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qiqiflying (angle),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闹心的春节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Jan 31 10:15:17 2014), 站内

宝宝刚3个月整。
考虑宝宝太小,不适合长途奔波(火车要20小时,飞机无直达),今年在北京过年,公婆过来和我们一起。
厨房的事情我不插手,做什么吃什么。
我不知道大家对年夜饭的定义是什么,以前在自己家,除夕之夜是要热热闹闹,鸡鸭鱼肉都上的,老公的家和我家坐车15分钟,按理风俗应该差不到哪去,今年在北京我家,婆婆准备的年夜饭是韭菜炒鸡蛋,生榨菜炒鸡丁还有羊汤加鸡汤煮的蔬菜,还有半碟下午包的早已经凉透的饺子,韭菜是回奶的,这点我早和婆婆强调了很多次,我不吃,生榨菜有点苦,而且里面的鸡丁也不多,羊汤加鸡汤煮的蔬菜,表面浮了一层很厚的油而且膻味很重,勉强一碗饭下去,进步奶娃。听着窗外的爆竹声,想着家里的爸妈,饿着肚子,越想越难过。
奶娃的时候老公进来了,我对他说,这真是我有史以来吃过的最丰盛的年夜饭。
老公出房门就对婆婆原封不动地把话说给她听,于是婆婆在那说别人家的媳妇怎么怎么样…
半夜听见公婆在说话,早晨婆婆说公公一晚没睡,气氛也很尴尬。
就这么闹心地过了个年。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60.19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