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milano0816 (milano),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心里难受,无力吐槽,亲生父母尚且如此。。。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Jun 30 05:26:22 2013), 站内

买房了,一点都不开心,除了房子本身,人间冷暖更让自己寒心。
且不说别人如何,连自己的亲生父母都这样。
一晚上没睡着,大早晨爬起来码字。

家里父母年纪不小了,还有弟弟,家农村。我是姐姐。
毕业这些年,给家里的钱:每月固定给的钱(无论自己多么困难,从未间断过)加上家里大事小情(比如弟弟上大学学费什么的),一共十几万吧。(说实话是心甘情愿给的,从来没详细算过)

从去年看房到现在,错过了很多机会。过年的时候母亲还说把她的钱都从年定期转成三个月定期了,就为了我买房子用,大概有小二十万吧,我听了很感动。

现在真正买房子,经过再三给家里打电话,最后只借给3W.
过程:
1.开始我想买个户型好的,首付大概需要再填十几万,想和父母借。打电话的结果是,父母怕最近两年还上有困难,因为弟弟年纪不小了,可能要结婚(虽然现在对象还没影子),最后也觉得自己月供压力太大,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都想过去借高利贷了),最后放弃。
2.最后就说买这个户型差的。首付算上公积金够,但是要挪公积金,总共小二十万。再次给父母打电话。结果是,母亲说只能借给3W,因为最近只有3W到期,其他的不想毁利息。我直接无语了......决心宁死不借他们的钱。打算再和同学朋友借借,不行去贷高利贷也行。

想想从小到大,父母对弟弟的各种偏爱,觉得自己很可怜。
同样是爹妈生的,为什么差别这么大?
不知道自己以后怎么和亲生爹妈相处?

PS:
1.弟弟在家里那边工作,工资方面比我差很多。
2.父母一听我把自己的积蓄(小100W)都用来买房子,觉得非常不开心。
1)他们觉得我从去年到现在对二手房挑来挑去,最后买100P新房就是自己太挑剔,不愿住小房子和差房子,虽然我一直在解释,就我这点首付,现在买二手房已经不可能,但是完全无用。
2)家里的经济后盾指望不上了。(之前觉得弟弟结婚什么的一旦差钱我可能能鼎力相助,现在我自己都亚历山大)。
我觉得原因是上面两条,虽然他们说是心疼我月供压力太大。
※ 修改:·milano0816 于 Jun 30 05:34:14 2013 修改本文·[FROM: 1.202.186.*]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1.2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