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robinham (robin), 信区: Buddha
标 题: [合集] 声明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Sep 13 04:49:20 2012), 站内

☆─────────────────────────────────────☆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于 (Tue Sep 11 00:55:54 2012) 提到:

摘自《上座部佛教修学入门》
http://read.goodweb.cn/news/news_view.asp?newsid=23125

三、离非梵行学处

(Abrahmacariyà verama )

离非梵行学处,有时也译为不淫戒。也就是戒除性行为的学处。

梵行,巴利语brahmacariya的直译。意为清净、尊贵、值得赞叹的行为;或如清净、尊贵的诸佛、独觉佛、出家圣弟子等清净者们的生活方式。

有三种梵行:第一、佛陀的教法;第二、出家修行的生活;第三、避免两性行为的独身生活。在这里的梵行是指第三种。

非梵行,巴利语abrahmacariya,为“梵行”的反义词,即性交、交媾、性行为、淫欲法、不净行,是指以染污心发生两性交媾的行为。

性交的对象包括人、非人和畜生。性别则包括男性、女性、两性人和黄门。



具足两个条件即构成非梵行:

1.以从事之心;

2.以道入道。

“以从事之心”——受乐之心。无论是插入时、插入后、停住或拔出的任何一时中受乐者,即构成违犯。

“以道入道”——以自己的生殖器进入对方之道。

若性交的对象是女人、女非人、雌性畜生或两性人,“道”是指阴道 (生殖器、女根)、肛门和口三道;

若性交的对象是男人、男非人、雄性畜生或黄门,“道”是指肛门和口二道。

无论性交的对象是异性还是同性,当他们达到以道入道的程度并且受乐,即构成违犯。

所谓“达到以道入道的程度”,是指自己的生殖器进入对方之道,即使达到芝麻子大小的程度,也已构成违犯。

假如自己的肛门接受他人生殖器的插入,也是以道入道。

同时,性交时不论有无使用保险套,皆犯。



以下情况不构成违犯:

1. 不知——熟睡或昏迷时即使遭攻击也不知道。

2. 不受乐——即使知道,但完全没有享受,完全不接受。

3. 疯狂者。

4. 心乱者。

5. 极度痛苦者。







☆─────────────────────────────────────☆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于 (Tue Sep 11 01:15:37 2012) 提到:

此文可见,南传对于淫方面的戒律有清晰的定义
这个和你说的“不要压抑,也不要放纵”有很大不同!
我是在家已婚人士,自己没有做到能离非梵行学处,我没有强调
四念处是唯一解脱道。
你总是在强调四念处,似乎并未结婚,对于有明确规定的戒律,
那你怎么会以“不要压抑,也不要放纵”作为戒律的宣传呢?
难道你已经可以自定戒律了吗?

再看修习四念处的条件之一:
【(5)于微细罪生大怖畏。 (六三七)】
和你说的“不要压抑,也不要放纵”有极大不同。
(参见http://www.newsmth.net/bbscon.php?bid=1307&id=27577)
那么你自己根本不具足修行四念处的基本条件,你自己到底有没有
在修习四念处。


【 在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的大作中提到: 】
: 摘自《上座部佛教修学入门》
: http://read.goodweb.cn/news/news_view.asp?newsid=23125
: 三、离非梵行学处
: ...................



☆─────────────────────────────────────☆
luli39501 () 于 (Tue Sep 11 19:42:20 2012) 提到:

你又在断章取义,造谣诬陷。
[color=#FF0000]我不知道你是什么目的,什么动机,你为什么不把你贴的的这篇文章的第一段话贴出来[/color]
“下面是节录自《沙马内拉学处》一书中对沙马内拉十戒的解释。十戒尼出家十戒的持犯跟此十戒相同,而伍波萨他八戒法也与此十戒的前面九条相同,只不过是把第七、第八学处合二为一而已;[color=#FF0000]在家居士的五戒则相当于前面的五条学处,不过把第三\'离非梵行学处\'改为\'离欲邪行学处\'[/color]。”
[color=#FF0000]以及,关于\'离欲邪行学处\'的解释贴出来[/color]
“17 对于五戒,即把此学处的“非梵行”改为“欲邪行”。欲邪行即不正当的性关系(包括同性恋)。具足三个条件构成欲邪行,即:1.没资格发生性关系的对象;2.以从事之心;3.以道入道。”

为了达到污蔑我的目的,你偷换概念,你把出家人戒律强加在在家人生上。
用你的话说“难道你已经可以自定戒律了吗? ”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摘自《上座部佛教修学入门》
: http://read.goodweb.cn/news/news_view.asp?newsid=23125
: 三、离非梵行学处
: ...................



☆─────────────────────────────────────☆
luli39501 () 于 (Tue Sep 11 19:45:33 2012) 提到:

事实上
杂阿含(九二七)已经讲了多次,而且讲得非常很清楚,比如

摩诃男白佛言:\"世尊!云何名优婆塞戒具足? \"
佛告摩词男: \"优婆塞离杀生、不与取、邪淫、妄语、饮酒,不乐作。摩词男!是名优婆塞戒具足。\"

我说“不压抑,不放纵”有悖于优婆塞戒吗?不符合不邪淫吗?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此文可见,南传对于淫方面的戒律有清晰的定义
: 这个和你说的“不要压抑,也不要放纵”有很大不同!
: 我是在家已婚人士,自己没有做到能离非梵行学处,我没有强调
: ...................



☆─────────────────────────────────────☆
luli39501 () 于 (Tue Sep 11 19:46:32 2012) 提到:

我再明确的告诉你
本人是处男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此文可见,南传对于淫方面的戒律有清晰的定义
: 这个和你说的“不要压抑,也不要放纵”有很大不同!
: 我是在家已婚人士,自己没有做到能离非梵行学处,我没有强调
: ...................



☆─────────────────────────────────────☆
luli39501 () 于 (Tue Sep 11 19:49:14 2012) 提到:

我还要告诉你
如果认为不淫是证果、灭苦的必要或者充分条件,就是戒禁取邪见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此文可见,南传对于淫方面的戒律有清晰的定义
: 这个和你说的“不要压抑,也不要放纵”有很大不同!
: 我是在家已婚人士,自己没有做到能离非梵行学处,我没有强调
: ...................



☆─────────────────────────────────────☆
luli39501 () 于 (Tue Sep 11 19:59:13 2012) 提到:

我还要告诉你
初果乃至二果圣人 仍然可能有淫行
有经文为证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此文可见,南传对于淫方面的戒律有清晰的定义
: 这个和你说的“不要压抑,也不要放纵”有很大不同!
: 我是在家已婚人士,自己没有做到能离非梵行学处,我没有强调
: ...................



☆─────────────────────────────────────☆
luli39501 () 于 (Tue Sep 11 20:02:47 2012) 提到:

http://read.goodweb.cn/esutra/read_sutra.asp?id=221&word=%E5%87%BA%E6%9B%9C%E7%BB%8F%E5%8D%B7%E7%AC%AC%E5%8D%81%E4%B8%83
大正新修大藏经第 04 册 No. 0212 出曜经
惟念品第十六

贪求淫欲的须陀洹
出曜经卷第十七
姚秦凉州沙门竺佛念译
惟念品第十六

昔有淫逸之人,意专女色,不能去离;觉寤思女姿颜,欲与言语交通;眠寐梦想容貌,携手共游。时妇遇疾,骨消肉尽,形骸独立。尔时彼家,恒有知识道人往返。其妇白道人曰:“我今所患,日夜困羸,将其意故,欲陈我情,为可尔不?”时道人曰:“但说无苦。设有隐匿之事。我当覆藏,不使彰露。“妇人白言:“我夫禀性,淫欲偏多,昼夜役娆,不容食息,由是生疾,恐不自济。”时彼道人告妇人曰:“若汝夫主,近汝身者,便以此语其夫曰‘须陀洹法,礼应尔耶?’”后果如所言,夫主来近,妇寻语曰:“夫为须陀洹道,为应尔耶?”夫闻妇言,甚怀惭愧,内自思惟:“我将不审是须陀洹乎?”即便息意,在闲静处思惟校计,成斯陀含、阿那含果。自知已得道迹,便不复与女人从事。妇人问夫:“汝今何故永息欲心,不与吾从事?”夫告妇曰:“吾审见汝,已何由复共往反?”妇语其夫:“汝言审见我,我有何咎,我恒贞良不犯女礼,何以见骂?”乃至于斯妇人,即集五亲宗族,告语之曰:“今我夫主意见踈\薄,永息亲情,不复交通;复见骂詈,称言见我,今于众前便可说之。”夫言:“且止,须我引证,乃得自明。”夫主还归,彩画好瓶,成满粪秽,牢盖其口,香华芬熏,还至彼众,告其妇曰:“审爱我不?若爱我者,可抱弄此瓶,如爱我身。”妇随其语,抱瓶翫弄,意不舍离。夫主见妇已爱着此瓶,即打瓶破,臭秽流溢,蛆虫现出。复语妇曰:“汝今故能抱此破瓶不耶?”妇答曰:“我宁取死,终不能近此破瓶;宁入火坑,投于深水,高山自投于下,头足异处,终不能近此瓶。”夫告其妇:“前言见汝,正见此事耳。我观汝身,剧于此瓶,从头至足,分别思惟:三十六物,有何可贪?”尔时复重说偈曰:

 勇者入定观  身心所兴尘
 见已生秽恶  如彼彩画瓶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此文可见,南传对于淫方面的戒律有清晰的定义
: 这个和你说的“不要压抑,也不要放纵”有很大不同!
: 我是在家已婚人士,自己没有做到能离非梵行学处,我没有强调
: ...................



☆─────────────────────────────────────☆
luli39501 () 于 (Tue Sep 11 20:04:12 2012) 提到:

如果你看不懂的话可以给你翻译一下
“曾经有一个淫佚放逸的人,非常喜欢女人的形容音声,不能够舍弃。白天的时候,他就想着女人的姿态和容颜,想着和女人交谈欢闹;晚上的时候,此梦想女人的容貌,想着和女人携手游玩。有一次,他的老婆生病了,身体渐渐消瘦,最后骨瘦如柴。而正在此时,有一个出家人经常往返于他家门口,他的老婆就告诉出家人说:“我现在慢慢的消瘦,日夜困乏,是有原因的,我想告诉您这个原因,但是希望您替我保密,不知道可以不?”出家人回答道:“你说你的苦楚就好了,不要担心,就算有什么不方便说的话,我也会替你覆藏的,不使其他人知道。”他的妻子就说:“我的老公习气之中,淫欲偏多,不论白天黑夜的挑逗戏笑,连吃饭的空闲都这样,因为这样我生了病,恐怕自己支撑不了多久。”道人听完后,对这女人说:“若是你的丈夫再接近你的身体,你便这样对他说:“须陀洹的行为,会像你这样子吗?””
后来,果然如出家人教的那样,丈夫再来亲近的时候,他的老婆就说:“您做为一个须陀洹,应该像你这样子吗?”丈夫听完后,感到非常惭愧,返观自心,思惟:“我难道不一定是须陀洹吗?”如是观察,便息掉了淫意,在空闲之处思惟校计,依次而成斯陀洹,阿那含。自己知道自己已经获得正法,便不再和老婆戏笑玩闹。他的老婆问他:“你现在因为什么原因息灭了自己的淫欲之念呢,不再和我过夫妻生活?”他就告诉老婆道:“我已经慎重仔细的看到了真实的你,为什么还要再和你过夫妻生活。”他的老婆于是说:“你说慎重仔细的看见了我,那我有什么过错?我一直是贞良贤淑,不犯任何的女人该守的礼节,你为什么要骂我?”他的老婆于是召集了五亲宗族,告诉大家说:“现在我的丈夫对我日见情薄,不再和我行夫妻之礼,还骂我说看到了真实的我,现在当着大家的面,便可把话说开了。”丈夫于是说:“先等一等,让我拿出证据来,就会自然明白了。”于是他出去了一会,等回来以后,手里拿着一个美丽的彩瓶,事实上里面装着烘尿等秽物,因为口牢固的封着,瓶子还是香气四溢,芬芳郁然。他把瓶子递给他老婆说:“你一定还爱我是不是?假如还爱我的话,你可以抱着这个瓶子,就像爱我的身体一般。”他老婆听完这话,于是接过瓶子玩弄起来,来表达自己不舍不弃不离的意向。他看到老婆如此,就打破瓶子,臭秽之物四处流溢,蛆虫到处爬。于是他对老婆说:“你现在还能抱着这个破坏的瓶子吗?”他老婆回答道:“我就算去死,我也不会再接近这个破瓶子,就算跳火坑,跳深水,跳深渊,把头足异处,也不会接近这个瓶子。”于是他告诉自己的老婆:“我前面说的看见了真实的你,正是看到了这种事情。我入定观看你的身体,其臭秽的情形,比这个瓶子厉害千百倍,从头到脚仔细的分别思惟,骨血肉痰浓等三十六种物体,有什么可以值得再贪恋的呢?”于是他为了表达自己的意思,再次说偈道:
勇猛精进的人进入定观之中,
照见了身心如同尘土和风火
真实的见到后才知是其秽恶
就像这个装着粪尿的彩画瓶。”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此文可见,南传对于淫方面的戒律有清晰的定义
: 这个和你说的“不要压抑,也不要放纵”有很大不同!
: 我是在家已婚人士,自己没有做到能离非梵行学处,我没有强调
: ...................



☆─────────────────────────────────────☆
luli39501 () 于 (Tue Sep 11 20:08:16 2012) 提到:

我还要告诉你,有如果没错的话,阿含经上还有一篇经文
”提到一个在家的初果有比较频繁的淫欲行为,而一个出家的初果则没有,佛陀反而去赞叹那个在家的初果,因为那个在家的初果慧很好。“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此文可见,南传对于淫方面的戒律有清晰的定义
: 这个和你说的“不要压抑,也不要放纵”有很大不同!
: 我是在家已婚人士,自己没有做到能离非梵行学处,我没有强调
: ...................



