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rzc (人之初), 信区: Nanjing
标 题: 【求助】亲人们,朋友们,你们能不再问我一个月挣多少钱么?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an 28 23:15:34 2014), 站内

【求助】遇到喜欢问收入的亲戚、同学、朋友,怎么回答呢?尤其是挣钱真的一般的话……
买到了车票,收拾好行囊,要回家过年了!又到亲朋好友欢聚一堂的时候了,真想家啊!可每年这个时节,lz就十分尴尬,就跟单身一族害怕“逼婚”一样,lz怕逼问收入啊!lz应付不了那殷切关爱的目光啊!
先说说lz,虽然从大学之后就留在了南京,但是南飘的生活就不艰苦么?刚参加工作那会儿,一个月就几百块的实习费,好不容易有第一份正式工作也才一千多收入,为了能够应付昂贵的省城生活,起早贪黑的工作加兼职,一个月也才小几千,交了房租水电费,充个手机、公交卡,就剩下来吃饭了,啥其他的生活享受,想都别想!那时候年轻啊,乐天,也皮厚,无所谓穷还是富……
那么多年混过去了,就混个温饱,挣扎在平均线刚往上,说到收入,还是一道敏感线,说不出口!咱都是普通人,收入普通,见识普通,造型更普通,为毛每次过年都对我的收入那么的关心?我一没有逞能买名牌扮高富帅,二没有浮夸的高谈阔论省城的生活如何精彩纷呈。我就这样一副低调的屌丝模样,只想安安心心的和家人度过一个平稳的新年,难道就这么困难?为毛一定要揭我的老底?
是的,南京物价高,房价高,工资低,南京有雾霾生存状态不好,我留在南京我活该,所以当我回家的时候请你们适当留点空间给我,我愿意相信你们是出于关心我才问我一个月多少钱,但是尼玛我说少了你会给我补上么?如果不能就请别问,我说多了你舒服还是说少了你舒服?
我马上要回家了,请大爷大娘叔叔婶婶父老乡亲们注意,我是南飘!请善待我,我压力山大,请你们一定要请我吃饭,请我唱歌,打牌要故意输给我,不要问我一个月挣多少钱!谢谢!
[upload=1][/upload]

注:原载http://www.xici.net/d198891056.htm?cmsid=2917,略有增删。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83.20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