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kawa (KAWA),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小孩一岁,终于还是走到离婚这一步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l 31 18:37:58 2012), 站内

有点时候想,有娃,没小三,没出轨,怎么就能离婚了呢?可是就是要发生了。

2年多前结婚的时候属于闪婚,婚前两人的脾气都很好,买房的时候两家都出了钱,女
方催,我觉得不过是个形式,就结了吧。曾经也犹豫过,之前的女朋友都是魔鬼身材
型,她比较矮小,长相普通,来自一个离婚的家庭,不过婚前她对我确实不错,让我有
过日子的感觉。

婚后麻烦就来了。我脾气比较不好,容易着急,吵架时候很难先做到心平气和。她每周
末都要和我吵一架,哭一场,气急败坏的时候甚至会拿刀子来威胁我。

然后就是双方父母的问题。我是半个凤凰男,父母没多少钱但是基本全搭在我房子的首
付和后面的结婚生娃上了。她爸爸在二线城市是个油水衙门的处长,出的钱反而还没有
我家多,小孩出生也不管不问不给钱。这么长时间我爸和我岳父居然从来没有打过电
话,别说是见面了。

再来就是家庭收入的问题。她觉得赚钱养家是男人的责任,所以她税后五千的钱都自己
存起来做私房钱或者给她妈妈,我从来不知道她有多少钱了。而房贷物业生活等所有家
庭开支都推给我来承担,虽然我税后有她的三倍之多,不过应付所有贷款开支还是攒不
下来什么钱。网上说俩人的收入差距在1.5-2倍比较好,我确实也很不男人的总和她提
这事来鄙视她的收入比我身边的人低太多。她总憧憬着住别墅或者早点在四环内再买一
套,但是又不和她爹开口,总把压力放在我身上。这方面吵架一直不少。

其次就是家务的问题。婚前很能干的她婚后很懒散,两人生活的时候很少做饭和打扫,
老人来了带娃本身就很累,她也不会主动做饭和刷碗扫地,婆媳的矛盾也与日俱增。

最后就是期望值和现实不符的问题。她身边有傍大款轻松生活的,她妈妈也觉得自己女
儿漂亮能干,嫁我都委屈了。而我又总觉得我们是“高帅富配矮穷丑”,本身她的外形
条件还不如我屌丝时候的前女朋友,而脾气又比ex更差,我妈妈自然也觉得儿子学历高
又优秀,媳妇或者漂亮也行,或者脾气温柔也行,但是两项都不合格就觉得儿子也委屈
了。

分居一个多月了,也不是没想过复合。但是每次周末她回来取东西俩人总能吵起来然后
不欢而散。周日来了取东西走,可能是我的言语触犯了她,她摔坏了宝宝的相册,用钥
匙刮坏了电视屏幕,开车走了。我父母也在场,坚决禁止我们复合。她走了家里的大三
居变得无比的安静,我必须要开着所有能开的声音才能尽量不想她。

儿子才一岁多,这么小就要失去父爱了。也不知道她再找的老公会不会对她好,对儿子
好。但是两家积怨极深,也不是俩年轻人说凑合就能凑合了。现在已经走到了分居这一
步,两家人相互怨恨,谁也不会先退缩的。就算复合了,也不知道这段婚姻还能继续多
长时间......

上个马甲吐槽,真人真事,不吐不快。有建议的就给吧,有板砖的也欢迎。
--

※ 修改:·kawa 于 Jul 31 21:12:39 2012 修改本文·[FROM: 221.220.183.*]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21.22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