☆─────────────────────────────────────☆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于 (Tue Sep 11 20:08:41 2012) 提到:

很好,我一直在等你的这一篇。
1.我的原文中绝对没有一句要求你持守这个出家人“非梵行”的戒律,
现在我一字不改你再仔细看看我一遍我的原文。

2.你这一篇说明了一件重要的事情:“你对于南传的出家戒和在家戒都是了解的。”
当你感到你被过于严格要求的时候,你也是知道把戒律的原文拿出来的!
抱歉,我拿出来的东西你未必承认,我用了这么个方法让你自己把在家戒律拿出来。
你拿出来的是:
【对于五戒,即把此学处的“非梵行”改为“欲邪行”。欲邪行即不正当的性关系
(包括同性恋)。具足三个条件构成欲邪行,即:1.没资格发生性关系的对象;
2.以从事之心;3.以道入道。”】

3.那么,问题来了。既然“南传对于淫方面的戒律有清晰的定义”,而且你也知道
这个戒律,包括出家和在家的戒律。
为什么在版上,你和别人谈论淫戒的时候,你教给别人的标准是
“不要压抑,也不要放纵”?!
这个和你拿出来的“欲邪行”一样吗?可以等同吗?

4.难道“不要压抑,也不要放纵”是你自己定制的南传在家人的淫戒吗?

【 在 luli39501 ()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Sep 11 19:42:20 2012), 站内
:
: 你又在断章取义,造谣诬陷。
: [color=#FF0000]我不知道你是什么目的,什么动机,你为什么不把你贴的的这篇文章的第一段话贴出来[/color]
: “下面是节录自《沙马内拉学处》一书中对沙马内拉十戒的解释。十戒尼出家十戒的持犯跟此十戒相同,而伍波萨他八戒法也与此十戒的前面九条相同,只不过是把第七、第八学处合二为一而已;[color=#FF0000]在家居士的五戒则相当于前面的五条学处,不过把第三\'离非梵行学处\'改为\'离欲邪行学处\'[/color]。”
: [color=#FF0000]以及,关于\'离欲邪行学处\'的解释贴出来[/color]
: “17 对于五戒,即把此学处的“非梵行”改为“欲邪行”。欲邪行即不正当的性关系(包括同性恋)。具足三个条件构成欲邪行,即:1.没资格发生性关系的对象;2.以从事之心;3.以道入道。”
:
: 为了达到污蔑我的目的,你偷换概念,你把出家人戒律强加在在家人生上。
: 用你的话说“难道你已经可以自定戒律了吗? ”
:
:
:
: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 摘自《上座部佛教修学入门》
: : http://read.goodweb.cn/news/news_view.asp?newsid=23125
: : 三、离非梵行学处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8.112.115.*]




☆─────────────────────────────────────☆
luli39501 () 于 (Tue Sep 11 20:14:07 2012) 提到:

你为什么要无中生有?你为什么要造谣?
你找出来 我什么时候讲过 “不压抑不放纵”是戒律?
“不压抑不放纵”是对在家人淫行的态度,懂不懂?落实到戒律上就是不邪淫。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很好,我一直在等你的这一篇。
: 1.我的原文中绝对没有一句要求你持守这个出家人“非梵行”的戒律,
: 现在我一字不改你再仔细看看我一遍我的原文。
: ...................



☆─────────────────────────────────────☆
luli39501 () 于 (Tue Sep 11 20:16:37 2012) 提到:

1.我的原文中绝对没有一句要求你持守这个出家人“非梵行”的戒律,
现在我一字不改你再仔细看看我一遍我的原文。

我已经分析了,你就是用这种混淆概念的方法对我进行污蔑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很好,我一直在等你的这一篇。
: 1.我的原文中绝对没有一句要求你持守这个出家人“非梵行”的戒律,
: 现在我一字不改你再仔细看看我一遍我的原文。
: ...................



☆─────────────────────────────────────☆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于 (Tue Sep 11 20:17:42 2012) 提到:

1.如果这个事情不是你自证的,请给出经典中的证据!
2.有淫行的人可以证阿罗汉果吗?如果答案是“可以”,请给出经典中的证据。

【 在 luli39501 ()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Sep 11 19:49:14 2012), 站内
:
: 我还要告诉你
: 如果认为不淫是证果、灭苦的必要或者充分条件,就是戒禁取邪见
:
:
:
: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 此文可见,南传对于淫方面的戒律有清晰的定义
: : 这个和你说的“不要压抑,也不要放纵”有很大不同!
: : 我是在家已婚人士,自己没有做到能离非梵行学处,我没有强调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8.112.115.*]




☆─────────────────────────────────────☆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于 (Tue Sep 11 20:19:27 2012) 提到:

处男能说明什么?
我本人忏悔的淫业中就包括看A片和手淫。
处男也可能是有淫业而且有邪淫业的人。

你转换论题,只说自己是处男,为什么呢?

【 在 luli39501 ()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Sep 11 19:46:32 2012), 站内
:
: 我再明确的告诉你
: 本人是处男
:
: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 此文可见,南传对于淫方面的戒律有清晰的定义
: : 这个和你说的“不要压抑,也不要放纵”有很大不同!
: : 我是在家已婚人士,自己没有做到能离非梵行学处,我没有强调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8.112.115.*]




☆─────────────────────────────────────☆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于 (Tue Sep 11 20:29:06 2012) 提到:

1.看看原文的标题吧,ulyx问的不是戒吗??
2.请问哪本南传经典教给你:“不压抑不放纵”是对在家人淫行的态度

====
发信人: luli395 (luli395), 信区: Buddha
标 题: Re: 还是戒色比较难啊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Nov 29 23:25:58 2011), 站内

这个太正常了。
但是不要压抑,也不要放纵。 压抑和放纵都不是中道。
入流、二果圣者都会...
只有不还果圣者乃至阿罗汉才能彻底降服五欲之乐。



【 在 ulyx 的大作中提到: 】
: 现在对于其他的,比如钱,名誉都看淡了,但是对于色,似乎仍然比较执着。。。
: 误我修行啊。。。
: --
: ...................


☆─────────────────────────────────────☆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于 (Tue Sep 11 20:34:39 2012) 提到:

看好,这可是北传大藏经里的经文。
你,作为一个只承认“南传才是佛的原教旨”的人,
现在认为北传大藏经经文也可以作为修学证据吗?

【 在 luli39501 ()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Sep 11 20:02:47 2012), 站内
:
: http://read.goodweb.cn/esutra/read_sutra.asp?id=221&word=%E5%87%BA%E6%9B%9C%E7%BB%8F%E5%8D%B7%E7%AC%AC%E5%8D%81%E4%B8%83
: 大正新修大藏经第 04 册 No. 0212 出曜经
: 惟念品第十六
:
: 贪求淫欲的须陀洹
: 出曜经卷第十七
: 姚秦凉州沙门竺佛念译
: 惟念品第十六
:
: 昔有淫逸之人,意专女色,不能去离;觉寤思女姿颜,欲与言语交通;眠寐梦想容貌,携手共游。时妇遇疾,骨消肉尽,形骸独立。尔时彼家,恒有知识道人往返。其妇白道人曰:“我今所患,日夜困羸,将其意故,欲陈我情,为可尔不?”时道人曰:“但说无苦。设有隐匿之事。我当覆藏,不使彰露。“妇人白言:“我夫禀性,淫欲偏多,昼夜役娆,不容食息,由是生疾,恐不自济。”时彼道人告妇人曰:“若汝夫主,近汝身者,便以此语其夫曰‘须陀洹法,礼应尔耶?’”后果如所言,夫主来近,妇寻语曰:“夫为须陀洹道,为应尔耶?”夫闻妇言,甚怀惭愧,内自思惟:“我将不审是须陀洹乎?”即便息意,在闲静处思惟校计,成斯陀含、阿那含果。自知已得道迹,便不复与女人从事。妇人问夫:“汝今何故永息欲心,不与吾从事?”夫告妇曰:“吾审见汝,已何由复共往反?”妇语其夫:“汝言审见我,我有何咎,我恒贞良不犯女礼,何以见骂?”乃至于斯妇人,即集五亲宗族,告语之曰:“今我夫主意见踈\薄,永息亲情,不复交通;复见骂詈,称言见我,今于众前便可说之。”夫言:“且止,须我引证,乃得自明。”夫主还归,彩画好瓶,成满粪秽,牢盖其口,香华芬熏,还至彼众,告其妇曰:“审爱我不?若爱我者,可抱弄此瓶,如爱我身。”妇随其语,抱瓶翫弄,意不舍离。夫主见妇已爱着此瓶,即打瓶破,臭秽流溢,蛆虫现出。复语妇曰:“汝今故能抱此破瓶不耶?”妇答曰:“我宁取死,终不能近此破瓶;宁入火坑,投于深水,高山自投于下,头足异处,终不能近此瓶。”夫告其妇:“前言见汝,正见此事耳。我观汝身,剧于此瓶,从头至足,分别思惟:三十六物,有何可贪?”尔时复重说偈曰:
:
:  勇者入定观  身心所兴尘
:  见已生秽恶  如彼彩画瓶
:
:
:
: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 此文可见,南传对于淫方面的戒律有清晰的定义
: : 这个和你说的“不要压抑,也不要放纵”有很大不同!
: : 我是在家已婚人士,自己没有做到能离非梵行学处,我没有强调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8.112.115.*]




☆─────────────────────────────────────☆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于 (Tue Sep 11 20:35:53 2012) 提到:

鉴于你以往的做法,在你没有找到经文原文链接之前
我不承认你所转述的经文。

【 在 luli39501 ()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Sep 11 20:08:16 2012), 站内
:
: 我还要告诉你,有如果没错的话,阿含经上还有一篇经文
: ”提到一个在家的初果有比较频繁的淫欲行为,而一个出家的初果则没有,佛陀反而去赞叹那个在家的初果,因为那个在家的初果慧很好。“
:
:
: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 此文可见,南传对于淫方面的戒律有清晰的定义
: : 这个和你说的“不要压抑,也不要放纵”有很大不同!
: : 我是在家已婚人士,自己没有做到能离非梵行学处,我没有强调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8.112.115.*]




☆─────────────────────────────────────☆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于 (Tue Sep 11 20:37:18 2012) 提到:

但是,请回答:在你的概念里,初果和二果的人解脱了吗?

【 在 luli39501 ()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Sep 11 19:59:13 2012), 站内
:
: 我还要告诉你
: 初果乃至二果圣人 仍然可能有淫行
: 有经文为证
:
:
: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 此文可见,南传对于淫方面的戒律有清晰的定义
: : 这个和你说的“不要压抑,也不要放纵”有很大不同!
: : 我是在家已婚人士,自己没有做到能离非梵行学处,我没有强调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8.112.115.*]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Tue Sep 11 20:38:17 2012) 提到:


先搞明白自己说啥,自己的立论是啥....不要东一棒子,西一榔头的,跟着自己的脾气走.....

【 在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的大作中提到: 】
: 但是,请回答:在你的概念里,初果和二果的人解脱了吗?




☆─────────────────────────────────────☆
luli39501 () 于 (Tue Sep 11 20:42:44 2012) 提到:

其实我贴出的经文已经证明须陀洹仍然有淫行。
须陀洹已经见证涅槃,并且永不退转 七世之内必证阿罗汉。
你问我有淫行的人可以证阿罗汉果吗?因此答案是可以。
但请注意当证至阿那含果时,已经完全降服五欲之乐,对阿那含圣者来说不会有意思的淫欲,也不会主动的有淫行。
正如葛印卡尊者讲的当四念处修习到一定程度,“不淫所带来的喜悦会远超过性欲的满足。”
又如 Dhammananda尊者所讲“我们看见有些高明的人成熟起来以后放弃了性事,就象一个孩子长大后不再玩那些玩具。”

你要搞清楚,不淫以及淫欲的降服 是四念处修习的结果。
修习四念处,为了能够长时间保持念住,应该将万缘放一下,专心致致,因此不可否认,像诸禅修中保持语禁之类的做法一样, 不淫是修习四念处的助缘。但是并不修习四念处的必要条件。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1.如果这个事情不是你自证的,请给出经典中的证据!
: 2.有淫行的人可以证阿罗汉果吗?如果答案是“可以”,请给出经典中的证据。
:


☆─────────────────────────────────────☆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于 (Tue Sep 11 20:45:04 2012) 提到:

我自己没有什么观点,也没有什么立论。
但我有愿望,我的愿望是:
要么luli395依据南传、上座部佛经,跟着南传、上座部好好修学
要么luli395依据北传等正规佛经,跟着北传等正规宗派修学。
要么luli395承认自己代表不了任何宗派,包括南传、上座部等。

但是,请luli395不要自己做着违反南传上座部的事情,说着
违反南传上座部的话,却打着南传上座部的旗号来反对大乘!
这种挑拨宗派,破和僧团的事情,如果出现在本版,我作为版主
必定严惩不贷!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Sep 11 20:38:17 2012), 站内
:
:
: 先搞明白自己说啥,自己的立论是啥....不要东一棒子,西一榔头的,跟着自己的脾气走.....
:
: 【 在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但是,请回答:在你的概念里,初果和二果的人解脱了吗?
:
:
: --
: 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如少水鱼,斯有何乐?
: 大众,当勤精进,如救头燃,但念无常,慎勿放逸。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3.122.54.*]




☆─────────────────────────────────────☆
luli39501 () 于 (Tue Sep 11 20:47:45 2012) 提到:

你要不要脸?
我还要怎么说?
你承不承认“不邪淫” 所表达出态度就是不压抑不放纵?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1.看看原文的标题吧,ulyx问的不是戒吗??
: 2.请问哪本南传经典教给你:“不压抑不放纵”是对在家人淫行的态度
: ====
: ...................



☆─────────────────────────────────────☆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于 (Tue Sep 11 20:53:55 2012) 提到:

对不起。
我皈依的是佛法僧
我没有皈依过你luli395
我学的是佛法
我学的不是luli395法

你luli395自证的一些感受,我可以不承认。

【 在 luli39501 ()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Sep 11 20:47:45 2012), 站内
:
: 你要不要脸?
: 我还要怎么说?
: 你承不承认“不邪淫” 所表达出态度就是不压抑不放纵?
:
: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 1.看看原文的标题吧,ulyx问的不是戒吗??
: : 2.请问哪本南传经典教给你:“不压抑不放纵”是对在家人淫行的态度
: : ====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8.112.115.*]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Tue Sep 11 20:57:23 2012) 提到:

不要吵着吵着吵歪了....汗,你到底想说啥,论证psycho不要脸?还是论证点其他的?
【 在 luli39501 ()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要不要脸?
: 我还要怎么说?
: 你承不承认“不邪淫” 所表达出态度就是不压抑不放纵?
: ...................



