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fanrui2007 (怀念青春放荡的日子), 信区: Age
标 题: 有多少人认为吃饭吧唧嘴是没有教养的表现?zz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May 22 04:58:25 2015), 站内

与我同住的姑娘里,基本上吃东西的时候都会有声音,区别只在于声音大小。由于
楼主从小被教育吃饭的时候不能发出咀嚼声,所以对吧唧嘴的声音很敏感。

  其中一个女生因为声音过大,忍了N久之后终于忍不住和她说,对方的反应是,我
不知道吃饭发出声音和教养有什么关系,是你自己毛病多好不好。

  真是无语问苍天。什么时候无知反而成了高素质,现在楼主准备搬房子,因为和那
个姑娘发生争执后,矛盾比较多,和她处在一个房间里也会精神紧张,每天的工作已经
很辛苦了,在办公室各种装孙子,正事忙不完还要伺候领导,所以实在不想再搭上休息
的时间陪那个姑娘玩初中生的手段相互排挤。

  听不了吃饭吧唧嘴星人真的很麻烦啊,很多时候再外面吃饭,如果身边有人发出很
大的声音,我都只能迅速结束战斗离开,不然影响食欲我自己也吃不下去。

  大家很多人都看美剧的吧,一定也都注意到,英剧和美剧里一般演到吃饭的场景,
所有人都是不发出声音的,这在西方已经是极为普遍的事情了,就好像我们拿筷子吃饭
一样普遍。但在中国却只有很少一部分人注意到这个问题,甚至于有教养有礼貌的行为
反而是错,无礼无知却横行无忌。

  我想鄙视的不是具体的哪一个人,哪一个家庭,而是一种社会现象,什么时候大多
数人才能自觉的学习和接受好习惯,而不是由着自己的性情,自甘低下。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29.7.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