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ahrheit (), 信区: Picture
标 题: 新疆吐鲁番鄯善县发生暴力恐怖案件 已造成27人死亡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un 26 15:57:26 2013), 站内

  大公网6月26日讯 据新华社英文稿库消息,新疆发生骚乱,造成27人死亡。据新疆当地的一名官员透露,这起暴乱发生在26日清晨6点左右,事发地点为新疆吐鲁番地区鄯善县鲁克沁镇。

  据报道,当时多名暴徒手持大刀沿街砍杀,对当地政府、警察局以及一个建筑工地进行了突袭,向当地的人民和警察进行乱刺,并放火烧毁了警察局和警车。

  当地政府证实,这起事件已造成27人死亡,其中包括被歹徒杀害的17名人员。在被害的人员中有9名警察和8名平民,之后警方当场击毙了10名暴徒。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察表示,在这起暴乱中还有有三人被暴徒刺伤。当地一家医院表示,此三人已经被送到该医院进行治疗,但是不便透露三人的目前状况。

  据警方报道,警方还对这些暴徒进行了的围堵,当场拘捕3名暴徒,现正追缉其他在逃人士。目前全镇戒严,武警持枪巡逻。

  报道称,当地官员没有说明警方在追捕的在逃袭击者的具体数目,也没有提及袭击者是否新疆当地维吾尔人。

  这起暴乱的原因和规模还尚不明朗,警方正在调查。

背景资料:

新疆已成中国暴力恐怖案件频发地区。2012年6月,新疆发生劫机案6名歹徒被警方抓获;2012年2月,新疆喀什暴力团伙砍杀民众致15死14 伤;2011年12月,新疆暴力恐怖团伙劫持2人质杀害1警员,7人被击毙;2011年7月,新疆喀什2人劫持汽车撞人后砍杀致7死28伤。

今年4月23日,新疆喀什巴楚县刚刚发生一起严重暴力恐怖袭击事件。这起有预谋的暴力袭击已造成包括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在内的15人死亡。

  而早在2009年7月5日,新疆便发生了震惊世界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据中共官方统计,该暴力犯罪共造成197人死亡,近两千人受伤。事件发生后,新疆地区政府很快将其定性为“典型的境外指挥、境内行动、有组织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

http://news.takungpao.com/mainland/focus/2013-06/1716007.html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42.80.73.*]