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updatelife (change),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我来说说老美的孩子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Aug 1 00:04:28 2012), 站内

我好久没来,翻了一下,居然看到说老美带孩子比较轻松的帖子,感觉九天惊雷啊。。。

老外基本上是自己带孩子,祖父母在附近肯定会帮忙(不要说什么老外祖父母不帮忙带孩子的脑残思想了),但是祖父母很少会和孙子住在一起是真的。所以老外少了很多婆媳,翁婿之间的不满。。。

最重要我觉得老外比中国人懂得怎么带孩子,从小立规矩,讲道理,他们为小朋友习惯和性格培养费了很大的功夫。吃饭定点定位,玩了玩具自己归类放好,遇到困难首先要自信,自己解决,不行找人也得研究出解决的办法,和同伴一起玩,如何尊重对方,如何和别人合作完成一件事情,所以老外孩子一般不会像中国孩子那样,觉得父母天经地义必须照顾自己,他们很小就会参与到各种必须的活动中,小到做家务,大到自己赚钱(6岁学校每年都会组织自己做饼干卖了赚钱,有金钱意识)。

我见过两个老外的孩子,6岁,一起玩球,结果一个把另一个撞了,估计疼的不行,倒在地上起不来。双方父母只在旁边静静地看着。撞人的那个很内疚,问了好几声“Are you ok?”倒地的那个龇牙咧嘴的说:“it really hurts!”撞人的感觉实在不知道怎么办了,就说:“hit me or bite me, let me share the pain with you!”,结果人家倒地的说:“It really hurts, I do not want you to be hurt. I can handle it by myself. You are a good boy....” 这不是特例,我经常能见到老外的孩子这样自己化解自己的问题。即使在北美带孩子的中国人都很少能够做到这点,估计一看到孩子被撞了,父母就冲过去了,反而没能给孩子自我发挥的空间。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69.196.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