☆─────────────────────────────────────☆
luli39501 () 于 (Tue Sep 11 20:59:26 2012) 提到:

“ulyx问的不是戒吗?” 你要么无耻 要么弱智
他说的是“还是戒色比较难啊” ,有个“戒”字就就在问戒吗?他题问了吗?他问了啥?

@ulyx,请你告诉 psycho,“还是戒色比较难啊” 这句话是在发表对淫欲态度的感慨,还是在在询问关于“戒”的问题

请你不要胡搅蛮缠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1.看看原文的标题吧,ulyx问的不是戒吗??
: 2.请问哪本南传经典教给你:“不压抑不放纵”是对在家人淫行的态度
: ====
: ...................



☆─────────────────────────────────────☆
robinham (robin) 于 (Tue Sep 11 21:00:25 2012) 提到:

无耻 和 弱智 这种字眼是讨论的必须么?


【 在 luli39501 () 的大作中提到: 】
: “ulyx问的不是戒吗?” 你要么无耻 要么弱智
: 他说的是“还是戒色比较难啊” ,有个“戒”字就就在问戒吗?他题问了吗?他问了啥?
: @ulyx,请你告诉 psycho,“还是戒色比较难啊” 这句话是在发表对淫欲态度的感慨,还是在在询问关于“戒”的问题
: ...................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Tue Sep 11 21:00:44 2012) 提到:

是情绪的必须....哈哈....
【 在 robinham (robin) 的大作中提到: 】
: 无耻 和 弱智 这种字眼是讨论的必须么?




☆─────────────────────────────────────☆
robinham (robin) 于 (Tue Sep 11 21:02:52 2012) 提到:

邪淫 对于在家居士而言 是 非妻 非时 非处 非道。满足以上任何之一就算。


不压抑 这个是一种额外的评论,不是戒除邪淫的必要条件,也不是充分条件。


【 在 luli39501 () 的大作中提到: 】
: 事实上
: 杂阿含(九二七)已经讲了多次,而且讲得非常很清楚,比如
: 摩诃男白佛言:\"世尊!云何名优婆塞戒具足? \"
: ...................



☆─────────────────────────────────────☆
luli39501 () 于 (Tue Sep 11 21:03:35 2012) 提到:

你再看我一下我在说什么
你再看一下他是怎样捣乱的

你再公正的说,他不是是胡搅蛮缠

【 在 upp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要吵着吵着吵歪了....汗,你到底想说啥,论证psycho不要脸?还是论证点其他的?



☆─────────────────────────────────────☆
luli39501 () 于 (Tue Sep 11 21:04:42 2012) 提到:

你看一下他的回复
你说他是不是再捣乱 是在胡搅蛮缠


【 在 robinham 的大作中提到: 】
: 无耻 和 弱智 这种字眼是讨论的必须么?
: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Tue Sep 11 21:06:34 2012) 提到:

好好,我看着都晕,估计他也早晕了,你放心,我可以担保,可能越吵越乱,可能认死理,但psycho绝不是不讲理的人。

我看了看,反正说来说去就是持戒的事,这里面你们俩互有攻防。

一个是吃素的事。你攻击把吃素当持戒看是“戒禁取见”。
另一个就是,psycho攻击你以往的这个什么“戒色”的事,是吧....

差不多就这俩事是吧....

【 在 luli39501 ()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再看我一下我在说什么
: 你再看一下他是怎样捣乱的
: 你再公正的说,他不是是胡搅蛮缠
: ...................



☆─────────────────────────────────────☆
luli39501 () 于 (Tue Sep 11 21:06:53 2012) 提到:

我完全可以接受你这种讨论方式
关于不邪淫 你的这种说法更恰当


【 在 robinham 的大作中提到: 】
: 邪淫 对于在家居士而言 是 非妻 非时 非处 非道。满足以上任何之一就算。
:
: 不压抑 这个是一种额外的评论,不是戒除邪淫的必要条件,也不是充分条件。
: ...................



☆─────────────────────────────────────☆
luli39501 () 于 (Tue Sep 11 21:10:25 2012) 提到:

这篇经文已经不重要了
上面贴出的经文 已经证明了我的观点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鉴于你以往的做法,在你没有找到经文原文链接之前
: 我不承认你所转述的经文。
:


☆─────────────────────────────────────☆
luli39501 () 于 (Tue Sep 11 21:15:38 2012) 提到:

我不属于任何门派
但是我推崇南传的观点与修法 我的观点也没有背离南传的观点
我个人认为南传比大乘更接近佛说
就是这样


鉴于你对我态度,你无权删除我帖子,你也无权封禁我。
要封禁我、删除我的帖子,必要有@robinham @tata20011125及其他版主的同意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自己没有什么观点,也没有什么立论。
: 但我有愿望,我的愿望是:
: 要么luli395依据南传、上座部佛经,跟着南传、上座部好好修学
: ...................



☆─────────────────────────────────────☆
robinham (robin) 于 (Tue Sep 11 21:15:56 2012) 提到:


情绪是修证佛法的必须么?应该不是

是“娱乐”upp的必须么?似乎也不是

“当常观无常,远离三门恶业”

不是说谁立马就能完全做到,只是个“口号”给各位版友参考。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情绪的必须....哈哈....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Tue Sep 11 21:16:38 2012) 提到:


天哪,你这个,前面是“伪作佛说”,现在是“挑拨宗派”,“破和僧团”,这个罪名有点太大了,有事说事,尽量不要定罪。话说这些罪你也定不了啊.....

尽量探讨哪里有问题,双方观点是什么,不要探讨你是个啥罪啊......

【 在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自己没有什么观点,也没有什么立论。
: 但我有愿望,我的愿望是:
: 要么luli395依据南传、上座部佛经,跟着南传、上座部好好修学
: ...................



☆─────────────────────────────────────☆
robinham (robin) 于 (Tue Sep 11 21:17:14 2012) 提到:

我看你不冷静,情绪已经占据你的内心。

至于对不对已经已成了附属品,是表达情绪的砝码。


【 在 luli39501 ()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看一下他的回复
: 你说他是不是再捣乱 是在胡搅蛮缠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Tue Sep 11 21:19:01 2012) 提到:


好好,没问题。但有些问题确实没办法统一,比如说“南传比大乘更接近佛说”这个,这个就不讨论了。在南传上,你比大家都清楚。但是一涉及到,南传与大乘,这个论题,必然会有双方各持观点的情况,无关宏旨,就别争了,更不要互相定罪。我去跟@psycho说,让他别给你乱定罪,好不好....

【 在 luli39501 ()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不属于任何门派
: 但是我推崇南传的观点与修法 我的观点也没有背离南传的观点
: 我个人认为南传比大乘更接近佛说
: ...................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Tue Sep 11 21:23:10 2012) 提到:


色戒这个事情,至少从你现在的说法看,没问题。不管怎样,以你说的为准,算当初@psycho理解错了,看看现在这个说法双方有什么问题么....

【 在 luli39501 ()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完全可以接受你这种讨论方式
: 关于不邪淫 你的这种说法更恰当




☆─────────────────────────────────────☆
luli39501 () 于 (Tue Sep 11 21:25:54 2012) 提到:

鉴于他对我态度
要封禁我、删除我的帖子,必要有@robinham @tata20011125及其他版主的同意

【 在 upp 的大作中提到: 】
: 色戒这个事情,至少从你现在的说法看,没问题。不管怎样,以你说的为准,算当初@psycho理解错了,看看现在这个说法双方有什么问题么....
: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Tue Sep 11 21:27:29 2012) 提到:

为啥啊?什么态度啊?
【 在 luli39501 () 的大作中提到: 】
: 鉴于他对我态度
: 要封禁我、删除我的帖子,必要有@robinham @tata20011125及其他版主的同意




☆─────────────────────────────────────☆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于 (Tue Sep 11 21:28:49 2012) 提到:

1.我一点儿都不反对南传上座部的修行方法。
如果luli是正规的南传上座部的修行者,我愿意多向他了解多向他学习。
2.我不仅不鄙视“二乘”/“小乘”,而且还曾经引用《大乘大集地藏十轮经》
说明,必须先修习二乘,才能开始修习大乘。
我也多次声明,本版南传、北传、藏传平等。
3.我没有反对或者鄙视或者轻视“四念处”的修行方法。
相反我愿意学习四念处的修行方法。
4.因为版规,我反对任何人在文章中引用佛经的时候,篡改佛经伪作佛说。
将自己的观点至于和佛经同等,乃至高于佛经的位置教导他人。
这是违反版规的行为,无论是谁,必将受到处罚。
5.因为版规,我反对任何人打着某教派(比如南传)的旗号教化他人,其本人却
没有进行该教派的三皈依,进而也不了解该教派的经典。
6.因为版规,我反对任何人自认为已经修到了某教派的顶级(南传自认修到阿罗
汉,北传藏传自认修到佛、等觉菩萨),而其言行中却不能反映出该派三皈依
的特征。
7.因为版规,我反对任何人伪作佛说反对其他教派,比如说某人伪作南传佛说反
对北传大乘佛经,因为所有佛教派中都有皈依佛,不得伪作佛说的教导,那么
这个人既然伪作佛说,他不符合任何教派的三皈依标准,这个人在挑拨宗派斗
争,进而破和僧团。

违反4,5,6,7的人,我必将和其理论到底。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Sep 11 21:06:34 2012), 站内
:
: 好好,我看着都晕,估计他也早晕了,你放心,我可以担保,可能越吵越乱,可能认死理,但psycho绝不是不讲理的人。
:
: 我看了看,反正说来说去就是持戒的事,这里面你们俩互有攻防。
:
: 一个是吃素的事。你攻击把吃素当持戒看是“戒禁取见”。
: 另一个就是,psycho攻击你以往的这个什么“戒色”的事,是吧....
:
: 差不多就这俩事是吧....
:
: 【 在 luli39501 () 的大作中提到: 】
: : 你再看我一下我在说什么
: : 你再看一下他是怎样捣乱的
: : 你再公正的说,他不是是胡搅蛮缠
: : ...................
:
: --
: 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如少水鱼,斯有何乐?
: 大众,当勤精进,如救头燃,但念无常,慎勿放逸。
:
:
: ※ 修改:·upp 于 Sep 11 21:07:05 2012 修改本文·[FROM: 123.122.54.*]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3.122.54.*]




☆─────────────────────────────────────☆
jingshuixl (静水心流) 于 (Tue Sep 11 21:30:59 2012) 提到:

咦。。。。

在下记得以前进站,就看见Jstar被封了
他的观点经常被大家反驳

也没见这样恶口的
这委屈,得是多大的因果造的

这样的修行
能让多少人信服


【 在 luli39501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不属于任何门派
: 但是我推崇南传的观点与修法 我的观点也没有背离南传的观点
: 我个人认为南传比大乘更接近佛说
: ...................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Tue Sep 11 21:31:18 2012) 提到:


7最后几句话还是在定罪啊。

而且“伪作佛说”,不必了吧,你问问luli就行了,问问他是不是要“伪作佛说”不就行了.....

【 在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的大作中提到: 】
: 1.我一点儿都不反对南传上座部的修行方法。
: 如果luli是正规的南传上座部的修行者,我愿意多向他了解多向他学习。
: 2.我不仅不鄙视“二乘”/“小乘”,而且还曾经引用《大乘大集地藏十轮经》
: ...................



☆─────────────────────────────────────☆
robinham (robin) 于 (Tue Sep 11 21:33:51 2012) 提到:


我来说一下看法

1)luli版友倾向上座部的教法,乐于学习,希望有机会能深入实践从而能次第证悟四果
。==这个前提我赞叹随喜。

2)luli版友认为 四念处 是佛陀证悟的方法 == 这个在上座部这个体系内基本成立,其
他体系内赞不讨论。

3)luli版友认为 四念处 是唯一成佛的方法 == 这个立论如果不加任何前提,显然是难
以成立的,赞不具体讨论。

4)luli版友认为 净土念佛往生法门是虚假的 == 这个立论已经超出了上座部的体系,
和lilu的誓愿也不相干。

1,2 其实就是他的学佛的亲近法门差别,每个人都有最适合自己的。

3,4 其实就是他对学佛中个人理解,其实不是必要,甚至是欠缺考虑的,为什么?

原因如下

1. 比较法门高下是高僧大德的事情,不是初学的能力和资历所摄之事。

2. 对自己资历不足的事情下定论容易偏颇错误,乃至引发争论。

3. 这种比较法门的争论很容易就造下“谤法”的行为,从而种下远离佛法的恶因。这种
恶业如果成熟会造成极大妨碍,因此学人都应注意。

我建议他以后学习和分享上座部教法应该注意“边界”,弘扬法门不能以否定其他法门
为“基础”。这样才会更好的学习和分享。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天哪,你这个,前面是“伪作佛说”,现在是“挑拨宗派”,“破和僧团”,这个罪名有点太大了,有事说事,尽量不要定罪。话说这些罪你也定不了啊.....
: 尽量探讨哪里有问题,双方观点是什么,不要探讨你是个啥罪啊......




☆─────────────────────────────────────☆
robinham (robin) 于 (Tue Sep 11 21:36:50 2012) 提到:


“乱定罪”,这是你对psycho的定罪,


这个“定罪”是你充分考察后做出的有充分理由的行为么?


我觉得不必要通过打压psycho显示所谓的“气度”,我不认同这种方式。

就事论事就好。你不具备版务管理的职责,因此,也不具这种义务。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好,没问题。但有些问题确实没办法统一,比如说“南传比大乘更接近佛说”这个,这个就不讨论了。在南传上,你比大家都清楚。但是一涉及到,南传与大乘,这个论题,必然会有双方各持观点的情况,无关宏旨,就别争了,更不要互相定罪。我去跟@psycho说,让他别给你乱定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Tue Sep 11 21:38:55 2012) 提到:

打压psycho?我干嘛打压psycho?首先,第一,psycho是在定罪,这是事实吧。第二,在我看来,无论定的罪还是定罪这种行为,都很奇怪,所以我说“乱定罪”.....

【 在 robinham (robin) 的大作中提到: 】
: “乱定罪”,这是你对psycho的定罪,
: 这个“定罪”是你充分考察后做出的有充分理由的行为么?
: 我觉得不必要通过打压psycho显示所谓的“气度”,我不认同这种方式。
: ...................



☆─────────────────────────────────────☆
robinham (robin) 于 (Tue Sep 11 21:40:08 2012) 提到:

我认为如果你以“乱定罪”为前提,无法和psycho达成共识。
也许我理解得不对。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打压psycho?我干嘛打压psycho?首先,第一,psycho是在定罪,这是事实吧。第二,在我看来,无论定的罪还是定罪这种行为,都很奇怪,所以我说“乱定罪”.....




