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hizilukou (shizilukou),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因为房子吵架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r 29 21:00:26 2015), 站内

男方第二次补充:

1.再次感谢大家的意见。

2. 我跟老婆是同学,感情除了这个 一直挺好。
我老婆也不是贪便宜的人,这也是我最终决定 卖房的原因
(这个跟兄弟分家产,也扯不上任何关系,后面已有说明)。

3.对于我妈,我妈不是想要这个房,也不是为了养老,根据用不着,简单来说,想法比
较传统,只是想留着拴住我们这个家吧。

4. 我希望我儿子以后经常看看他奶奶,每年带孩子回家上坟 知道有个爷爷。

5.大家也不要骂我们了。现实生活中,我们都是孝顺的人。经常主动拿钱给老人,而且
都是硬给的。虽然他们又退回。。


6. 我不知道这次发帖,是对是错,每次吵架,都有发帖的冲动,直到现在。

7. 我老婆也经常上水木,希望她看到后,能理解我,可能需要时间。



男方补充:
1. 谢谢大家的意见。
2. 这个房子当时是全款买的,目前出租,租金补贴家用。中间我妈过来带孩子,退休
金 陆续给了8万多吧。
3. 我母亲住在老家,有退休金,家里还有兄弟,养老问题我妈说不用我操心。(这个
房留着不是为了养老)
4. 我老婆也是全心全意为家里考虑,觉得目前有条件在城里买个好点的学区房,
为啥不卖掉郊区房,我老婆看完全部帖子,很伤心,可能还是认为家人没有完全考虑到
一起。
5. 我妈帮忙带孩子期间,我有提过几次换房子的事,我妈虽然不情愿,但我要坚持,
我妈也会同意。
6. 我妈曾提出让在老家的兄弟把这个房买下,以后让侄子在北京上学。我兄弟没意
见,只是暂时凑不够那么多钱。我老婆可能还是觉得我妈考虑问题还是 。。。
7. 我老婆不是惦记这个房,只是想尽快有个高一些的平台,给小孩。
8. 我的想法只有一个,让我老婆理解我妈的心理,不要因为这个事情吵架,说过激的
话,目前,我妈每次过来看孩子,稍有一些带孩子的做法不合适,我老婆就能跟我大吵
一架,我觉得根源也在这里。。
9. 我可能还是会把郊区的房子处理了(目前未满五年),但现在我很迷茫。。我感觉
我想的,我老婆一点也不理解;也许我老婆也觉得 我不理解她。


-------以下是原帖

又因为房子吵架了,大家说说我是不是做错了。

我是男方。

婚前,男方父母在北京郊区给 男方买了一套房,写的是男方父母的名字。
地点选择是就男方上班近(上班开车10分钟),
女方当时还在上学,但关系已确定,房子也是男女双方挑的。

后 女方上班,但在城里,离郊区房 需要一小时左右路程(地铁),
目前一直在城里租房住。

现在女方一直想把郊区房卖了,凑首付在城里买房,孩子现在3岁,
想以后孩子在城里上学,虽然郊区房可以上的学校 在郊区这个层面已经算不错了。

男方母亲意见: 一直不希望把郊区房卖了,希望男女双方自己在城里买个小房,为
此,男方母亲又陆续给了八万多,大概现在能承受 260万左右的房子。
(这里有个原因是,当时买房时, 男方父亲已癌症晚期,买房后,住了不到一年,就
回老家 直到去世。)

女方认为:260万在城里买不到合适的,而且当初男方父母既然说 这个房子为 男女双
方 买的,那就希望男方母亲不要干涉。而男方母亲的意见让她非常不爽。

男方 刚开始也是特别不希望 不同意 卖掉郊区房,尤其是父亲刚去世1-2年,心里有点
难受,后来慢慢也想通了,可以接受卖掉郊区房。。但其实心里还是有点难受。

男女双方现在吵架的焦点是:
每次说到这个事情,女方都认为男方母亲是添乱(原话),特别激动,为此对男方母亲
一直有意见,觉得男方父母当初不是实心实意给自己买房。

男方则认为女方有点过分,不应该 不理解老人的心理。

以上,都是男方自己的描述,有疑问再补充。

请版上的 都给评评吧。

--

以下是女方补充:
1.目前,女方和男方收入相当,年入税后约15万左右;

2.女方让男方换房有两个目的,其一是给孩子在市里上学用的,希望孩子有一个更好的
教育环境;其二是女方单位在市里,平时基本是女方买菜、洗衣、做饭、接孩子,承担
80%以上家务;

3.女方希望男方卖掉郊区房子换房时,做公证,证明其买房所得为遗产,属于个人所
得;

4.男方父母婚前给买的房用的是全款,且婚前明确和女方表示以后是给儿子媳妇的,但
房本目前是男方父亲,所以当时即使女方父母想给钱也给不了;

5.男方母亲有三个儿子,分别给每个儿子留了房产,说是给娶媳妇用的;

6.最后,男方母亲明确表示不愿意和北京的儿子媳妇一起住,因为饮食不习惯,她愿意
留在老家呆在其他儿子身边,不愿意买这个房子就是要把这爷爷奶奶的房子留给孙子,
孙子才3岁。。。说孙子在郊区上学也一样,父母有能力那就你们自己咱首付给买市区
的房子,男方工作5年女方2年,加公积金才攒了50万,请问各位看官那得攒到什么时
候。

※ 修改:·shizilukou 于 Mar 30 00:39:08 2015 修改本文·[FROM: 60.10.71.*]
※ 来源:·水木社区http://newsmth.net·[FROM:60.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