数据不代表一切,那让我们来分析一下。
球队最重要的是什么?是打破平衡,把球送到关键位置的人。毫无疑问,梅西发挥了最关键最重要的作用。但由于体力或其他原因,梅西并不能每分钟都爆发,必须在场上给他调整的时间,要有人来分担他的压力。这个人是内马尔而不是梅西,在对拜仁、皇马等重要比赛时,内马尔都多次从后场带球推进到对方禁区,吸引了对方的防守球员,虽然并没有取得进球,但已经打乱了对方的节奏。而这个作用,是苏亚雷斯无法取代的,巴萨也没有其他球员能这样替梅西分担压力。
在防守上,内马尔也经常退到中场甚至禁区附近来协助防守,在对强队时,巴萨的站位往往是442,而不是433。
那为什么那么多人都认为苏亚雷斯更重要呢?一方面苏亚雷斯确实是前几年赛季巴萨所缺少的中锋,而且是巴萨独一无二的中锋,他的跑位、接应、做球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另一方面,上赛季巴萨一无所获,这赛季来了苏亚雷斯就成功了。
梅西这两个赛季的状态差别先不说,就是内马尔的战术任务也发生了变化。上赛季内马尔主要是担任左路突破传球的任务,很少前插进入禁区抢点射门,而这个赛季内马尔的进球大部分是这种类型。上赛季巴萨还没有完全放弃控球战术,反击拖沓,总是等对方站好防守队形,再分别给内马尔去突破,效果自然差。而这个赛季反击总是第一时间交给MSN,内马尔的带球突破也风生水起。与其说是苏亚雷斯激活了梅西和内马尔,不如说是恩里克的新战术使得梅西和内马尔如鱼得水。
认为苏亚雷斯更重要的人,往往会举客场对拜仁的例子,但却没有考虑4球领先,客场和人情的因素,下半场巴萨整个松懈了。就算这样,内马尔仍然可以利用突破造成一次绝对的机会。
另一个对苏亚雷斯不利的是,在他复出前,巴萨联赛第一,而丢分较多的阶段恰恰是苏亚雷斯复出MSN组合还处于磨合期那个时间段。而联赛对马竞那场比赛,苏亚雷斯没上,巴萨依然占据上风击败对手。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22.233.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