☆─────────────────────────────────────☆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于 (Tue Sep 11 21:43:46 2012) 提到: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声明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Sep 11 21:31:18 2012), 站内
:
:
: 7最后几句话还是在定罪啊。
:
: 而且“伪作佛说”,不必了吧,你问问luli就行了,问问他是不是要“伪作佛说”不就行了.....

luli伪称“佛的原教旨”的证据如下,
大家讨论的不是“你对佛的教法的看法是什么”“你怎么总结佛的教法”...
讨论的是“原教旨”,都敢这么改编,还要教给别人?
upp觉得这个叫什么行为?upp记得三皈依吗?


http://www.newsmth.net/bbscon.php?bid=1307&id=24344
luli贴的经文里
【阿难。当作自洲而自依。当作法洲而法依。当作不异洲不异依】

luli自己所说的“佛的原教旨”是:
【自洲自依 不异洲 不异依
自证 自知 自解脱】

1.luli去掉了“法洲而法依”
2.luli增加了“自证 自知 自解脱”



发信人: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信区: Buddha
标 题: Re: 感觉大乘经典是迷信,伪佛法,居然说临死前听一句佛号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Jul 28 12:45:16 2012), 站内

luli395凭什么认定你说的这个是佛教的原教旨?

【 在 luli395 (luli395)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感觉大乘经典是迷信,伪佛法,居然说临死前听一句佛号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Jul 28 12:28:48 2012), 站内
:
: 自洲自依 不异洲 不异依
: 自证 自知 自解脱
:
:
: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 封禁依据之一。
: : 如果chinatongue可以证明“自己知道佛教的原教旨是什么”
: : 请站内信我。若说的有理有据,本依据可以作废。
: : ...................
:



:
: 【 在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的大作中提到: 】
: : 1.我一点儿都不反对南传上座部的修行方法。
: : 如果luli是正规的南传上座部的修行者,我愿意多向他了解多向他学习。
: : 2.我不仅不鄙视“二乘”/“小乘”,而且还曾经引用《大乘大集地藏十轮经》
: : ...................
:
: --
: 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如少水鱼,斯有何乐?
: 大众,当勤精进,如救头燃,但念无常,慎勿放逸。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3.122.54.*]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Tue Sep 11 21:45:56 2012) 提到:

恩,在你的假设里,luli是这样的。

首先,他知道原来的佛经是什么。
第二,他了解自己要表达什么。
第三,根据他自己要表达的,他修改了佛经

是这样吗?

【 在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的大作中提到: 】
: luli伪称“佛的原教旨”的证据如下,
: 大家讨论的不是“你对佛的教法的看法是什么”“你怎么总结佛的教法”...
: 讨论的是“原教旨”,都敢这么改编,还要教给别人?
: ...................



☆─────────────────────────────────────☆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于 (Tue Sep 11 21:49:20 2012) 提到:

一、二,是这样的。没有三也是伪作佛说。

当然,如果你愿意向luli核实这三点更好。
我问过的,他是不说的。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声明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Sep 11 21:45:56 2012), 站内
:
: 恩,在你的假设里,luli是这样的。
:
: 首先,他知道原来的佛经是什么。
: 第二,他了解自己要表达什么。
: 第三,根据他自己要表达的,他修改了佛经
:
: 是这样吗?
:
: 【 在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的大作中提到: 】
: : luli伪称“佛的原教旨”的证据如下,
: : 大家讨论的不是“你对佛的教法的看法是什么”“你怎么总结佛的教法”...
: : 讨论的是“原教旨”,都敢这么改编,还要教给别人?
: : ...................
:
: --
: 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如少水鱼,斯有何乐?
: 大众,当勤精进,如救头燃,但念无常,慎勿放逸。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3.122.54.*]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Tue Sep 11 21:50:59 2012) 提到:

那我加一条四,他清楚自己的想法和佛经有差别。我把这四点放在一起问他,可以了吧.....
【 在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的大作中提到: 】
: 一、二,是这样的。没有三也是伪作佛说。
: 当然,如果你愿意向luli核实这三点更好。
: 我问过的,他是不说的。
: ...................



☆─────────────────────────────────────☆
luli39501 () 于 (Tue Sep 11 21:51:02 2012) 提到:

我的原教旨的定义是 《杂阿含》与《相应部》共有部分,以及此部分表达的思想。
我说的没有违背此部分表达的思想。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 luli伪称“佛的原教旨”的证据如下,
: 大家讨论的不是“你对佛的教法的看法是什么”“你怎么总结佛的教法”...
: ...................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Tue Sep 11 21:52:44 2012) 提到:

@luli39501

关于那个“归舟”什么的....汗.....一下四点你有没有:

1.你清楚佛经说了什么

2.你清楚自己说了什么

3.你清楚佛经和自己的观点有差别

4.你把佛经的意思改成了自己的意思

有没有啊?作为佛教徒,要如实回答啊....

【 在 luli39501 ()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的原教旨的定义是 《杂阿含》与《相应部》共有部分,以及此部分表达的思想。
: 我说的没有违背此部分表达的思。




☆─────────────────────────────────────☆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于 (Tue Sep 11 21:55:30 2012) 提到:

无论是你说的那个“戒色”也好,还是这个“原教旨”也好。
你都相信你自己用“意识”对于佛经的总结加工(总结也是一种加工)。
但是!
你如此努力的修习“四念处”,难道反而修成更加相信“自己的意识”是真实的吗?
这就是你修四念处的成果?


【 在 luli39501 ()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声明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Sep 11 21:51:02 2012), 站内
:
: 我的原教旨的定义是 《杂阿含》与《相应部》共有部分,以及此部分表达的思想。
: 我说的没有违背此部分表达的思想。
:
:
: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
: : luli伪称“佛的原教旨”的证据如下,
: : 大家讨论的不是“你对佛的教法的看法是什么”“你怎么总结佛的教法”...
: : ...................
:
: --
: ※ 修改:·luli39501 于 Sep 11 21:51:30 2012 修改本文·[FROM: 118.112.115.*]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8.112.115.*]




☆─────────────────────────────────────☆
robinham (robin) 于 (Tue Sep 11 21:58:57 2012) 提到:

你在评论大乘其他法门的时候,应该超出这些部分的思想所涉及的范畴。


【 在 luli39501 ()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的原教旨的定义是 《杂阿含》与《相应部》共有部分,以及此部分表达的思想。
: 我说的没有违背此部分表达的思想。




☆─────────────────────────────────────☆
luli39501 () 于 (Tue Sep 11 21:59:52 2012) 提到:

我不想跟你扯这些没用的东西。
你只需要说的我观点与经典相悖吗?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无论是你说的那个“戒色”也好,还是这个“原教旨”也好。
: 你都相信你自己用“意识”对于佛经的总结加工(总结也是一种加工)。
: 但是!
: ...................



☆─────────────────────────────────────☆
robinham (robin) 于 (Tue Sep 11 22:03:55 2012) 提到:


我觉得如果你不坚持 大乘不如上座部接近佛陀的本意

然后再讨论这些问题比较好。

这个版面当初我取名为 居士林,希望大家都能以适合自己的法门去增上善业,自利互利。

如果要分个法门高低,则远离了初衷。也不太符合学佛的誓愿。

你认为呢。
【 在 luli39501 ()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不想跟你扯这些没用的东西。
: 你只需要说的我观点与经典相悖吗?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Tue Sep 11 22:04:56 2012) 提到:


唉,你别和他说了,和我说吧,我帮你把事情解决,还不行。唉,既然同为南传,恩,我也算半个吧,你应当清楚什么是“染污”吧,也应当清楚“染污”对于人的思维的左右,以及事实的扭曲。既然如此,先和我说吧......

【 在 luli39501 ()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不想跟你扯这些没用的东西。
: 你只需要说的我观点与经典相悖吗?




☆─────────────────────────────────────☆
luli39501 () 于 (Tue Sep 11 22:05:54 2012) 提到:

我了奇怪了
你不靠意识理解佛经? 你靠啥?实际上要理解佛经,必然有意识的总结加工。
只不过有些人理解出的是邪见 有人理解出的是正见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无论是你说的那个“戒色”也好,还是这个“原教旨”也好。
: 你都相信你自己用“意识”对于佛经的总结加工(总结也是一种加工)。
: 但是!
: ...................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Tue Sep 11 22:06:19 2012) 提到:

回一下这个文章啦....

http://www.newsmth.net/bbscon.php?bid=1307&id=27997

【 在 luli39501 ()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不想跟你扯这些没用的东西。
: 你只需要说的我观点与经典相悖吗?




☆─────────────────────────────────────☆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于 (Tue Sep 11 22:07:11 2012) 提到:

呵呵,给你引用一段《大念处经》的段落吧,这是你在版面上反复倡导的“四念处”
“唯一道路”,佛陀在其中教导修学者不要执着于自己的“意识”
【意识就是这个样子,意识就是这样生起,意识就是这样消失。】
你修习四念处,却如此相信自己的意识对佛经的加工?

引文:
【「再者,比丘们,比丘坚定正住,就有关于对五蕴执著的心法来观察思惟心法。他如何观察思惟呢 比丘系念:色身就是这个样子,色身就是这样生起,色身就是这样消失;感受就是这个样子,感受就是这样生起,感受就是这样消失;觉想就是这个样子,觉想就是这样生起,觉想就是这样消失;业行(心意的形成,决意)就是这个样子,业行就是这样生起,业行就是这样消失;意识就是这个样子,意识就是这样生起,意识就是这样消失。」

「所以他坚定正住,就内在的心法来观察思惟心法¨¨他独立正住,不执著于世间的一切,比丘们,比丘应如是坚定正住,就执著五蕴的心法来观察心法。」 】


【 在 luli39501 ()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声明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Sep 11 21:59:52 2012), 站内
:
: 我不想跟你扯这些没用的东西。
: 你只需要说的我观点与经典相悖吗?
:
:
: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 无论是你说的那个“戒色”也好,还是这个“原教旨”也好。
: : 你都相信你自己用“意识”对于佛经的总结加工(总结也是一种加工)。
: : 但是!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8.112.115.*]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Tue Sep 11 22:08:46 2012) 提到:

汗,又扯到四念处去了......
【 在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的大作中提到: 】
: 呵呵,给你引用一段《大念处经》的段落吧,这是你在版面上反复倡导的“四念处”
: “唯一道路”,佛陀在其中教导修学者不要执着于自己的“意识”
: 【意识就是这个样子,意识就是这样生起,意识就是这样消失。】
: ...................



☆─────────────────────────────────────☆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于 (Tue Sep 11 22:19:00 2012) 提到:

“理解”...这个词不是佛家的法语。
“理解”的过程大概可以对应为佛家的:
“意触”-》“法的觉想”-》“法的意愿”-》“法的渴爱”-》“法的忆想”
而这些都是要止息的,所谓“苦灭圣谛”
【知道苦,知道苦集,知道苦灭,知道苦灭道迹。这就叫做正见】
“正见”是不能“理解”出来的。


《大念处经》片段摘抄:
【「眼触、耳触、鼻触、舌触、身触、意触¨¨;色、声、香、味、触、法的觉想;对色、声、香、味、触、法的意愿¨¨;对色、声、香、味、触、法的渴爱;对色、声、香、味、触、法的忆想¨¨;对世间色、声、香、味、触、法的联想是适意而愉快的,渴爱就在那儿结束,渴爱就在那儿止息,比丘们,那就叫做苦灭圣谛。」

「比丘们,什么是苦灭道迹圣谛呢 那就是八正道,所谓正见、正志、正语、正业、正命、正勤、正念、正定。」

「比丘们,什么是正见呢?比丘们,那就是知道苦,知道苦集,知道苦灭,知道苦灭道迹。这就叫做正见。」 】


【 在 luli39501 ()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声明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Sep 11 22:05:54 2012), 站内
:
: 我了奇怪了
: 你不靠意识理解佛经? 你靠啥?实际上要理解佛经,必然有意识的总结加工。
: 只不过有些人理解出的是邪见 有人理解出的是正见
:
:
: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 无论是你说的那个“戒色”也好,还是这个“原教旨”也好。
: : 你都相信你自己用“意识”对于佛经的总结加工(总结也是一种加工)。
: : 但是!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8.112.115.*]




☆─────────────────────────────────────☆
luli39501 () 于 (Tue Sep 11 22:23:23 2012) 提到:

关于那个“归舟”什么的....汗.....一下四点你有没有:

1.你清楚佛经说了什么 清楚

2.你清楚自己说了什么 清楚

3.你清楚佛经和自己的观点有差别 清楚

4.你把佛经的意思改成了自己的意思


云何自洲以自依?云何法洲以法依?云何不
异洲、不异依?
原文是“住自洲自依、法洲法依、不异洲不异依”

我承认我没有把“住自洲自依、法洲法依、不异洲不异依”引用完全,确实不妥。
但我不认为是篡改







【 在 upp 的大作中提到: 】
: @luli39501
: 关于那个“归舟”什么的....汗.....一下四点你有没有:
: 1.你清楚佛经说了什么
: ...................



☆─────────────────────────────────────☆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于 (Tue Sep 11 22:27:07 2012) 提到:

luli这个说法,我也认可。以后可以不再做这个事情的争论。
其实,我是一直想向luli学习四念处的...

