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i3721pp (买了10个照相机,跑了10个马拉松), 信区: Joke
标 题: 小学升初中面试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May 25 10:03:28 2015), 站内

【 以下文字转载自 NewExpress 讨论区 】
发信人: i3721pp (买了10个照相机,跑了10个马拉松),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小学升初中面试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May 25 10:00:45 2015), 站内

  工大附中面谈题目

  1.一个锅里可以同时烙两张饼,请问三张饼需要烙几锅?

  2.幼儿园老师准备把一箱饼干分给小班和中班的小朋友,平均每人分6块;如果只分给中班,平均每人分4块,如果只分给小班,平均每人分多少块饼干?

  3.2015年6月1日是周一,那么2016年6月1日是周几?

  情景对话

  松雷中学面谈题目

  1.口语作文:张老师语文教得很好,可是课后作业太多,孩子负担过重,你作为班长,应该怎么跟张老师说?

  2.甲和乙两种货物,甲比乙多120吨,甲是乙的5倍,甲是多少吨?那么,甲是乙的三倍,甲比乙重240吨,求甲乙各多少吨?

  3.口语作文:夜晚星光璀璨,往下展开联想

 哈工大附中

  玩电路搭房子成“考题”

  昨天6时许,就有考生和家长在哈工大附中校门外等候面谈。该校校长王蕾告诉记者,今年报考哈工大附中的学生达到7100人,为合理安排面试时间,两天时间,学校将考生分成20批次,从早上6时20分开始,分批次进入校园89个考场内。学生需要经历四场面谈,除了小学数、语、外课程基础知识考查外,还考核自然科学、生活常识以及动手实践等,从集合到考试结束,一个学生大约需要1个小时。学校准备了50套面谈题目,考生将通过电脑随机抽取题目进行现场解答。

  在现场,兆麟小学学生张震兴奋地说,在解决综合实践题时,他和两位同学在3分钟内完成一个集成电路实验,电源接通后盒子里的灯亮了,这意味着他的实践成功了。有的学生抽到了操作题——搭积木,老师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用有限的积木搭建一栋房子,楼层越多越好。有的学生则抽到了诗词鉴赏题:根据所描述的语境用诗词描述场景。

  松雷中学

  体育项目成测试内容

  松雷中学今年计划招生650人,而报考人数达到5000人。为缓解学生紧张情绪,学校设18个等候室,并提供书籍等。老师与学生采取一对一面谈的方式,面谈内容如:“阅读最美教师张丽莉事迹,用三个成语形容她的品德”、“用英语说明上学迟到原因”等。

  今年,松雷中学首次增加了体育测试项目,学生可以在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和一分钟前单摇跳绳任选一项擅长的体育项目完成测试,教师会根据学生表现打分,满分为5分,成绩计入面试总成绩。很多学生表示,面谈内容较简单,都是小学学过的基础学科知识,正常发挥即可。

  剑桥三中

  面谈以上课方式进行

  据剑桥三中校长常翠萍介绍,今年剑桥三中报考人数突破6000人,该校面谈分两轮进行。第一轮采取模拟课堂的形式,学生自选课程,40人组成临时班级上20分钟课,学校通过学生的听课状态、反应能力等进行考评。随后学生进入下一轮即一对一面谈,面谈主要以英语口语对话、语文读课文等基础考核为主,看学生的综合素质。


--
白岩松“这一百多年信仰的崩塌,敬畏的河床不在了,或者变低了,因此欲望的河流奔腾泛滥,带来无数灾祸。”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61.15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