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xxzzxx (xxzzxx),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相识10年,异地9年,结婚5年,女儿两岁的家庭何去何从?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27 23:49:08 2013), 站内

摘要:
男(本人)是南方省份人,北方上大学;女是北方人,在校期间两人相恋;随后女方本科毕业留在北方一小城市高校(大专院校)任教,一年后男方硕士毕业到南方某大城市当码农;异地三年之后结婚,并在老婆所在城市买了一套房子;再过三年孩子出生,由老婆带着;之后在老公所在城市买房;本想南方城市有房子了,一家人可以团聚;但双方年龄都不小了,老婆很难在南方找到合适的工作,同时又不甘心放弃北方高校老师;老公去北方小城市更难找到对口工作。该何去何从呢?

补充一些信息:
1.老婆曾多次尝试到南方找工作,也曾有过一些机会,只因不如高校老师而放弃。
2.老婆怀孕到孩子两岁,男方父母去北方帮忙照顾孩子两年(女方父亲过世,母亲身体不好无法照顾孩子)。庆幸的是女方与公婆关系还不错,只是男方父母实在不习惯北方寒冷气候,极力要求全家搬到南方。
3.老婆家庭曾出现一些变故,导致女方母亲希望孩子守在身边,而反对女方去南方工作。同时老婆亲属不同意老婆放弃稳定的工作,而去南方城市给别人打工。

作为男方,该如何处理这个局面呢,一家人团聚就那么难吗?夫妻感情很好,不要说离婚!


--
※ 修改:·xxzzxx 于 Jun 27 23:50:31 2013 修改本文·[FROM: 111.222.36.*]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111.2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