当然,是正规的南传四念处。

【 在 luli39501 ()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声明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Sep 11 22:23:23 2012), 站内
:
: 关于那个“归舟”什么的....汗.....一下四点你有没有:
:
: 1.你清楚佛经说了什么 清楚
:
: 2.你清楚自己说了什么 清楚
:
: 3.你清楚佛经和自己的观点有差别 清楚
:
: 4.你把佛经的意思改成了自己的意思
:
:
: 云何自洲以自依?云何法洲以法依?云何不
: 异洲、不异依?
: 原文是“住自洲自依、法洲法依、不异洲不异依”
:
: 我承认我没有把“住自洲自依、法洲法依、不异洲不异依”引用完全,确实不妥。
: 但我不认为是篡改
:
:
:
:
:
:
:
: 【 在 upp 的大作中提到: 】
: : @luli39501
: : 关于那个“归舟”什么的....汗.....一下四点你有没有:
: : 1.你清楚佛经说了什么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8.112.115.*]




☆─────────────────────────────────────☆
tata20011125 (老罗) 于 (Tue Sep 11 22:28:05 2012) 提到:

谢谢你对我的信任,
我同样信任 @psycho 版主,所以会支持他单独的版务管理行为,(貌似有版务处理和投诉的版块……)
我更希望我们能够求同存异,和合为上,
毕竟对于外界来说,“我们”都是学佛人,给世人做个“和合”表率不好么
如果您实在觉得委屈,就当是在练习忍辱吧

【 在 luli39501 的大作中提到: 】
: 鉴于他对我态度
: 要封禁我、删除我的帖子,必要有@robinham @tata20011125及其他版主的同意
:



☆─────────────────────────────────────☆
jingshuixl (静水心流) 于 (Tue Sep 11 22:29:15 2012) 提到:

人的情绪高上来,就像个弹高的皮球
想让皮球静止下来,let it go

有时候人就是被那么一点心给障住了,停下来,才能给大家机会定顿
哪样更好一点




☆─────────────────────────────────────☆
luli39501 () 于 (Tue Sep 11 22:38:18 2012) 提到:

我说错了
“正见不是靠理解出来的” 这句话是正确的。

“诸比丘!如实知苦、知苦之集、知苦之灭、知趣苦灭之道,诸比丘!此名为正见。”

能导致如实知苦集灭道的就是四念处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理解”...这个词不是佛家的法语。
: “理解”的过程大概可以对应为佛家的:
: “意触”-》“法的觉想”-》“法的意愿”-》“法的渴爱”-》“法的忆想”
: ...................



☆─────────────────────────────────────☆
Buddha (人类学家) 于 (Tue Sep 11 22:46:52 2012) 提到:

It depends...

【 在 jingshuixl (静水心流) 的大作中提到: 】
: 人的情绪高上来,就像个弹高的皮球
: 想让皮球静止下来,let it go
: 有时候人就是被那么一点心给障住了,停下来,才能给大家机会定顿
: ...................



☆─────────────────────────────────────☆
tata20011125 (老罗) 于 (Tue Sep 11 22:49:15 2012) 提到:

看到大家都变得平和了,就会觉得这样的讨论其实充满了法喜……
虽然我们都是学人,都不能完全控制自己的情绪,
但是在最后,我们都开始接纳对方的一些话语,之前可能误解了,
我们都开始反思自己的一些话语,之前可能偏颇了,
这就是进步啊,

p.s. 刚才看到 robinham 的回帖,很赞。



☆─────────────────────────────────────☆
Buddha (人类学家) 于 (Tue Sep 11 22:50:51 2012) 提到:

you got it...

【 在 tata20011125 (老罗) 的大作中提到: 】
: 看到大家都变得平和了,就会觉得这样的讨论其实充满了法喜……
: 虽然我们都是学人,都不能完全控制自己的情绪,
: 但是在最后,我们都开始接纳对方的一些话语,之前可能误解了,
: ...................



☆─────────────────────────────────────☆
ulyx (萝莉控) 于 (Wed Sep 12 05:40:46 2012) 提到:

我没法进行二选一。我当时这样说的背景是,其他的四戒,由于我认为那是不好的东西,我从心底排斥,所以可以做到。而这个,我心里受到吸引,我认为那没有伤害别人,再者有生理基础,所以,很难做到。
但是现在,我觉得其他的四戒也很难做到。甚至不杀生,都很难做到,我请人吃饭,让服务员打死过苍蝇,我犯了戒,我经过心里的矛盾,但是还是让服务员做了,我那时觉得苍蝇的生命没有别人吃饭的兴致的价值大。我喝了酒。
而且看到美女,我受到吸引,希望和她一起说话,做事
我问的是什么?

【 在 luli39501 的大作中提到: 】
: “ulyx问的不是戒吗?” 你要么无耻 要么弱智
: 他说的是“还是戒色比较难啊” ,有个“戒”字就就在问戒吗?他题问了吗?他问了啥?
: @ulyx,请你告诉 psycho,“还是戒色比较难啊” 这句话是在发表对淫欲态度的感慨,还是在在询问关于“戒”的问题
: ...................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Wed Sep 12 07:17:07 2012) 提到:


这事没完呢,你给luli定了个罪,伪作佛说,文章标题还在版上放着呢,你要就这个表个态,这事我会跟你死抗到底....嘿嘿.....

【 在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的大作中提到: 】
: luli这个说法,我也认可。以后可以不再做这个事情的争论。
: 其实,我是一直想向luli学习四念处的...
: 当然,是正规的南传四念处。
: ...................



☆─────────────────────────────────────☆
robinham (robin) 于 (Wed Sep 12 07:45:00 2012) 提到:


说其他法门的高下真伪而造下“谤法”的恶因,

如果有人相信了,认为1.某些佛法不如某些佛法,2.某佛教法门为伪。

如果这种(特别是2)结果达成了,这就是标准的“伪作佛说”。

当然也许大家都能分辨,那么仅仅只是未遂。

你看呢?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事没完呢,你给luli定了个罪,伪作佛说,文章标题还在版上放着呢,你要就这个表个态,这事我会跟你死抗到底....嘿嘿.....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Wed Sep 12 08:08:45 2012) 提到:


第一,说的是什么“自洲自依....”什么的,24439文章还在版上放着呢,你说的是什么“念佛法门”的事,一件一件来.....

第二,三皈依,三皈依,拿依据来.....

【 在 robinham (robin) 的大作中提到: 】
: 说其他法门的高下真伪而造下“谤法”的恶因,
: 如果有人相信了,认为1.某些佛法不如某些佛法,2.某佛教法门为伪。
: 如果这种(特别是2)结果达成了,这就是标准的“伪作佛说”。
: ...................



☆─────────────────────────────────────☆
fanyin (晓笛) 于 (Wed Sep 12 08:18:13 2012) 提到:

世尊在《大般涅槃经》中说:
“我又示现于阎浮提破和合僧,众生皆谓我是破僧。我观人天无有能破和合僧者。”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说下愿望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Sep 11 21:16:38 2012), 站内
:
:
: 天哪,你这个,前面是“伪作佛说”,现在是“挑拨宗派”,“破和僧团”,这个罪名有点太大了,有事说事,尽量不要定罪。话说这些罪你也定不了啊.....
:
: 尽量探讨哪里有问题,双方观点是什么,不要探讨你是个啥罪啊......
:
: 【 在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自己没有什么观点,也没有什么立论。
: : 但我有愿望,我的愿望是:
: : 要么luli395依据南传、上座部佛经,跟着南传、上座部好好修学
: : ...................
:
: --
: 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如少水鱼,斯有何乐?
: 大众,当勤精进,如救头燃,但念无常,慎勿放逸。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3.122.54.*]




☆─────────────────────────────────────☆
bajie0001 (老南瓜) 于 (Wed Sep 12 08:31:37 2012) 提到:

我也是这么认为: 可破者非和合, 和合者非可破

【 在 fanyin (晓笛) 的大作中提到: 】
: 世尊在《大般涅槃经》中说:
: “我又示现于阎浮提破和合僧,众生皆谓我是破僧。我观人天无有能破和合僧者。”



☆─────────────────────────────────────☆
robinham (robin) 于 (Wed Sep 12 08:33:56 2012) 提到:

第一,引用不全,增加解释,这件事情来龙去脉我完整旁观了。

如果今天你加减一句,明天我加减一句,都说是佛说的,

佛经能保留几年?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第一,说的是什么“自洲自依....”什么的,24439文章还在版上放着呢,你说的是什么“念佛法门”的事,一件一件来.....
: 第二,三皈依,三皈依,拿依据来.....




☆─────────────────────────────────────☆
fanyin (晓笛) 于 (Wed Sep 12 08:35:32 2012) 提到:

世尊没有前半句话。
所以,我认为,所谓“非和合”,只是病目空华。

【 在 bajie0001 (老南瓜)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说下愿望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12 08:31:37 2012), 站内
:
: 我也是这么认为: 可破者非和合, 和合者非可破
:
: 【 在 fanyin (晓笛) 的大作中提到: 】
: : 世尊在《大般涅槃经》中说:
: : “我又示现于阎浮提破和合僧,众生皆谓我是破僧。我观人天无有能破和合僧者。”
:
: --
:
:
: 据说, 世间的事可以简单的归结为两类: 一是吃饱了撑的,一是吃不着闹的。
:
: 智者的思索可以让自己的思路越来越开阔,愚者的思考则是在无数次的循环论证
: 变得更加偏执。大家都从各自的思维活动中得到极大的满足感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7.23.36.*]




☆─────────────────────────────────────☆
fanyin (晓笛) 于 (Wed Sep 12 08:46:10 2012) 提到:

我觉得,但凡看破人生,其实都好戒。
最终如何处置,就随缘由它去了。

【 在 ulyx (萝莉控)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12 05:40:46 2012), 站内
:
: 我没法进行二选一。我当时这样说的背景是,其他的四戒,由于我认为那是不好的东西,我从心底排斥,所以可以做到。而这个,我心里受到吸引,我认为那没有伤害别人,再者有生理基础,所以,很难做到。
: 但是现在,我觉得其他的四戒也很难做到。甚至不杀生,都很难做到,我请人吃饭,让服务员打死过苍蝇,我犯了戒,我经过心里的矛盾,但是还是让服务员做了,我那时觉得苍蝇的生命没有别人吃饭的兴致的价值大。我喝了酒。
: 而且看到美女,我受到吸引,希望和她一起说话,做事
: 我问的是什么?
:
: 【 在 luli39501 的大作中提到: 】
: : “ulyx问的不是戒吗?” 你要么无耻 要么弱智
: : 他说的是“还是戒色比较难啊” ,有个“戒”字就就在问戒吗?他题问了吗?他问了啥?
: : @ulyx,请你告诉 psycho,“还是戒色比较难啊” 这句话是在发表对淫欲态度的感慨,还是在在询问关于“戒”的问题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92.100.106.*]




☆─────────────────────────────────────☆
beyondlive (beyond) 于 (Wed Sep 12 09:05:18 2012) 提到:

受过戒的话, 要严格遵守,

\"如宝莲香比丘尼。持菩萨戒。私行淫欲。妄言行淫非杀非偷。无有业报。发是语已。先于女根生大猛火。后于节节猛火烧燃。堕无间狱。\" ---<<大佛顶首楞严经>> 卷八


【 在 ulyx (萝莉控)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没法进行二选一。我当时这样说的背景是,其他的四戒,由于我认为那是不好的东西,我从心底排斥,所以可以做到。而这个,我心里受到吸引,我认为那没有伤害别人,再者有生理基础,所以,很难做到。
: 但是现在,我觉得其他的四戒也很难做到。甚至不杀生,都很难做到,我请人吃饭,让服务员打死过苍蝇,我犯了戒,我经过心里的矛盾,但是还是让服务员做了,我那时觉得苍蝇的生命没有别人吃饭的兴致的价值大。我喝了酒。
: 而且看到美女,我受到吸引,希望和她一起说话,做事
: ...................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Wed Sep 12 09:08:53 2012) 提到:


无趣,佛经保存?这也成了本版的功能了.....事情已经了然,该认错认错,“伪作佛说”既然已经出口,自然要给一个交代。这个弄完了,在弄什么“挑拨宗派”,“破和僧团”。实事求是,该是什么就是什么,看看怎么回事就行了。如果有问题,就该认错....


【 在 robinham (robin) 的大作中提到: 】
: 第一,引用不全,增加解释,这件事情来龙去脉我完整旁观了。
: 如果今天你加减一句,明天我加减一句,都说是佛说的,
: 佛经能保留几年?
: ...................



☆─────────────────────────────────────☆
robinham (robin) 于 (Wed Sep 12 09:26:29 2012) 提到:


佛经不用保存,可以任意篡改?

当事人都说这不妥,你又何必坚持你的意见?

休息一下。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无趣,佛经保存?这也成了本版的功能了.....事情已经了然,该认错认错,“伪作佛说”既然已经出口,自然要给一个交代。这个弄完了,在弄什么“挑拨宗派”,“破和僧团”。实事求是,该是什么就是什么,看看怎么回事就行了。如果有问题,就该认错....


【 在 robinham (robin) 的大作中提到: 】
: 第一,引用不全,增加解释,这件事情来龙去脉我完整旁观了。
: 如果今天你加减一句,明天我加减一句,都说是佛说的,
: 佛经能保留几年?
: ...................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Wed Sep 12 09:31:27 2012) 提到:

留着俺的贴就是了,俺等@psycho来...
【 在 robinham (robin) 的大作中提到: 】
: 佛经不用保存,可以任意篡改?
: 当事人都说这不妥,你又何必坚持你的意见?
: 休息一下。
: ...................



