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angeldevil (),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结婚男方家庭出多少钱合适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May 21 08:32:22 2015), 站内

首先说一下背景
我是北京的,独生子,家庭条件还可以,家里有三套房(都是父母的名字),父母的家庭资产有不到2000万,父母都是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也有固定的退休金和医保;我未婚妻不是北京的,家里条件一般,她还有个哥哥,最近她哥还要买房(在他们那个地方买房有个几十万也够了)

她父母的意思是闺女结婚他们家出15万,我爸妈的意思是我们家出20万,外加家里的两套房我们任选一套住(除我父母现在自己住的那套外)。如果我们觉得上班啊什么的不方便,我爸妈的意思是我们可以自己租个喜欢的房子结婚,然后把其中一套房的租金给我们(每月6000),算是我们家出了房

之前我和我爸妈提出将家里的一套房置换一套我们喜欢的房子,然后我利用置换买房的机会贷款出100W,我们夫妻两个还房贷,这钱可以用来结婚并补贴家用,但我父母不同意

现在我媳妇觉得我是独子,家庭条件不错,父母未免太抠了,其实客观来说,我从小就有这个感觉,所以上水木上问问。毕竟我作为儿子也不想要求父母什么,所以上来问问大家的建议

我父母觉得,他们给我结婚的支持不错了,总对我说很多人的父母还给儿子买不起房云云,虽然这三套房都是父母的名字

之前我每月都会给我父母5000-8000支持他们还房贷(应大家要求,我大概算了下,这些年还了二十多万吧,这个帖子好欢乐...其实我爸妈怎么对我结婚这事儿已经不重要了,怎么着都能过,我也老大不小了,就是大家一起探讨真的很有趣,我也算是以后要成为家版的驻客了)(纠正一个:买房时因为只有我有贷款资格,因此房本上必须要有我的名字,于是在房产证上我妈做了一个说明,房本上她的名字占房产份额99%,我的名字房产份额占1%。所以之前我说三套房子都没有我的名字是不准确的),现在开的车也是早年我自己买的

我父母一直以来教育我要自力更生,要孝敬父母,但现在结婚这种情况,我觉得似乎有点什么地方不对。

版上的都是过来人,真心求教

---------------------------------------
看了大家的回复,再补充几个细节

当初我提出想置换房子的时候,我父母不同意,我媳妇说,别让你爸妈为难,我可以明确告诉你我不图你家房产,全是婚前财产,加名字这事儿我们家更不会这么要求

我媳妇和她父母谈我家的情况时,她父母担心是不是我们家看不上他们闺女和他们家,说那就不要要求婆家,他真心对你就好就行,毕竟咱们嫁过去,男方家比咱家有钱,我们要求多了闺女也不好做,咱家虽然没钱,我们还是给闺女攒了15W结婚,咱家穷点儿也出的起这钱

但实际情况是我爸妈都很喜欢我媳妇,很支持我们结婚,还总是催我们抓紧领证...

-------------------------
另外,目测这帖子能十大,混了十年水木,欣慰啊...还是房事吸引人





--
※ 修改:·angeldevil 于 May 21 10:50:12 2015 修改本文·[FROM: 222.129.23.*]
※ 来源:·水木社区http://m.newsmth.net·[FROM:111.16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