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paulosula (阿蒙), 信区: Cartoon
标 题: 【讨论】中美日三国动漫水平与奥运水平的比较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l 31 23:41:17 2012), 站内


奥运水平可以说美国整体水平高,中国个别项目亮点多且进步很快,日本则不进不退。现在刚好在奥运比赛,就来分析分析各个国家的动漫水平和奥运水平的关系。

美国动漫相当于中国奥运队,每届比赛都在进步,每年都在进步,不断的推陈出新,特别是好莱坞动漫电影的发展,更适合现在流行的快餐文化。闪光点就像中国奥运的金牌点一样非常多,已经赶上甚至超越了日本动漫的影响力。

日本动漫相当于美国奥运队,有很深的传统优势,各类漫画的不断出现使得动漫的创作源泉得到很好的补充,闪光点或许没有美国漫画那么多,但是每部作品依然得到很多人的喜欢,就如美国奥运队一样有很好的传统,夺牌项目非常多,可能不是最好,但是每部作品都很有影响力和竞争力。

中国动漫相当于日本奥运队,偶尔有亮点但是整体水平一般,并且近年来实在没有特别出众的作品,相比于之前的大闹天宫、黑猫警长等经典动画片都没有啥大的进步。就如日本奥运队一样,之前还有柔道等优势项目,我们有国画动漫,但是日本柔道渐渐不行了,我们的国画动漫也渐渐退出历史舞台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0.3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