☆─────────────────────────────────────☆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于 (Wed Sep 12 09:31:58 2012) 提到:

比如说:“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一语,本来源自《五灯会元》。
《五灯会元》本来是一个文人编纂的传灯录集会,非佛经,但写的比佛经
“有趣”,后来在民间广为流传。
其中以佛经的口吻叙述了这个“屠儿”是如何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

以至于今天不少不认真阅读佛经的“学佛人”以“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作为顿法的重要例据之一,并以此反对渐修。
其实类似的故事在佛经中是有的,但不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最多只能算是“放下屠刀,立地持戒”,离成佛还远着呢,连授记也没有
得到。只是死后得了一个天人的果报。

本版是以三皈依为原则的版面。“有趣”不是本版的功能,也不是本版主张。
在本版可以讨论经典,也可以叙述自身的感悟,但不可以把自己的感悟当做
“佛的原教旨”来广为宣传;若引用佛经,力求准确无误,并带有原经链接。
如果在感悟中在转述中在引用中,出现言辞上令人误解,需要立刻改正。
特别是,当别人质疑时,更不应该强说自己的言辞和佛经等同!
这是违反三皈依的原则的。

至于“挑拨宗派”、“破和僧团”,我没有断定luli做这两件事。
但现在以《五灯会元》为例据反对密宗的人也有不少,所以,伪作的佛说
流传下去,和“挑拨宗派”“破和僧团”不无关系。
这也是本版坚持以大藏经中的经文作为根本文字依据,其他各派文章只能
作为次级依据的原因。

附带: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记载于《五灯会元》
http://www.lianhua33.com/wdhy19.htm

《五灯会元》是文人编纂的传灯录
http://baike.baidu.com/view/52236.htm

在《五灯会元》中是这么记载的,其中出现了“世尊曰”:
【东山觉禅师绍兴府东山觉禅师,后住因圣,上堂:“三通鼓罢,诸人各各上来,拟待理会祖师西来意?还知剑去久矣么?设使直下悟去,也是斩头觅活。东山事不获已,且向第二头鞠拶看。”以手拍禅床,下座。上堂:“花烂熳,景暄妍。休说壶中别有天。百草头边如荐得,东高三丈,西阔八寸。”上堂,举:“昔广额屠儿,一日至佛所,扬下屠刀,曰:“我是千佛一数。”世尊曰:“如是如是。”今时丛林,将谓广额过去是一佛,权现屠儿。如此见广额,且喜没交涉。”又曰:“广额正是个杀人不眨眼底汉,扬下屠刀,立地成佛。且喜没交涉。”又道:“广额扬下屠刀,曰我是千佛一数。这一佛多少分明,且喜没交涉。要识广额么?来路桃华风雨后,马蹄何处避残红。” 】

但是在《大涅槃经》中的经文是这样的,讲的是广额见到舍利佛之后受戒的果报:
http://read.goodweb.cn/esutra/read_sutra.asp?id=387
【大王。波罗(木奈)国有屠儿。名曰广额。于日日中。杀无量羊。见舍利弗即受八戒经一日一夜。以是因缘命终得为北方天王毗沙门子。如来弟子尚有如是大功德果。况复佛也。】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没有佛经的依据,却伪称“世尊曰”,这是伪作佛说的例子。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声明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12 09:08:53 2012), 站内
:
:
: 无趣,佛经保存?这也成了本版的功能了.....事情已经了然,该认错认错,“伪作佛说”既然已经出口,自然要给一个交代。这个弄完了,在弄什么“挑拨宗派”,“破和僧团”。实事求是,该是什么就是什么,看看怎么回事就行了。如果有问题,就该认错....
:
:
: 【 在 robinham (robin) 的大作中提到: 】
: : 第一,引用不全,增加解释,这件事情来龙去脉我完整旁观了。
: : 如果今天你加减一句,明天我加减一句,都说是佛说的,
: : 佛经能保留几年?
: : ...................
:
: --
: 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如少水鱼,斯有何乐?
: 大众,当勤精进,如救头燃,但念无常,慎勿放逸。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3.115.253.*]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Wed Sep 12 09:32:51 2012) 提到:


别躲,先第一件事,你的观点如何,你到底认不认为luli伪作佛说....学佛之人以诚对人,以诚对己,你自己说好了....

【 在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的大作中提到: 】
: 比如说:“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一语,本来源自《五灯会元》。
: 《五灯会元》本来是一个文人编纂的传灯录集会,非佛经,但写的比佛经
: “有趣”,后来在民间广为流传。
: ...................



☆─────────────────────────────────────☆
robinham (robin) 于 (Wed Sep 12 09:33:24 2012) 提到:

我觉得这不是版面价值所在,

如果你认为这不符合你的意愿,一定要psycho向你道歉,

建议你通过投诉版面达成。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留着俺的贴就是了,俺等@psycho来...




☆─────────────────────────────────────☆
robinham (robin) 于 (Wed Sep 12 09:34:57 2012) 提到:

篡改佛经 属于 “伪作佛说”

这个逻辑是否成立,你应该无异议吧。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别躲,先第一件事,你的观点如何,你到底认不认为luli伪作佛说....学佛之人以诚对人,以诚对己,你自己说好了....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Wed Sep 12 09:42:43 2012) 提到:

可以.....
【 在 robinham (robin) 的大作中提到: 】
: 篡改佛经 属于 “伪作佛说”
: 这个逻辑是否成立,你应该无异议吧。




☆─────────────────────────────────────☆
kharkov (紫袍绛冠) 于 (Wed Sep 12 09:48:14 2012) 提到:

这个经文真是太好!
原来华瓶盛粪的典故是这么来的

【 在 luli39501 ()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Sep 11 20:02:47 2012), 站内
:
: http://read.goodweb.cn/esutra/read_sutra.asp?id=221&word=%E5%87%BA%E6%9B%9C%E7%BB%8F%E5%8D%B7%E7%AC%AC%E5%8D%81%E4%B8%83
: 大正新修大藏经第 04 册 No. 0212 出曜经
: 惟念品第十六
:
: 贪求淫欲的须陀洹
: 出曜经卷第十七
: 姚秦凉州沙门竺佛念译
: 惟念品第十六
:
: 昔有淫逸之人,意专女色,不能去离;觉寤思女姿颜,欲与言语交通;眠寐梦想容貌,携手共游。时妇遇疾,骨消肉尽,形骸独立。尔时彼家,恒有知识道人往返。其妇白道人曰:“我今所患,日夜困羸,将其意故,欲陈我情,为可尔不?”时道人曰:“但说无苦。设有隐匿之事。我当覆藏,不使彰露。“妇人白言:“我夫禀性,淫欲偏多,昼夜役娆,不容食息,由是生疾,恐不自济。”时彼道人告妇人曰:“若汝夫主,近汝身者,便以此语其夫曰‘须陀洹法,礼应尔耶?’”后果如所言,夫主来近,妇寻语曰:“夫为须陀洹道,为应尔耶?”夫闻妇言,甚怀惭愧,内自思惟:“我将不审是须陀洹乎?”即便息意,在闲静处思惟校计,成斯陀含、阿那含果。自知已得道迹,便不复与女人从事。妇人问夫:“汝今何故永息欲心,不与吾从事?”夫告妇曰:“吾审见汝,已何由复共往反?”妇语其夫:“汝言审见我,我有何咎,我恒贞良不犯女礼,何以见骂?”乃至于斯妇人,即集五亲宗族,告语之曰:“今我夫主意见踈\薄,永息亲情,不复交通;复见骂詈,称言见我,今于众前便可说之。”夫言:“且止,须我引证,乃得自明。”夫主还归,彩画好瓶,成满粪秽,牢盖其口,香华芬熏,还至彼众,告其妇曰:“审爱我不?若爱我者,可抱弄此瓶,如爱我身。”妇随其语,抱瓶翫弄,意不舍离。夫主见妇已爱着此瓶,即打瓶破,臭秽流溢,蛆虫现出。复语妇曰:“汝今故能抱此破瓶不耶?”妇答曰:“我宁取死,终不能近此破瓶;宁入火坑,投于深水,高山自投于下,头足异处,终不能近此瓶。”夫告其妇:“前言见汝,正见此事耳。我观汝身,剧于此瓶,从头至足,分别思惟:三十六物,有何可贪?”尔时复重说偈曰:
:
:  勇者入定观  身心所兴尘
:  见已生秽恶  如彼彩画瓶
:
:
:
: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 此文可见,南传对于淫方面的戒律有清晰的定义
: : 这个和你说的“不要压抑,也不要放纵”有很大不同!
: : 我是在家已婚人士,自己没有做到能离非梵行学处,我没有强调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8.112.115.*]




☆─────────────────────────────────────☆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于 (Wed Sep 12 09:49:15 2012) 提到:

末学赞叹luli师兄坦诚
末学愿意和luli师兄一起学习四念处观。

【 在 luli39501 ()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声明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Sep 11 22:38:18 2012), 站内
:
: 我说错了
: “正见不是靠理解出来的” 这句话是正确的。
:
: “诸比丘!如实知苦、知苦之集、知苦之灭、知趣苦灭之道,诸比丘!此名为正见。”
:
: 能导致如实知苦集灭道的就是四念处
:
:
:
:
: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 “理解”...这个词不是佛家的法语。
: : “理解”的过程大概可以对应为佛家的:
: : “意触”-》“法的觉想”-》“法的意愿”-》“法的渴爱”-》“法的忆想”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8.112.115.*]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Wed Sep 12 09:54:23 2012) 提到:

@psycho,人呢?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别躲,先第一件事,你的观点如何,你到底认不认为luli伪作佛说....学佛之人以诚对人,以诚对己,你自己说好了....




☆─────────────────────────────────────☆
kharkov (紫袍绛冠) 于 (Wed Sep 12 09:55:50 2012) 提到:

好受鼓舞啊:)
看来结婚以后(若精进修)也不妨碍自己证初果。

结婚多年以后, 如果老婆也有离欲之意,就一起把淫欲彻底断掉、永不复想念。
当然,是定慧生起,正念分明,自然于欲境不思不受; 而非像古代儒士那样强行压抑。

这样的人生真是太完美了,呵呵

【 在 luli39501 ()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Sep 11 20:08:16 2012), 站内
:
: 我还要告诉你,有如果没错的话,阿含经上还有一篇经文
: ”提到一个在家的初果有比较频繁的淫欲行为,而一个出家的初果则没有,佛陀反而去赞叹那个在家的初果,因为那个在家的初果慧很好。“
:
:
: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 此文可见,南传对于淫方面的戒律有清晰的定义
: : 这个和你说的“不要压抑,也不要放纵”有很大不同!
: : 我是在家已婚人士,自己没有做到能离非梵行学处,我没有强调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8.112.115.*]




☆─────────────────────────────────────☆
kharkov (紫袍绛冠) 于 (Wed Sep 12 09:58:11 2012) 提到:

呵呵,这一点上我支持luli395师兄,
风子师兄关于这一点,确实有点断章取义了,所以引来不少误会

【 在 luli39501 ()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Sep 11 20:14:07 2012), 站内
:
: 你为什么要无中生有?你为什么要造谣?
: 你找出来 我什么时候讲过 “不压抑不放纵”是戒律?
: “不压抑不放纵”是对在家人淫行的态度,懂不懂?落实到戒律上就是不邪淫。
:
:
:
: 【 在 psycho 的大作中提到: 】
: : 很好,我一直在等你的这一篇。
: : 1.我的原文中绝对没有一句要求你持守这个出家人“非梵行”的戒律,
: : 现在我一字不改你再仔细看看我一遍我的原文。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8.112.115.*]




☆─────────────────────────────────────☆
beyondlive (beyond) 于 (Wed Sep 12 10:07:49 2012) 提到:

\"看来结婚以后(若精进修)也不妨碍自己证初果\" ???

宣化上人在开示中讲广钦老和尚,已经得了初果,很了不起。大德能得个初果,威仪就很不一般了。南怀瑾大师在南禅七日中开示,这个时代,如果得个初果,那就不得了啦,我还没有见到呢。。。



【 在 kharkov (紫袍绛冠) 的大作中提到: 】
: 好受鼓舞啊:)
: 看来结婚以后(若精进修)也不妨碍自己证初果。
: 结婚多年以后, 如果老婆也有离欲之意,就一起把淫欲彻底断掉、永不复想念。
: ...................



☆─────────────────────────────────────☆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于 (Wed Sep 12 10:08:08 2012) 提到:

luli已经不纠结这个事情了。那么我下面的文章不针对他,是针对你的疑问。

咱们泛泛地说:
某甲说按照南传佛经,佛的原教旨是这么这么说的。
然后以此为由反对北传佛经,说北传佛经是伪造的,非佛说。
大家到南传佛经里一查,这段佛经和某甲说的不一样,
关键之处被修改了。南传佛经的原文和北传佛经并不矛盾。
但某甲坚持自己修改过的话和南传佛经等同效力。

你说怎么算吧?是下面的1,2,3,4,5,还是你有什么新的建议?
1.某甲篡改南传佛经,伪作佛说
2.某甲用篡改后的南传佛经诽谤北传佛经
3.某甲用自己的话诽谤北传佛经,并以南传佛经为借口
4.某甲未证言证,自称为佛或者等同于佛。
5.某甲实际上是北传佛经中所说的“首楞严菩萨”,做密行假意以
南传佛经为理由攻击北传佛经,吸引北传修行人学习阅读南传佛经,
最终促进南北传佛弟子的相互理解和相互融合。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声明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12 09:54:23 2012), 站内
:
: @psycho,人呢?
: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 别躲,先第一件事,你的观点如何,你到底认不认为luli伪作佛说....学佛之人以诚对人,以诚对己,你自己说好了....
:
:
: --
: 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如少水鱼,斯有何乐?
: 大众,当勤精进,如救头燃,但念无常,慎勿放逸。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3.115.253.*]




☆─────────────────────────────────────☆
kharkov (紫袍绛冠) 于 (Wed Sep 12 10:15:14 2012) 提到:

不能因为人被封,就否定别人的修行啊
虽然jstar和luli395常被封, 但看他们的帖子能学到不少东西
当然, 看robinham和psycho的帖子,也能有很大的获益
虽然他们形成两对 激烈辩论 的杠友,
但我觉得一些分歧, 不是谁对谁错的问题, 而是彼此立论和出发点有所差别, 立论的
方向不完全重合,所以有争论。
只有少部分,确实是见解的不同,跟个人修证程度有关系。

【 在 jingshuixl (静水心流)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说下愿望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Sep 11 21:30:59 2012), 站内
:
: 咦。。。。
:
: 在下记得以前进站,就看见Jstar被封了
: 他的观点经常被大家反驳
:
: 也没见这样恶口的
: 这委屈,得是多大的因果造的
:
: 这样的修行
: 能让多少人信服
:
:
: 【 在 luli39501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不属于任何门派
: : 但是我推崇南传的观点与修法 我的观点也没有背离南传的观点
: : 我个人认为南传比大乘更接近佛说
: : ...................
:
: --
: 爱运动,也爱宅~
: 爱刨根问底,也爱享受简单~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3.116.132.*]




☆─────────────────────────────────────☆
kharkov (紫袍绛冠) 于 (Wed Sep 12 10:24:25 2012) 提到:

...................

【 在 fanyin (晓笛)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说下愿望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12 08:18:13 2012), 站内
:
: 世尊在《大般涅槃经》中说:
: “我又示现于阎浮提破和合僧,众生皆谓我是破僧。我观人天无有能破和合僧者。”
:
: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Re: 说下愿望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Sep 11 21:16:38 2012), 站内
: :
: :
: : 天哪,你这个,前面是“伪作佛说”,现在是“挑拨宗派”,“破和僧团”,这个罪名有点太大了,有事说事,尽量不要定罪。话说这些罪你也定不了啊.....
: :
: : 尽量探讨哪里有问题,双方观点是什么,不要探讨你是个啥罪啊......
: :
: : 【 在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的大作中提到: 】
: : : 我自己没有什么观点,也没有什么立论。
: : : 但我有愿望,我的愿望是:
: : : 要么luli395依据南传、上座部佛经,跟着南传、上座部好好修学
: : : ...................
: :
: : --
: : 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如少水鱼,斯有何乐?
: : 大众,当勤精进,如救头燃,但念无常,慎勿放逸。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3.122.54.*]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2.227.190.*]




☆─────────────────────────────────────☆
kharkov (紫袍绛冠) 于 (Wed Sep 12 10:51:48 2012) 提到:

这个确实..证初果很不容易,

按佛经描述,初果确实未必全断淫欲,除了luli所引那篇经文,还有, 不然楞严经中已
证三果的阿难尊者,何以被摄至淫席,乃至“淫躬抚摸,将毁戒体”呢?

