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dakui (无工作的快乐屌丝爱扯淡!),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一点感慨:专业决定人生啊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y 24 19:31:41 2015), 站内

专业比较偏,社会上基本上没有招我们这个专业的,刚毕业那会儿倒是有几个offer,毕竟学校也是985,不算差。
当时想着将来不后悔,所以选了专业对口的事业单位。待了快两年,实在受不了体制内那种氛围,一度想要出来,但是投了几个简历都石沉大海。家里人帮忙联系了几个,待遇前景都不是很好,有点绝望了。其实我要求也不高,现在的待遇,算上公积金车贴等所有的收入,差不多有7w,跳槽怎么也得比这个高吧,但是实在是不如刚毕业那会儿了。

专业真的能决定一个人的一生,跨专业都能混得非常好的总归是少数,大部分人最后都死在专业上了。

有人说屌丝就喜欢回忆过去,其实这也是一直无奈,现实实在是太残酷了。现在经常想当年如果凭着全省1000的名次,选个211热门专业,怎么都比现在强。

感慨一下,以后绝对要让下一代读热门专业。人生不能重来,只能寄希望于下一代了。
--
※ 修改:·dakui 于 May 24 19:32:14 2015 修改本文·[FROM: 183.61.185.*]
※ 来源:·水木社区http://m.newsmth.net·[FROM:183.6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