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huajinn (骑着ouo追骏马), 信区: Picture
标 题: 脖子被扭断全过程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y 24 07:28:14 2015), 站内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MTA1OTcyNg==&mid=207111664&idx=1&sn=06da4bc7feb15148d7ce17178f23fc11&scene=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d


2014年12月13日16时许,要进太原龙瑞苑工地询问欠薪何时发,王奎林(死者周秀云儿子)在工地北门与保安马文东因未戴安全帽不让进门,发生相互推搡的治安纠纷或民事纠纷。保安队长报警。17时5分到场处警的有太原市龙城派出所警察王文军、郭铁伟,警校实习生姬腾飞、辅警胡建。王文军、郭铁伟先后辱骂李康、王友志、周秀云等人,打王奎林和王友志,四人抢夺工友拍照的手机,拷王友志,要把王友志、王奎林、李康、王成押上警车带回派出所。因四人无违法犯罪事实,周秀云认为不应该被押上警车带走,先后拉下上警察的李康、拦住警察不要把被背拷的王友志押上警车。因王文军等人的上述行为违反法律规定,不是警察执法(警察执法应当是依法履行职务的行为),构成不法侵害,周秀云的阻拦是依法行使公民正当防卫权。后王文军等人殴打周秀云,并残忍拧断她脖子导致呼吸骤停死亡。现结合昨日在太原市中级法院审理王文军、郭铁伟、任海波故意伤害、滥用职权罪播放的庭审录像,结合其他证据,对王文军等人如何殴打致死周秀云的主要过程做一说明和图解,让公众进一步了解本案被告人王文军等人核心犯罪事实的真相。之后根据需要再做详解。
本说明所附33张录像截图,18张来自当时警方执法记录仪,2张由工友孟林在现场冒险拍下的视频截图,13张来自工地塔吊视频。下文所列时间,根据塔吊视频所显示。
1、17:10:31四人被押上车后,胡建在警车内用镐把控制四人。姬腾飞向车尾猛力拉拽在车门边拦阻押四人上车的周秀云,王文军上前一把抓住她头发,郭铁伟赶来帮忙,后把她拖拽一米多远,从紧挨警车的停车位线拉拽到停车位中间位置。第一次把周秀云打倒在地(17:10:39)。

期间王文军抓住周秀云散乱的头发把她第一次按坐在地上,还用力摇晃她头。因用力很大,周秀云棉衣领子被拉开线约20cm,周秀云被迫本能双手抓住王文军裤腿稍微固定自己的躯体,以减轻王文军抓头发拉头皮产生的疼痛。后周秀云爬起来。
2、17:11:02,王文军一人第二次把周秀云按倒在地,用右腿狠劲压住周秀云胸部;过了一会,用右手和右膝再次用力压住她胸部;后王文军站起来,还拧着周秀云手,截图中的周秀云惊恐万状。此过程持续了约40秒。
3、17:11:13,有一位穿浅色上衣的人弯下身子,先后用单手和双手拉劝王文军不要打周秀云,王文军不理睬。
4、17:11:27,另一穿灰色衣服的人也弯下身体劝拉王文军不要打周秀云,他仍不予理睬;郭铁伟和姬腾飞过来阻止灰衣人。
5、17:11:39,王文军抓着周秀云头发,站起来,周秀云随之坐起。
6、17:13:31,郭铁伟再次追推拍照的孟林,要抢手机。图略
7、17:13:50,王文军开始抓着坐在地上周秀云头发向警车方两次用力拖拽,第二次周秀云身体被提起离地拖拽出一米多远(周秀云抓着裤袋的手被王文军迅速移动的腿和裤袋被动带着前移,而身子滞后被动移动,王文军的裤袋在他突然发力过程中实际是被他自己撕开了,此前的多张截图可以清晰地看到王文军的裤袋处完好,没有拉开钱),又回到靠近警车的停车位线上;王文军抓紧周秀云头发往她身后拽着,使她坐不稳,并不时左右摇晃。
截图中可以清晰看到,周秀云手拉着王文军开线的裤袋附近时,她坐在靠近警车的停车位线上。此前她被打倒在地、按坐地上的截图,她所处位置在该停车位中间。

8、17:18:31,王文军抓紧周秀云头发,先左右大幅度摇晃,然后弯下腰逆时针方向扭动并用力向下按压周秀云脖子,腿部有顶住胸部的支撑动作,执法记录仪录像中可以清晰听到令人心颤“啪”的一声,周秀云应声倒地。周秀云倒地后,王文军还用腿压住周秀云胸部一会,17:18:37站起,又弯着腰看着周秀云脸部,17:18:46蹲下看着周秀云脸,17:19:13又起来弯腰整理周秀云头发后用脚踩住,17:19:15站起了(周秀云倒地后,王文军近距离观察周秀云脸部变化共37秒)。之后再也没有低头、弯腰或蹲下观察过周秀云的身体变化,一直挺直站着,踩着周秀云的头发,还不时打电话。
在王文军拧断周秀云南脖子时,郭铁伟在周秀云身边观看,未做制止;王文军站起来踩着周秀云头发时,他还若无其事地走到王文军身旁交谈了一会,后从她脚部跨过,在附近不停走动。

王文军拧周秀云脖子时,她抓着王文军裤袋附近的手没有松开。截图显示,王文军站起踩着没有动静的周秀云头发时,他的右边裤袋边线被扯开了更大的口子,估计有30cm长。可以肯定地说,王文军的裤袋附近这次拉开大口子,也是王文军拧断周秀云的脖子过程中他自己造成的

9、17:25:49,郭铁伟第二次从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周秀云的腿部跨过,未观察周秀云的身体变化。(图略,下同)
10、17:40:50,龙城派出所另一车辆到达,下来5个人,和王文军说了一会话。
11、17:41:35,新来的4个人抬起周秀云塞进王文军来的警车。
12、17:43,两辆车驶离。
主要的时间和期间:
1)王文军等人在处警现场37分钟40秒,从17:05:20警车到达处警现场到17:43驶离。
2)三人殴打、侮辱周秀云总时间31分零4秒,从17:10:31起三人一起推打周秀云倒地,到17:41:35新来车的4个人抬起周秀云往警车上送。
3)王文军、郭铁伟、姬腾飞三人一起殴打周秀云31秒,从17:10:31起王文军、郭铁伟、姬腾飞三人一起推打周秀云倒地,到17:11:02王文军一个人按倒周秀云。
4)王文军一人殴打(包括抓头发按坐地上)周秀云7分35秒,17:11:02王文军一个人按倒周秀云到17:18:37把周秀云拧断脖子倒地。
5)王文军脚踩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周秀云头发实施侮辱23分钟,从周秀云到17:18:37把周秀云拧断脖子倒地踩头发到17:41:35新来车的4个人抬起周秀云往警车上送。
被害人王友志的诉讼代理人(被法院拒绝)、法律顾问程海
2015年5月21日
[upload=1][/upload][upload=2][/upload][upload=3][/upload]
※ 修改:·huajinn 于 May 24 07:37:53 2015 修改本文·[FROM: 36.250.66.*]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36.25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