另一方面,近代的大德如虚云宣化等人,都强调证初果很不容易、很难的。 我记得虚云
老和尚的弟子问他,证初果的圣人是不是行走时,足离地四寸,不伤虫蚁, 得到了老和
尚肯定。
广钦老和尚也是有神通的。

所以,看起来,禅宗所说证初果,标准比佛经还严格的多(有神通等)。

为什么有这种差别?
我觉得原因可能是这样。
1. 佛经以四谛、十二因缘、四念处、三十七道品为修行处, 直接导向四果四向的修法
,是以解脱为急务,就奔着证果来的, 所以其证初果较容易。
2. 如阿难等,以多闻著称, 以闻思慧, 以深入经藏多闻力故,初断漏结,易证初二三
果。
3. 禅宗是大乘法门, 以明心见性, 顿空人、法, 入佛境界为宗旨, 本不仅求四果
四向, 不是奔着这个来的,所以其证初果不容易。
4. 禅宗也不主张,多阅经典,深入经藏, 所以也不能像 阿难尊者 那样, 以闻思慧,
证于道果。
5. 禅宗久习禅定,念兹在兹, 所以禅门证得初果的人,多有神通。

【 在 beyondlive (beyond)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12 10:07:49 2012), 站内
:
: \"看来结婚以后(若精进修)也不妨碍自己证初果\" ???
:
: 宣化上人在开示中讲广钦老和尚,已经得了初果,很了不起。大德能得个初果,威仪就很不一般了。南怀瑾大师在南禅七日中开示,这个时代,如果得个初果,那就不得了啦,我还没有见到呢。。。
:
:
:
: 【 在 kharkov (紫袍绛冠) 的大作中提到: 】
: : 好受鼓舞啊:)
: : 看来结婚以后(若精进修)也不妨碍自己证初果。
: : 结婚多年以后, 如果老婆也有离欲之意,就一起把淫欲彻底断掉、永不复想念。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59.226.25.*]




☆─────────────────────────────────────☆
beyondlive (beyond) 于 (Wed Sep 12 10:59:39 2012) 提到:

师兄分析的很在理!

【 在 kharkov (紫袍绛冠)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确实..证初果很不容易,
: 按佛经描述,初果确实未必全断淫欲,除了luli所引那篇经文,还有, 不然楞严经中已
: 证三果的阿难尊者,何以被摄至淫席,乃至“淫躬抚摸,将毁戒体”呢?
: ...................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Wed Sep 12 11:57:29 2012) 提到:

一者,你的文章:
http://www.newsmth.net/bbscon.php?bid=1307&id=27758
http://www.newsmth.net/bbscon.php?bid=1307&id=2775

还在这里放着。

二者,你既然说了luli“伪作佛说”这样的话。就应当给一个交代。

当然,这里取决于你,如果你觉得luli不计较了,你自己就可以当没这个事情了,那就随你。但个人认为,这不是佛弟子的态度。




【 在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的大作中提到: 】
: luli已经不纠结这个事情了。那么我下面的文章不针对他,是针对你的疑问。
: 咱们泛泛地说:
: 某甲说按照南传佛经,佛的原教旨是这么这么说的。
: ...................



☆─────────────────────────────────────☆
jingshuixl (静水心流) 于 (Wed Sep 12 12:28:38 2012) 提到:

杠友,这个好,哈哈~~确实能学到东西的

就是没必要骂人不要脸嘛,



【 在 kharkov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能因为人被封,就否定别人的修行啊
: 虽然jstar和luli395常被封, 但看他们的帖子能学到不少东西
: 当然, 看robinham和psycho的帖子,也能有很大的获益
: ...................



☆─────────────────────────────────────☆
robinham (robin) 于 (Wed Sep 12 12:36:09 2012) 提到:


我觉得你似乎陷入一种反复中,

一方面psycho已经对“伪作佛说”说明了理由。说明其原则和具体判断过程。

一方面你不对他的说明做出任何看法,总是要求其道歉。

== 没有对其行为理由的看法,就要求其道歉,缺乏逻辑先后关系。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一者,你的文章:
: http://www.newsmth.net/bbscon.php?bid=1307&id=27758
: http://www.newsmth.net/bbscon.php?bid=1307&id=2775
: ...................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Wed Sep 12 12:37:39 2012) 提到:

就是说,psycho现在依然认为luli做的是“伪作佛说”,是这个意思吗?我就是问这个....
【 在 robinham (robin)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你似乎陷入一种反复中,
: 一方面psycho已经对“伪作佛说”说明了理由。说明其原则和具体判断过程。
: 一方面你不对他的说明做出任何看法,总是要求其道歉。
: ...................



☆─────────────────────────────────────☆
robinham (robin) 于 (Wed Sep 12 12:46:48 2012) 提到:


我认为 无论是否出于 主观故意

如果宣扬的经文的文字和含义已经和原文不同,并被阅读者的理解。
更何况还要加上“原教旨”的标签。

这个行为就是“伪作佛说”,

当然我认为他不一定是主观故意,而是记忆和理解上的不完整。

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我认同psycho的判断。

你认为这是不是事实意义上的“篡改”?

举例说明:

比如,他说过 四念处 是唯一成佛的方法, 这一点是不是伪作佛说?

我认为, 上座部的经典不会证明这一点。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就是说,psycho现在依然认为luli做的是“伪作佛说”,是这个意思吗?我就是问这个....




☆─────────────────────────────────────☆
lczjg (无名) 于 (Wed Sep 12 12:49:31 2012) 提到:

如果说三法印是唯一成佛的方法呢?
四念处就是另一种形式的三法印。

【 在 robinham (robin)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声明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12 12:46:48 2012), 站内
:
:
: 我认为 无论是否出于 主观故意
:
: 如果宣扬的经文的文字和含义已经和原文不同,并被阅读者的理解。
: 更何况还要加上“原教旨”的标签。
:
: 这个行为就是“伪作佛说”,
:
: 当然我认为他不一定是主观故意,而是记忆和理解上的不完整。
:
: 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我认同psycho的判断。
:
: 你认为这是不是事实意义上的“篡改”?
:
: 举例说明:
:
: 比如,他说过 四念处 是唯一成佛的方法, 这一点是不是伪作佛说?
:
: 我认为, 上座部的经典不会证明这一点。
:
: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 就是说,psycho现在依然认为luli做的是“伪作佛说”,是这个意思吗?我就是问这个....
:
:
: --
:
: ※ 修改:·robinham 于 Sep 12 12:47:47 2012 修改本文·[FROM: 60.55.8.*]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60.55.8.*]




☆─────────────────────────────────────☆
lczjg (无名) 于 (Wed Sep 12 12:50:22 2012) 提到:

恰恰你们提倡的三皈依,却啥都不是。

【 在 robinham (robin)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声明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12 12:46:48 2012), 站内
:
:
: 我认为 无论是否出于 主观故意
:
: 如果宣扬的经文的文字和含义已经和原文不同,并被阅读者的理解。
: 更何况还要加上“原教旨”的标签。
:
: 这个行为就是“伪作佛说”,
:
: 当然我认为他不一定是主观故意,而是记忆和理解上的不完整。
:
: 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我认同psycho的判断。
:
: 你认为这是不是事实意义上的“篡改”?
:
: 举例说明:
:
: 比如,他说过 四念处 是唯一成佛的方法, 这一点是不是伪作佛说?
:
: 我认为, 上座部的经典不会证明这一点。
:
: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 就是说,psycho现在依然认为luli做的是“伪作佛说”,是这个意思吗?我就是问这个....
:
:
: --
:
: ※ 修改:·robinham 于 Sep 12 12:47:47 2012 修改本文·[FROM: 60.55.8.*]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60.55.8.*]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Wed Sep 12 12:52:16 2012) 提到:

不无讽刺的是,如果真的如你所说,什么是“伪作佛说”,那么你也算。

诸比丘!为净众生、为度愁叹、为灭苦忧、为得真谛、为证涅盘,唯一趣向道,即四念住。
《念住经》
【 在 robinham (robin)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认为 无论是否出于 主观故意
: 如果宣扬的经文的文字和含义已经和原文不同,并被阅读者的理解。
: 更何况还要加上“原教旨”的标签。
: ...................



☆─────────────────────────────────────☆
robinham (robin) 于 (Wed Sep 12 12:52:54 2012) 提到:


最后一贴 + 1,这个一定要回复:)

如果认为净土法门不是修证佛法的真实方法,恐怕判断标准就不是三法印。

所以,从这个实例可以知道,“三法印”== “四念处”在这种理解中是无法逻辑自洽的。

【 在 lczjg (无名)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说三法印是唯一成佛的方法呢?
: 四念处就是另一种形式的三法印。




☆─────────────────────────────────────☆
robinham (robin) 于 (Wed Sep 12 12:53:46 2012) 提到:

讲讲你的理解吧,这句经文你怎么理解?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无讽刺的是,如果真的如你所说,什么是“伪作佛说”,那么你也算。
: 诸比丘!为净众生、为度愁叹、为灭苦忧、为得真谛、为证涅盘,唯一趣向道,即四念住。
: 《念住经》
: ...................



☆─────────────────────────────────────☆
lczjg (无名) 于 (Wed Sep 12 12:53:47 2012) 提到:

唉,我爱你们。我会想念你们的。祝福你们。

【 在 robinham (robin)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声明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12 12:52:54 2012), 站内
:
:
: 最后一贴 + 1,这个一定要回复:)
:
: 如果认为净土法门不是修证佛法的真实方法,恐怕判断标准就不是三法印。
:
: 所以,从这个实例可以知道,“三法印”== “四念处”在这种理解中是无法逻辑自洽的。
:
: 【 在 lczjg (无名) 的大作中提到: 】
: : 如果说三法印是唯一成佛的方法呢?
: : 四念处就是另一种形式的三法印。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60.55.8.*]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Wed Sep 12 12:54:41 2012) 提到:


这个,网上讲解很多,自己看吧,印顺的也有,我认为,四念处是指四个业处.....

【 在 robinham (robin) 的大作中提到: 】
: 讲讲你的理解吧,这句经文你怎么理解?




☆─────────────────────────────────────☆
robinham (robin) 于 (Wed Sep 12 12:55:01 2012) 提到:

你不是说最后一贴么?

三皈依 啥都不是,这是出于哪种宗教情怀?


【 在 lczjg (无名) 的大作中提到: 】
: 恰恰你们提倡的三皈依,却啥都不是。




☆─────────────────────────────────────☆
lczjg (无名) 于 (Wed Sep 12 12:55:59 2012) 提到:

四念处,就是观身不净,观受是苦,观心不常,观法无我。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声明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12 12:54:41 2012), 站内
:
:
: 这个,网上讲解很多,自己看吧,印顺的也有,我认为,四念处是指四个业处.....
:
: 【 在 robinham (robin) 的大作中提到: 】
: : 讲讲你的理解吧,这句经文你怎么理解?
:
:
: --
: 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如少水鱼,斯有何乐?
: 大众,当勤精进,如救头燃,但念无常,慎勿放逸。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3.119.83.*]




☆─────────────────────────────────────☆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于 (Wed Sep 12 12:57:49 2012) 提到:

你虽然回我的文章,但没理我文章中的问题。
你觉得我的处理不合适,可以。
我已经把情况列举出来了,并且给了5个选择,不仅给了5个预选项
还允许你自由添加选项。

假设你是版主,你怎么判断这个问题?1,2,3,4,5?还是其他?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声明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12 11:57:29 2012), 站内
:
: 一者,你的文章:
: http://www.newsmth.net/bbscon.php?bid=1307&id=27758
: http://www.newsmth.net/bbscon.php?bid=1307&id=2775
:
: 还在这里放着。
:
: 二者,你既然说了luli“伪作佛说”这样的话。就应当给一个交代。
:
: 当然,这里取决于你,如果你觉得luli不计较了,你自己就可以当没这个事情了,那就随你。但个人认为,这不是佛弟子的态度。
:
:
:
:
: 【 在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的大作中提到: 】
: : luli已经不纠结这个事情了。那么我下面的文章不针对他,是针对你的疑问。
: : 咱们泛泛地说:
: : 某甲说按照南传佛经,佛的原教旨是这么这么说的。
: : ...................
:
: --
: 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如少水鱼,斯有何乐?
: 大众,当勤精进,如救头燃,但念无常,慎勿放逸。
:
:
: ※ 修改:·upp 于 Sep 12 11:59:55 2012 修改本文·[FROM: 123.119.83.*]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3.119.83.*]




☆─────────────────────────────────────☆
lczjg (无名) 于 (Wed Sep 12 12:58:30 2012) 提到:

关站,没时间了。

【 在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声明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12 12:57:49 2012), 站内
:
: 你虽然回我的文章,但没理我文章中的问题。
: 你觉得我的处理不合适,可以。
: 我已经把情况列举出来了,并且给了5个选择,不仅给了5个预选项
: 还允许你自由添加选项。
:
: 假设你是版主,你怎么判断这个问题?1,2,3,4,5?还是其他?
:
:
: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Re: 声明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12 11:57:29 2012), 站内
: :
: : 一者,你的文章:
: : http://www.newsmth.net/bbscon.php?bid=1307&id=27758
: : http://www.newsmth.net/bbscon.php?bid=1307&id=2775
: :
: : 还在这里放着。
: :
: : 二者,你既然说了luli“伪作佛说”这样的话。就应当给一个交代。
: :
: : 当然,这里取决于你,如果你觉得luli不计较了,你自己就可以当没这个事情了,那就随你。但个人认为,这不是佛弟子的态度。
: :
: :
: :
: :
: : 【 在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的大作中提到: 】
: : : luli已经不纠结这个事情了。那么我下面的文章不针对他,是针对你的疑问。
: : : 咱们泛泛地说:
: : : 某甲说按照南传佛经,佛的原教旨是这么这么说的。
: : : ...................
: :
: : --
: : 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如少水鱼,斯有何乐?
: : 大众,当勤精进,如救头燃,但念无常,慎勿放逸。
: :
: :
: : ※ 修改:·upp 于 Sep 12 11:59:55 2012 修改本文·[FROM: 123.119.83.*]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3.119.83.*]
:
:
: --
: 【对佛教、佛学实修实践感兴趣的朋友,欢迎到buddha版(居士林)来做客】
:
: “是人临命终时,最后刹那,一切诸根悉皆散坏;一切亲属悉皆舍离;一切威势悉皆
: 退失;辅相大臣、宫城内外、象马车乘、珍宝伏藏,如是一切无复相随。唯此愿王,
: 不相舍离,于一切时,引导其前。一刹那中,即得往生极乐世界。”
: ——《普贤菩萨行愿品》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14.245.141.*]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Wed Sep 12 12:58:51 2012) 提到:

我对你的问题没兴趣,我对你的问题已经从昨天问到今天了,很简单,你现在认为luli是“伪作佛说”吗?
【 在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虽然回我的文章,但没理我文章中的问题。
: 你觉得我的处理不合适,可以。
: 我已经把情况列举出来了,并且给了5个选择,不仅给了5个预选项
: ...................



