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axer ( 洪水淹没灵魂), 信区: RealEstate
标 题: 学区房是不是骗局啊?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r 29 18:26:49 2015), 站内

北京的教育市场很奇怪,两个世界:

第一,有户口的世界,孩子能在北京高考的同学,热捧“学区房”,并说“北京素质教育好”。

第二,没有户口的世界,不能在北京高考的同学,早早把孩子送回了老家,他们说,如果初中在北京上的话,高考绝对考不好。北京的教育太差了,早早放学,早早回家,压根不是外地学生的对手。

我的想法比较特别,未来20年,上述两个世界可能会变成一个世界,一方面北京的人口越来越多,而top2超级名校给的名额越来越少。如果两个世界合并为一个世界,学区房就是最大的骗局了,花钱培养了一个八旗子弟。我们现在是不是应该为两个世界的合并未雨绸缪?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11.20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