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thecranberry (Grow up, girl.),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关于爷爷奶奶 姥姥姥爷同时看孩子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Jun 21 00:03:51 2015), 站内

我娃一岁半 去上早教班 是非常地胆小 什么都不敢摸 不敢尝试 如果要摸什么东西也得拉
着大人的手 让大人去弄 而且性格急躁 一整天都听他大声尖叫个不停

早教班老师就问是不是家里经常吵架。他们说得很准 自从孩子出生到现在一岁多 基本家
里小吵天天有 大吵三六九

我父母外地 我公婆北京 我公公未退休。孩子出生以后,我接父母过来照顾我和娃,所以
父母一直住我家。我婆婆自己提出每周来三次。我婆婆来的时候,我妈去菜市场采购,我
妈做饭。我爸长期干各种家务,包括洗衣服、打扫卫生等等。我婆婆早上九十点到,到了
九带孩子出去玩,晚上八点回家。

我婆婆笑我妈做事慢,我妈笑我婆婆做事糙。倒不至于掰了面子,但总免不各种小矛盾存
在,尤其是孩子有个伤风感冒,这个矛盾就激化了,互相扯皮,挑别人错。

我很早就提出说既然我爸妈在我家,让我婆婆少来两趟,我老公就不愿意,说探视孙子是
奶奶的权利。

我实在受不了这种家庭氛围,就提出再找解决方案,比如双方老人各带各半年啥的。看来
也是解决不了问题。我婆婆和公共感觉是离开宝贝孙子不能过,我爸妈也是很喜欢带娃。


咋办!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newsmth.net·[FROM:11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