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zqm821202 (半缘修道半缘君), 信区: Children
标 题: 是我的教育方法出问题了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Jun 19 23:04:49 2015), 站内

我家姑娘,2岁的小女孩。讲几个事例吧:

1,先从今天这件讲起吧:我们旁边一个上下3层的游乐场,就是滑梯,吹起城堡,亲子活动区之类的。我们办了个半年卡,所以几乎每天都去。和里面的工作人员以及别的经常去的小朋友很有些脸熟。
我家姑娘刚开始可能有抓另外一个小男孩的动作,具体够着没,我也没看见,因为我在外面看手机,她在里面玩,只听到那个小男孩的妈妈数落:你这个小姑娘怎么这么厉害,然后又说她儿子:她打你,你也要打她,知道吗? 声音尖锐而刺耳。我也没吭声,我家姑娘跑开玩别的了。此时第一波。
过了一会,又玩游戏机,打地鼠之类的。我刚投了个币,我家姑娘站在我旁边,那个小男孩过来了,我家姑娘推他,她妈妈过来又大声地嚷:不要打我们,我们可以看,知道吗? 我仍旧没接她话。
再过一会,她家孩子坐摇摇车,我家姑娘站在她孩子摇摇车边,小男孩也推我姑娘走,那个妈妈就把我姑娘拉开了,说:你去那边玩去,你玩那个。

就这样的一个过程,让我感觉很不舒服,尤其是她的声音。

再过一会,我家姑娘跑来跑去,捡起旁边的一个鞋子,进内场都拖鞋,大家的鞋都在那一溜排着。我嘴里说着 鞋子臭,同时用脚把鞋子从她手里踢开了。这是打扫卫生的,也是游乐场的唯一外请的一个工作人员,一个女的说:你又扔别人的鞋子了,是吗 听说昨天你扔别人鞋子了。
她这句话,让我心里有些生气。昨天她没上班,收银的那个女的在,我觉得昨天发生的事情,被收银的女的,讲给她,她们在背后不知道怎么评论我家姑娘,我心里很不舒服。

今天发生的还有:另外一个相对大点的4-5岁左右的小男孩,和刚才那个和我家姑娘打架的小男孩,他们是一起玩的,她们的妈妈好像也认识。打架的小男孩,中午那会走了,4-5岁的小男孩吃一袋薯片,我只给我家姑娘带了面包。她追着他要薯片,我抱不住,那个小男孩的妈妈,一直没说 给妹妹一片的话,我看不是办法,决定去超市给她买,就下楼了,对收银的人说:帮我看下我家孩子,别让她跑出这个游乐场就可以。超市回来,我家姑娘正在收银柜台前,被收银的拉住,她使劲地挣。收银的看到我,说:以后你家孩子别让我们看了,我们看不了。 那口气和表情,让我不舒服。中午那会,就剩下我家姑娘和那个小男孩。
并且她们还有托管服务。
我和我姑娘坐在那吃东西,我家姑娘把一口火腿肠吐在地上了,她刚好路口,嘴里似乎发出什么声音,但是一直侧目而视。我蹲在地上在收拾,明显感觉到她的目光。

上周我刚在她们这新办了个暑假卡3个月,有个零头20,我想她们给抹去,她们不抹,我说:这样吧,这20,兑成20个游戏币,全当你们送我20个游戏币。她说不行,要给老板申请。她们是一家人开的店,老板是她姐姐,老板在别的地方还有公司,一般下午6点多能见到她,于是我又等到下午6点多,见到她老板之后,才办的卡。
今天,我们在那玩游戏机的时候,那个4-5岁的小男孩,去兑换游戏币,她说:多给你2个,我送你的。 我听着又不舒服了。我要20个游戏币,等了半天,她说不能做主,现在很爽快地送了别人2个游戏币?


2,昨天扔鞋子的事情:我们就要走了,我在门口穿鞋,同时回一个短信,我家姑娘就把鞋柜上的2双鞋子,扔下来了。里面有妈妈嚷:别扔我们的鞋子,我大声说:一会我捡起来。这时收银的女的,过来,把鞋子捡起来了。那个妈妈也过来了,黑着脸说:你扔我们的鞋子干么,我说:我正要捡起来,她说:这本来就是小孩子的应该做的事情,大人插什么手。说这话的时候,口气狠狠的。 我并没有再接她的话,就抱着孩子走了。

3,最近多雨,路面有积水,有2个已经上幼儿园小班的小朋友在那灌水,我家姑娘也过去玩,过了一会,我家姑娘就踩水,我喊她,拉她,她不听,我也就听之任之了。她离他们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的。这个小男孩的爷爷在在旁边看着,过了一会,小男孩的奶奶,过来给他孙子送衣服,就嚷:你看,溅我们家孩子一身水,这要是你们家孩子在这蹲在,你早就说了。我没接她话,因为之前我们是6单元,她们是5单元,之前见面我还叫她姨,后来发生一些事情,见面我不怎么给她说话了。她抱起她孙子,又说了句:缺德。然后指责她老公:你傻啊。 我抱着孩子走了。但是显而易见,她的话让我心里很难过。
插一段,为什么和她不怎么说话了:在我怀孕,还没生孩子的时候,她带她孙子,有时候在楼下聊天,有次,她说她孙子:这孩子聪明,仿他姑姑。我说:仿你吧,她说:对。然后又说了别的一堆。
她有一个商铺,租出去了,用她的话说,一年有10万的租金收入。有次,我说:阿姨,你还挺有眼光的,那时候还没买房,先买了商铺。她毫不犹豫,直接说了句:那当然了。那口气,让我生气。
我们几个旁边单元的人,都知道我离婚的事情,包括她,13年,在我家姑娘还小的时候,有次她说:再过一段时间,孩子闹的,你连饭都吃不上。这句话倒是正常。接着她逗我家姑娘:爸爸呢 爸爸呢。然后又自己补一句:还小呢 什么也不知道。 我不喜欢别人逗我家姑娘问:爸爸呢 爸爸呢。尤其是知道底细的人。我觉得她不厚道。所以决定以后见面不主动给她打招呼了。

4,刚才在楼下超市门前玩游戏机,就是投弹珠拍牛捞鱼之类的。游戏机明显不够用,一个小学生男孩,趴在那找弹珠吧,我家姑娘拍了他一下,小男孩抬起头说:干么,我赶紧想打圆场,还没来得及说出口,那个小男孩的爸爸接了句“这小姑娘手就是贱”。 他说的话,让我又想给他吵架的冲动。
但是如果每次都吵架,估计这一天我要吵很多次架。但是现在这些事情,已经完全影响了我每天的心情。是我因为孩子单亲的缘故,过于敏感?还是我家的孩子,真的到处惹事?

我对孩子的教育态度:一直是放养式的,能不管就不管,能不说教就不说教,一切让她自己随便玩,就是她和小朋友打架,一般我也不管,无论是她被打,还是她打人。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20.7.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