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ingoapple (lingoapple), 信区: Divorce
标 题: 讲述一个没头没尾没观点的故事,略长,只有客观现象,无具体原因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Mar 26 15:02:42 2015), 站内

女主姓白,就叫小白吧,男主是个IT码农,故事应该是好几年以前的事儿,因为看了诸多和离婚事情,就想起来了女主跟男主的事情,没头没尾的讲讲吧。没见过男主,全是人女主这个角度来说的。

认识小白(女主)是个全职主妇,一家三口有一个8岁男孩,在北京无房,小白全职在家学习CPA,儿子被送往了老家。

看小白就是那种从里到外都特别特别朴实的女人,一丁点也不讲究穿和仪表,其实就是特别邋遢也不时髦,我们聊天的时候,我有时候就问她,怎么不收拾一下啊,她说这样多好啊,朴实,我说你这样,你老公不嫌弃你吗?她特别自信的说,你可别逗了,你没见过他,长的可丑了,然后说完自己就笑了。

小白跟老公是属于大学恋情,毕业就成婚那种,感情基础挺浓的。小白的性格就象她自己说话一样特别的没心没肺,当然也没有品味。

后来我有一次去她家里玩,我说你儿子也不在北京,你又不上班,你家是不是太乱太脏了?你怎么不收拾一下啊,她觉得收拾不收拾也不无所谓吧,我说你平时给你老公做饭吗?她说不做,老公都是在单位吃,我说你这样,你也不抓住你老公的胃啊?关键你不上班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的才有家的气息,别人才愿意在家啊。她特别自信的说,他不会变的,你没见过他,长的可丑了,然后说完自己就笑了。

再后来他老公买了清河的一套两居室,然后竟然不装修,我说为什么啊,他说因为他老公要买个车,我说买车干嘛啊,先有家后有车啊,我虽然从来没见过他老公,但我那时候敏感的感觉到,我说一个上班很近的地方,要车,那就是方便出行了,可是你儿子并不在北京,他要车,他想方便去哪儿出行呢?我说你老公不会是有别人了吧?她特别自信的说,不会的,你没见过他,长的可丑了,然后说完自己就又笑了。

再再后来,我周末休息的时候,我们经常见见,一块吃个饭啥的,我说你周末不陪老公吗?她说老公周末都加班,加到都不能开机,而且也不回家?我惊呆了,我说IT虽然忙,忙到周末要加班且不开机的这真心没有中过,封闭式的开发,只是偶尔有之,也不是这样啊,我说你难道没去单位看看,他是不是加班啊?她就说,没有必要,他又不会出轨,你没见过他,长的可丑了,说完就又笑了,那个时候我己彻底无语了。

再再后来他老公买的第一套房子没有装修,又买的车,然后非要再买一套一居小房子,那个时候还是不限购的。我对此就更不理解了,我说买房是改善居住条件,你们买了新房要装修才象个家,不装修就这么凑合着住,然后还要再买房子图啥呢?难道是保证一人一套?你难道就没想过他是不是有了外心吗?小白说不可能的,他长的可丑了,我真心再也说不出来什么了。

再再后来小三怀孕了,他老公提出了摊牌,在某一年的12.24号跟她离了,儿子归她老公,然后房子给了她一套,然后元旦一结束就跟三儿结婚了。

故事就这样结束了。后来因为我也忙,小白也找了会计工作,彼此也都忙了,也不太联系了。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202.45.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