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friday123 (friday123), 信区: Divorce
标 题: 咨询:离婚,这种情况下房产会怎么判决?如何能争取房产?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May 26 23:19:09 2015), 站内

咨询专业人士。我是女方。

婚前夫妻双方各有房子。男方已付清贷款,女方的房子还有一些贷款。结婚的时候男方没什么存款,女方的也很少,后来结婚买家具什么的都花掉了就不提了。

14年上半年应男方要求,女方卖掉自己的婚前房,得24w现金。当时是计划在男方小区里买一个套一的房子给婆婆住。男方认为买了房子也是女方的。女方也相信男方不会在这笔钱上跟女方为难。

14年年底用这24万再加上婚后共同存款10w,以及男方公积金账户提取的13w(13w中大概3w是婚前的,10w婚后的),女方公积金账户提取的2w,还跟双方父母借了一点儿,重新购买了一套二手房(主要目的是以后孩子上学方便),其中首付40w,手续费及税费14w+,另购置一些家具和家电。今年2月才开始还贷,月供6500,目前才供了4个月。
新的房产证是两人名字,没有约定比例。当时中介是问过我,我说伤感情,就没有约定。

目前两人感情彻底破裂,双方都想离婚,有一孩子不满一岁。我有固定工作,孩子肯定归我抚养。

我起诉离婚,
1)抚养费25%,我的计算基数是他包括公积金的税后总收入的25%,目前具体到金额是每月3000。
不知道这一条法院会不会支持?会不会认为我要3000/月太多?我在二线城市。按照我们原本的生活水平和养孩子的计划,3000/月是不够的。

2)婚后购买的房子归我。我的原因:一是首付款40w里有24w是我变卖婚前房所得,至少这24w应该算我婚前财产;二是我带着孩子,该房子是我和孩子的唯一住房;三是共同财产也没多少,因为共同财产几乎都花在了购房产生的税费上了。当然,如果房子判给我,我自然也会承担后续的贷款以及双方父母的借款。

不知道这种情况下,法庭会不会把房子判给我?还是说会要求我补多少钱给他?如果这样判,具体会判我补多少呢?请了律师帮忙,就会把房子判给我了吗?

P.S。我曾经提出把该房子卖了,把他婚前公积金的部分给他,我婚前房的24w给我,双方父母的钱还清后,剩下的部分平分,如果没剩下的就拉倒。他不同意,要求必须法庭判。后来我也不愿意卖房了,想留着这房子,并且希望能判给我。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71.2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