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man (大丈夫), 信区: Oversea
标 题: 管中窥豹啊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May 22 19:00:10 2015), 站内

每次看到有个把卢瑟披露自己在国外的WS生活,总会吸引来无数人。倒也是个刷积分的好办法。

看客的心态就是这样。

如果你生活很好,又不是我的朋友,大抵要喷的。必然是假的。曾经很久,我也是这种心态去看待马老师的生活。后来我们成为了朋友,我从嫉妒的心理调整到了羡慕和祝贺。但这需要时间。

但如果你生活的过于悲催,也是会被喷的。其一,毕竟有生活在同样环境的看客,你把我们的生活描述成这个样子,神马意思嘛。其二,本来城外的看客还或许存在那么点幻想,一直把你当做一种目标,至少是一种可以对话的同伴。突然发现原来你是个乞丐,那也是非常悲愤的。当然,其实还有第三点原因,就算我从农村里长大搬到了城里,也不希望你把我以前村里的生活描述成一坨屎。

咳,这个度好难把握。所以人说低调是对的。因为能迎合大众的胃口,需要的不仅仅是经历,知识,还得有点运气,即便不是运气,那也是更高层次的技巧和思考了。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98.229.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