☆─────────────────────────────────────☆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于 (Wed Sep 12 12:59:08 2012) 提到:

是。
还需要我说什么?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对你的问题没兴趣,我对你的问题已经从昨天问到今天了,很简单,你现在认为luli是“伪作佛说”吗?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Wed Sep 12 12:59:28 2012) 提到:

好,没了....
【 在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
: 还需要我说什么?




☆─────────────────────────────────────☆
lczjg (无名) 于 (Wed Sep 12 12:59:54 2012) 提到:

太固执了。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声明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12 12:59:28 2012), 站内
:
: 好,没了....
: 【 在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的大作中提到: 】
: : 是。
: : 还需要我说什么?
:
:
: --
: 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如少水鱼,斯有何乐?
: 大众,当勤精进,如救头燃,但念无常,慎勿放逸。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3.119.83.*]




☆─────────────────────────────────────☆
robinham (robin) 于 (Wed Sep 12 13:00:04 2012) 提到:


从上座部到大乘,在我看来是深入和操作层面的系统化。

四念处首先是指 一种修行方法,

但从功用而言,可以认为具备 如实觉知的 断证功德,因此认为是可以次第证悟四果的。

但如果无限放大,就变成一种逻辑错误。

吃了馒头可以饱,不用去说吃饱的就是馒头。

一、没有必要,二、并不正确。

还是一句话,八万四千法门皆从佛陀自证智慧自性流出,随众生根器利益有情。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网上讲解很多,自己看吧,印顺的也有,我认为,四念处是指四个业处.....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Wed Sep 12 13:00:36 2012) 提到:

不管怎样,你是不是也“伪作佛说”了?
【 在 robinham (robin) 的大作中提到: 】
: 从上座部到大乘,在我看来是深入和操作层面的系统化。
: 四念处首先是指 一种修行方法,
: 但从功用而言,可以认为具备 如实觉知的 断证功德,因此认为是可以次第证悟四果的。
: ...................



☆─────────────────────────────────────☆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于 (Wed Sep 12 13:00:56 2012) 提到:

这个经有多个版本。
趁着关站,大家可以查查。

似乎只有近代台湾的一个版本是有“唯一”的说法。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声明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12 12:52:16 2012), 站内
:
: 不无讽刺的是,如果真的如你所说,什么是“伪作佛说”,那么你也算。
:
: 诸比丘!为净众生、为度愁叹、为灭苦忧、为得真谛、为证涅盘,唯一趣向道,即四念住。
: 《念住经》
: 【 在 robinham (robin)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认为 无论是否出于 主观故意
: : 如果宣扬的经文的文字和含义已经和原文不同,并被阅读者的理解。
: : 更何况还要加上“原教旨”的标签。
: : ...................
:
: --
: 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如少水鱼,斯有何乐?
: 大众,当勤精进,如救头燃,但念无常,慎勿放逸。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3.119.83.*]




☆─────────────────────────────────────☆
lczjg (无名) 于 (Wed Sep 12 13:01:13 2012) 提到:

非也。有经意上的根本分歧。

【 在 robinham (robin)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声明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12 13:00:04 2012), 站内
:
:
: 从上座部到大乘,在我看来是深入和操作层面的系统化。
:
: 四念处首先是指 一种修行方法,
:
: 但从功用而言,可以认为具备 如实觉知的 断证功德,因此认为是可以次第证悟四果的。
:
: 但如果无限放大,就变成一种逻辑错误。
:
: 吃了馒头可以饱,不用去说吃饱的就是馒头。
:
: 一、没有必要,二、并不正确。
:
: 还是一句话,八万四千法门皆从佛陀自证智慧自性流出,随众生根器利益有情。
:
: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 这个,网上讲解很多,自己看吧,印顺的也有,我认为,四念处是指四个业处.....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60.55.8.*]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Wed Sep 12 13:01:23 2012) 提到:

行,可以查查,南传北传都查查....

【 在 psycho (风子~末学~福田当前)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经有多个版本。
: 趁着关站,大家可以查查。
: 似乎只有近代台湾的一个版本是有“唯一”的说法。
: ...................



☆─────────────────────────────────────☆
robinham (robin) 于 (Wed Sep 12 13:01:31 2012) 提到:

我是否说,我说的看法等同于佛的看法,比谁的修行方法真实可靠?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管怎样,你是不是也“伪作佛说”了?




☆─────────────────────────────────────☆
lczjg (无名) 于 (Wed Sep 12 13:02:05 2012) 提到:

这有意义吗?

【 在 robinham (robin)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声明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12 13:01:31 2012), 站内
:
: 我是否说,我说的看法等同于佛的看法,比谁的修行方法真实可靠?
:
:
: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 不管怎样,你是不是也“伪作佛说”了?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60.55.8.*]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Wed Sep 12 13:02:15 2012) 提到:


luli也没说自己的看法等同于佛的看法.....

【 在 robinham (robin)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是否说,我说的看法等同于佛的看法,比谁的修行方法真实可靠?




☆─────────────────────────────────────☆
robinham (robin) 于 (Wed Sep 12 13:02:35 2012) 提到:

“原教旨”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luli也没说自己的看法等同于佛的看法.....




☆─────────────────────────────────────☆
lczjg (无名) 于 (Wed Sep 12 13:02:51 2012) 提到:

支持luli,我站到你这边。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声明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12 13:02:15 2012), 站内
:
:
: luli也没说自己的看法等同于佛的看法.....
:
: 【 在 robinham (robin) 的大作中提到: 】
: : 我是否说,我说的看法等同于佛的看法,比谁的修行方法真实可靠?
:
:
: --
: 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如少水鱼,斯有何乐?
: 大众,当勤精进,如救头燃,但念无常,慎勿放逸。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3.119.83.*]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Wed Sep 12 13:03:04 2012) 提到:

自己看原帖,没有说....
【 在 robinham (robin) 的大作中提到: 】
: “原教旨”




☆─────────────────────────────────────☆
lczjg (无名) 于 (Wed Sep 12 13:03:27 2012) 提到:

以文害义。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声明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12 13:03:04 2012), 站内
:
: 自己看原帖,没有说....
: 【 在 robinham (robin) 的大作中提到: 】
: : “原教旨”
:
:
: --
: 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如少水鱼,斯有何乐?
: 大众,当勤精进,如救头燃,但念无常,慎勿放逸。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3.119.83.*]




☆─────────────────────────────────────☆
robinham (robin) 于 (Wed Sep 12 13:04:04 2012) 提到:

他发表了很多贴,这个词出现了多次。
都在宣扬大乘不真等思想。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自己看原帖,没有说....




☆─────────────────────────────────────☆
lczjg (无名) 于 (Wed Sep 12 13:04:15 2012) 提到:

不要扣帽子。

【 在 robinham (robin)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声明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12 13:02:35 2012), 站内
:
: “原教旨”
: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 luli也没说自己的看法等同于佛的看法.....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60.55.8.*]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Wed Sep 12 13:04:46 2012) 提到:

那是其他的问题,再说帖子和帖子不一样,我这个帖子里写了“佛说”,下个帖子也算不成....
【 在 robinham (robin) 的大作中提到: 】
: 他发表了很多贴,这个词出现了多次。
: 都在宣扬大乘不真等思想。




☆─────────────────────────────────────☆
lczjg (无名) 于 (Wed Sep 12 13:05:24 2012) 提到:

我认识luli,有点腼腆内向。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声明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12 13:04:46 2012), 站内
:
: 那是其他的问题,再说帖子和帖子不一样,我这个帖子里写了“佛说”,下个帖子也算不成....
: 【 在 robinham (robin) 的大作中提到: 】
: : 他发表了很多贴,这个词出现了多次。
: : 都在宣扬大乘不真等思想。
:
:
: --
: 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如少水鱼,斯有何乐?
: 大众,当勤精进,如救头燃,但念无常,慎勿放逸。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3.119.83.*]




☆─────────────────────────────────────☆
robinham (robin) 于 (Wed Sep 12 13:06:14 2012) 提到:

这是你的最后一贴 + N:)


请搜索一下前文,这是引用,不是帽子。


【 在 lczjg (无名)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要扣帽子。




☆─────────────────────────────────────☆
lczjg (无名) 于 (Wed Sep 12 13:06:55 2012) 提到:

luli称自己是原教旨主义者?

【 在 robinham (robin)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声明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12 13:06:14 2012), 站内
:
: 这是你的最后一贴 + N:)
:
:
: 请搜索一下前文,这是引用,不是帽子。
:
:
: 【 在 lczjg (无名) 的大作中提到: 】
: : 不要扣帽子。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60.55.8.*]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Wed Sep 12 13:07:54 2012) 提到:

luli从未宣传自己的每一个观点,都和佛说无益,这个帽子是给扣上的,luli自己还自辩了几次....
【 在 lczjg (无名) 的大作中提到: 】
: luli称自己是原教旨主义者?




☆─────────────────────────────────────☆
lczjg (无名) 于 (Wed Sep 12 13:08:26 2012) 提到:

哦。我觉得也是扣帽子。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声明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12 13:07:54 2012), 站内
:
: luli从未宣传自己的每一个观点,都和佛说无益,这个帽子是给扣上的,luli自己还自辩了几次....
: 【 在 lczjg (无名) 的大作中提到: 】
: : luli称自己是原教旨主义者?
:
:
: --
: 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如少水鱼,斯有何乐?
: 大众,当勤精进,如救头燃,但念无常,慎勿放逸。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3.119.83.*]




☆─────────────────────────────────────☆
kharkov (紫袍绛冠) 于 (Wed Sep 12 13:08:31 2012) 提到:

希望此类帖子, 如果容易对初学有害、不适宜发表在版面上,
就让他mail给我好了,我觉得我的免疫能力还是很强滴 :)

【 在 robinham (robin)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声明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12 13:04:04 2012), 站内
:
: 他发表了很多贴,这个词出现了多次。
: 都在宣扬大乘不真等思想。
:
: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 自己看原帖,没有说....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60.55.8.*]




☆─────────────────────────────────────☆
lczjg (无名) 于 (Wed Sep 12 13:09:22 2012) 提到:

大仙,仙居何处啊?

【 在 kharkov (紫袍绛冠)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声明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12 13:08:31 2012), 站内
:
: 希望此类帖子, 如果容易对初学有害、不适宜发表在版面上,
: 就让他mail给我好了,我觉得我的免疫能力还是很强滴 :)
:
: 【 在 robinham (robin) 的大作中提到: 】
: : 标 题: Re: 声明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12 13:04:04 2012), 站内
: :
: : 他发表了很多贴,这个词出现了多次。
: : 都在宣扬大乘不真等思想。
: :
: :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 : 自己看原帖,没有说....
: :
: :
: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60.55.8.*]
:
:
: --
:
: 花非花,
: 霧非霧,
: 夜半來,
: 天明去,
: 來如春夢幾多時?去似朝雲無覓處.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03.86.66.*]




☆─────────────────────────────────────☆
robinham (robin) 于 (Wed Sep 12 13:09:34 2012) 提到:


我看到的是,他的帖子有硬伤

“阿罗汉是佛”,这不符合上座部的传统。

删帖毫无问题。

如果有不满可以投诉。


之后,其指责版主处理不当,乃至出言不逊“弱智”等等。已经偏离的讨论正常心境。
最后,其冷静下来,做了反思并停止讨论。

在然后,你一定要psycho就此道歉。

总上而言,我认为你可以去投诉,但没有充分理由要求他人道歉。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是其他的问题,再说帖子和帖子不一样,我这个帖子里写了“佛说”,下个帖子也算不成....




☆─────────────────────────────────────☆
lczjg (无名) 于 (Wed Sep 12 13:10:23 2012) 提到:

说句公道话,psycho封人太随意了。

【 在 robinham (robin)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声明 Re: 【南传】何为“离非梵行学处”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12 13:09:34 2012), 站内
:
:
: 我看到的是,他的帖子有硬伤
:
: “阿罗汉是佛”,这不符合上座部的传统。
:
: 删帖毫无问题。
:
: 如果有不满可以投诉。
:
:
: 之后,其指责版主处理不当,乃至出言不逊“弱智”等等。已经偏离的讨论正常心境。
: 最后,其冷静下来,做了反思并停止讨论。
:
: 在然后,你一定要psycho就此道歉。
:
: 总上而言,我认为你可以去投诉,但没有充分理由要求他人道歉。
:
: 【 在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的大作中提到: 】
: : 那是其他的问题,再说帖子和帖子不一样,我这个帖子里写了“佛说”,下个帖子也算不成....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60.55.8.*]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Wed Sep 12 13:10:46 2012) 提到:

汗,我个人认为“psycho”说luli“伪作佛经”,这个是有问题的。这个问题事实上是很显然的,居然搞了这么久,才奇怪吧.....

道歉什么的,这个是你的妄想,这是事实....

【 在 robinham (robin)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看到的是,他的帖子有硬伤
: “阿罗汉是佛”,这不符合上座部的传统。
: 删帖毫无问题。
: ...................



☆─────────────────────────────────────☆
upp (且将思作语 随波成蓝色) 于 (Wed Sep 12 13:11:29 2012) 提到:


这个我不赞同,到目前为止,封禁有争议,原则上无大问题....

【 在 lczjg (无名) 的大作中提到: 】
: 说句公道话,psycho封人太随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