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age918 (cage918), 信区: Occupier
标 题: 爱空间(小米家装) VS 房天下(搜房旗下),大家来聊聊?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May 23 22:43:41 2015), 站内

下个月交房,像了解一下新兴的“互联网家装”,不知道版上有用过的没有,能否交流一下?

先说下我了解的:
爱空间据说是顺为投资的一个小型家装公司,创业初期接着“小米家装”的噱头和所谓的“能颠家装行业的互联网思维家装”势头很猛。
今天下午刚去北四环望京桥附近的店里看了一下,正好是中午吃饭时间,人也不少,而且前台接待可谓“不卑不亢”,从两个句话可以看出来:1.“现在正是中午吃饭时间,您先自己逛逛样板间,如果感兴趣,我再给您介绍设计师”;2.“现在签合同,最早需要9月份才能开工”。
逛了逛样板间,说实话,效果一般,尤其是地板和卫浴,很普通,看上去是开发商精装修中下的水平;不过不得不说,如果真的按照宣传的那样,699一平,水电改造不限,没有任何增项,那可以说性价比是很高的,就那那个78平米的样板间来说,都下来5.4万,如果是自己找工长的话,估计就算是同样材料,5.4万也下不来。总而言之,一句话,就是性价比高。至于20天完工,我觉得纯粹是噱头。而且爱空间充分借鉴了小米饥饿营销(其实是产能不足)的精髓,二手房需要每周三上午10点抢下订单。今天中午在现场亲耳听到一个设计师对客户说“您先看看,看上了需要抢订单,但未必能抢到”,小两口听到直接走了,女的还嘟囔:“不一定能抢到还看啥啊,看上了也没用”。

房天下是搜房旗下的,打电话咨询了一下,所谓的装修管家到时很痛快,基本说什么都一口答应,什么改户型、改炉灶位置什么的,666一平米的套餐很多东西也能可选择性的加钱升级。后来一个所谓的设计经理也跟我联系了一下,听说我今天要去爱空间之后强烈建议我周末去他们那看看,还说有什么设计费减免的优惠。但这周末实在没时间,就不打算过去了,下周末过去瞧瞧。
通过电话沟通感觉房天下似乎可选项多一点,当然,需要加钱。唯一感觉是销售在电话里说的有点忽悠,天花乱坠的,反而觉得不太靠谱,打算回头去他们工地看看,再做决定。而且,很诡异的一点是,在网上搜索不到任何房天下相关的评论,没有任何工地的图片、业主晒效果之类的图,也没有任何评价。觉得有点奇怪。

我了解的就这么多,版上的筒子们如果有了解的或者用过的,欢迎出来讨论交流一下。谢谢。
--
※ 修改:·cage918 于 May 23 22:48:59 2015 修改本文·[FROM: 220.181.134.*]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220.18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