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jjzhangning (jjzhangning),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即将异地四年,求过来人聊聊如何坚持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May 26 00:46:32 2015), 站内

我先工作一年,男朋友今年工作

本来准备男朋友工作一年后结婚的

可是忽然男朋友接到单位通知,被选入管陪计划,先去基层锻炼两年(不在北京,省会城市,很有可能中西部),然后去国外派驻三年,回来直接有领导待遇(说是待遇,并非岗位)

男朋友很想去,觉得是个很好的晋升途径,也很锻炼人。走一般通道需要约六七年才能走到相同职位,这还是比较顺的情况。

说实话,我很担心。首先担心这个计划的不确定性,他们是第一届,没有先例可循。其次五年后变数太大,不知道能安排啥岗位,如果再回不了北京,岂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其次也担心我俩感情,能否坚持这么久,时间空间的距离,会不会把两人都拖垮。最后我也年纪不小了,五年内如果结婚,生孩子啥的都要一个人扛下来(我还没有京户,不知道到时候要怎么办,难道回家生?),如果不结婚,五年后就妥妥的剩女。

哎,真纠结。各位异地夫妻都怎么过来的呢?求大家分享分享过来人的经验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m.newsmth.net·[FROM:223.7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