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etup (安装呀安装), 信区: MilitaryView
标 题: 中方奉劝美国不要冒险 无礼挑战解放军的克制力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May 23 22:28:39 2015), 站内

  美国军机到南海中国在建岛礁搞“抵近侦察”遭解放军警告的消息令南海局势骤然紧张。

  透露该消息的21日当天,五角大楼又抛出“军机和舰艇下一步可能进入中国南海扩建岛礁12海里范围之内”的挑衅性话语。主管东亚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当天还怂恿其他国家仿效美国,一起给中国难堪。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2日用“十分不负责”“十分危险”奉劝美方不要冒险。

  俄罗斯媒体指责美军在“犯规的边缘玩游戏”,称这种极度无礼的挑战在“考验解放军的克制力”。南海上空浓浓的火药味令一些人担忧中美擦枪走火的可能性,两国是否“开战”的话题再次升温。

  美军会进入中国岛礁12海里之内吗?22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的专家认为很有可能。不过,中国学者沈丁立也表示,美国在南海的底线应该是“不打仗”。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