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aipianpian (莫菲菲), 信区: WallaceChung
标 题: [原创]悄悄是离别的笙箫----有血有肉钟先生浅剖析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Mar 31 16:49:07 2015), 站内

迷恋钟先生这么多天了,一直琢磨着要写点什么,不过本人因为工作原因长期写公文写得太多,忙着看剧也没有太多时间写,现在还是决定随笔一小篇。
很早就认识钟先生了,一直无感,还记得几年前他上快乐大本营,节目还排了一些他历年的剧照,大概意思就是证明他是不会老的,我当时还想不会老又怎么样帅又怎么样,无感就是无感。说明迷恋一个人光看脸是不行的,得有个故事有个背景。看完何以以后接着看了他口碑比较好的两部最美的时光和来不及说我爱你。先说说这三个角色
1、深情内敛何以琛
深情、无希望地等了一个人7年,帅气、参见钟先生剧照,内敛、台词不多但是刀刀见血,多金、上海黄金地段大房子一套,传说中的律师佣金高收入,太多美好的词汇了,何以琛这个角色太美好了,钟先生的细节表现非常精彩,已经不是表情、眼神这个层次了,他可以用手指、用背影来演绎魅力。何以琛是我近年看的电视电影中最喜欢的人物,没有之一。
[upload=1][/upload]
2、霸道可怜陆励成
大家看这个剧为陆励成心痛吗?我每一集都心痛,怎么就打动不了女主呢。这个剧表演没有何以琛的张力不过还是非常出彩。个人觉得张钧甯比唐嫣好多了,唐嫣是有面瘫吗?这个剧不该叫最美的时光应该叫三人行,我没有看过小说(本人几乎不看言情小说),所以到最后的时候多希望是陆励成去找到苏曼,俩人就在乡村里留下个看夕阳的背影多好,没想到贾乃亮同学在最后都要出来打一锤,倒胃口啊,还有贾乃亮也是有面瘫。私心想,要是向段誉跟王语嫣那样多好,王语嫣也是爱了他表哥很多很多年,发现表哥不爱自己以后果断转身寻找真爱啊,苏曼怎么那么死心眼呢?不喜欢这个结局。还有这种偶像剧有一个通病就是头脑逻辑比较简单,有一句台词反复出现“这是对我能力的侮辱”,总之就是不能走旁门左道必须正义凌然,当然为了照顾目前的主旋律必须这样,不过编剧啊,商场如战场,想要生存下来就要比最奸诈的对手还要奸诈,任何资本的积累都是充满着血腥和残酷的。不过这个不是这个剧的重点。

[upload=2][/upload]
3、英气逼人慕容沣
个人觉得钟先生颜值最高的是慕容沣,其他两部剧是帅,这部剧我想用英俊逼人比较合适。李小冉太老,优酷这个剧高清版的也不算特别清楚,影响了我的观看,不过钟先生版慕容沣出来以后其他人都不要演了,演不过的。。。
[upload=3][/upload]

我从来不追星,对某个明星只能停留在欣赏的阶段,但是却迷恋了何以琛,所以我觉得我应该看看剧外的钟先生,所以我看了极速前进。而且只看了最后一集。只凭这一点点的信息力求还原一个真实的钟汉良。
下面的话肯定很多粉要喷我,为什么这些人就是见不得真实的世界呢?不论在电视剧上、网络上还是生活中,不过喷吧我无所谓。
就我看钟先生有两个特点:
1、重得失
一个重得失的钟先生才是个真实的钟汉良,最后一集里面辨假菜那一段,钟先生跟白举纲他们组几乎是同时辨出,不过钟妹妹快了几秒钟先交给厨师于是钟就飞快的冲出来进了电梯,有一个细节白举纲他们出来的时候,镜头一闪而过,这个时候电梯门还没有关紧,大家都知道只要里面的钟先生按一下开门键电梯就会开门,而且白举纲还帮钟先生吃了很多食物以报答钟先生复活他们,白举纲他们下来以后船离岸还非常近,看他们以往的拼劲,这个时候只需要在岸边一跃,或者钟先生让船家稍等等一秒也可以等到他们,不过钟先生的表现是上船以后就拼命的催促开船。当面临可能被淘汰的结局的时候,哪怕是要播出来面对广大观众钟先生也选择了“争先”这个利益,你要说他私底下不是个追名逐利的人,我真的不相信。
2、轻亲情
节目最后钟妹妹自己说的,以及后来我看了几个钟先生的访谈,他也承认自己跟妹妹几乎没有什么感情,请注意,钟妹妹说他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哦,说20年的谈话还不如这20个星期的话多,直到这一次节目才感觉自己还有个哥哥。大胆揣测钟先生家在香港属于非常普通的小市民,但是上天却给了他让无数女性痴迷的容貌,让他可以去拼搏更多,提升自己的社会阶层,也许他在追名逐利的路上已经走得太远,是时候回过头来看一看家人,从后面他自己的飙泪就可以看出。
我认为这些才是有血有肉的钟汉良,他并不是电视剧里的极品圣男,完美无缺,他是一个从社会底层奋斗起来的精英人士有优点和缺点,现在的他内敛心机,并且依然英俊,我更喜欢这样一个真实的人,而不是小说中的天外来客。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220.16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